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了,不想和子女同住」:70歲老人說出三個原因,警醒三代人

「我老了,不想和子女同住」:70歲老人說出三個原因,警醒三代人

在父母的眼中,孩子永遠都是孩子,需要疼愛和關心,什麼時候都會幫孩子多考慮。

可是現在的孩子,經濟壓力大,在擁有自己的家庭以后,就在事業和孩子之間來回奔波,留給父母的常常是忙碌的背影。

父母在孩子的眼中,變成了一個神奇的工具,可以呼來喚去,不需要支付什麼 時間和金錢,沒有想過父母其實也是需要孩子關心和愛護。

現在的很多家庭都存在這樣的一個現象,孩子已經結婚生子,擁有屬于自己的小家庭,基本的生活處于相對 穩定的狀態

但父母不愿意搬去和孩子同住,孩子想要孝順父母,總是得不到 滿足

現在的年輕人雖然忙碌,但是心里面還是會有父母的位置,只是平時事務多,沒有時間和精力去 照顧爸媽。父母看到孩子這樣的生活狀態,還是有著屬于自己的顧慮。

就像有些老人他們的老伴走得早,十幾年如一日地一個人生活,守著一個大房子,卻沒有人可以說說話。

孤單和寂寞是在所難免的,時常盼望著孩子們可以留在自己的身邊,哪怕只是陪自己所說話都是滿足的。

可想法和現實還是有著一定差距的,孩子們現在也是處于處境艱難的時刻,孩子上學、各種房貸車貸等 金錢壓力撲面而來,工作加班也是常見的事情。

有些時候,這些父母甚至擔心自己的突然加入會影響孩子的正常的生活狀態。

父母的年紀在增大,很多時候都是需要人看護的,一不留神就會發生磕磕碰碰,這對于家中沒有保姆的家庭來說有著一定的 不方便

再加上父母的有些生活習慣和自己有著較大的差異,畢竟兩者之間相差了幾十年,很多思想觀念都會有著一定的 差異

生活中的摩擦,加上平日事物的疊加,父母們更加不愿意搬去和子女同住了。心里面雖然很想,但是囿于 現實,還是選擇放棄,這里面也存在著 三個原因。

1.影響孩子的家庭幸福。

孩子在結婚以后,就會有自己的生活,也會為人父母。孩子的世界在逐漸擴大,父母的世界在逐漸縮小,變成了孩子的一個電話。

做父母的都希望孩子生活幸福美滿,也希望孩子能夠把自己的家庭照顧好,如果自己加入,就會讓孩子 分心,孩子沒辦法和之前一樣照顧自己的家庭了。

2.生活中會出現各種摩擦。

父母和孩子的年紀相差較大,各種習慣和為人處世都有著不同之處。

當家庭中有了孩子以后,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就會發生很大的 分歧

現在的年輕人對待孩子算是比較嚴苛,畢竟現在的社會競爭激烈,希望孩子以后可以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但是父母基本上都是十分疼愛孫子輩的,不忍心看著他們受一點委屈。

3.父母和子女沒有達成共識。

父母希望孩子能夠幸福,在有生之年時孩子是有出息的,是平安健康的,父母們就心滿意足了。

可是父母未曾考慮過孩子也是希望父母能夠安享自己的晚年,畢竟父母為自己操勞了大半輩子,希望在最后的時間里能夠盡點孝心。

父母的眼中有孩子,其實孩子的眼中也是有父母的身影。

兩者之間應該多進行溝通和交流,了解對方的想法和愿望,這樣就可以很好地處理好兩者之間的關系,讓雙方都處于一個較為舒適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