不怕路長,只怕心老

不怕路長,只怕心老

凡事不必苛求,來了就來了。凡事不必計較,過了就過了。遇事不要皺眉,笑了就笑了。結果不要強求,做了就對了。不要拒絕忙碌,因為它是一種充實。不要抱怨挫折,因為它使你更堅強。不要去恨曾愛過的人,因為所有結局都是新的開始。其實,簡單生活就是一種態度,心靜了就平和了。不怕路長,只怕心老。

也許有那麼一個時侯,你忽然會覺得很絕望,覺得全世界都背棄了你,活著就是承擔屈辱和痛苦。這個時候你要對自己說,沒關係,很多人都是這樣長大的。風平浪靜的人生是中年以後的追求。當你尚在年少,你受的苦,吃的虧,擔的責,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後都會變成光,照亮你的路。

給別人留點空間,也是給自己留有餘地。利不可賺盡,福不可享盡,勢不可用盡。這個世界不是只屬於某一個人,是所有人的,凡事都要留有餘地。腹中天地闊,常有渡人船。多一分寬容,就會多一分理解。多一分善良,就會多一分希望。與人方便,自己方便。別人有路可走,你才不會陷入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