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前開墾佛光山!信徒嘆「連鬼都不來」星雲法師回1句超智慧

50年前開墾佛光山!信徒嘆「連鬼都不來」星雲法師回1句超智慧

佛光山開山祖師、國際佛光總會創始人星云大師于5日下午圓寂,享年97歲,令信眾震驚。 50年前,星云法師決定創辦佛學院時,信徒們告訴他「這地方連鬼都不來」。 他笑著回答說:「人來、佛來就可以」 可以說,真的非常有智慧。

1949年星雲大師來台後,決定仿照中國名山古剎的規制,創建一座叢林道場,並決定于1965年在高雄創辦壽山佛學院,培育僧伽人才。

1967年,星云大師在高雄大樹買下20余畝麻竹園,取名「佛光山」。 據報道,當一些信徒看到荒無人煙的佛光山時,不禁感嘆「這里連鬼都不來」。星云法師聽后笑道:「鬼不來也無所謂,人來、佛來,就行了。」

佛光山開山至今已超過50年,並于全球創建200多所寺院,弘法對象從華人、亞洲人到其他人種,佛法傳遍世界。

免費閱讀免費閱讀免費閱讀免費閱讀免費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