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姐妹照顧重病母!媽走後「房子遺產全給弟弟」她兩手空空,祭拜百日「都擲不到茭」網嘆:下輩子別再見

3姐妹照顧重病母!媽走後「房子遺產全給弟弟」她兩手空空,祭拜百日「都擲不到茭」網嘆:下輩子別再見

即便現在的時代更加開放,但老一輩的重男輕女觀念依然根深蒂固,難以改變,甚至在他們離開后,依然影響著整個家庭! 幾天前,一女子無奈地嘆氣,包括她在內,家里一共有三個姐妹和一個弟弟。 母親病重后,三姐妹輪流照顧她。 沒想到,母親走后,她不僅把所有的遺產都留給了弟弟,祭祀期間,還發生了一個很特別的現象,讓她很傷心……

據報道,網紅作家黃大米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分享了一位女網友的投稿。內容提到,她的母親不幸在25年前生了一場大病,從開始治療到最后整整一年半。女網友自己和另外兩姐妹照顧媽媽,母親離去后,三姐妹在處理遺產分配問題時,都有些傻眼。

三姐妹發現,媽媽留下的房子與車子,早在生病時就已經過戶給了弟弟,至于剩下的7份保單,受益人欄位也全是弟弟的名字,于是三姐妹只能笑嘆:「反正也沒有東西可以繼承!」之後無奈地辦理拋棄繼承。

雖然在談話中,這位女網友似乎早就不在意這件事,并不執著于孝敬母親卻一無所獲,但她也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那就是這樣的重男輕女的情況, 即使在母親離開后,仍然能看到。

一位女網友提到了一個很特別的現象,那就是按照習俗,母親走后一百天內必須上祭祀,所以她每天早上5點就起床準備食物, 但拜完請示,擲茭卻總是得到笑茭。 她只好試著叫醒還在熟睡中的弟弟。 結果小弟隨手一扔得到了聖茭。 從那以后,這種情況每天都在發生。 黃大米聽了,不禁說「愛就是做鬼也愛,不愛就是來生也不愛!」

消息曝光之後,也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拜祖先擲茭真的是弟弟的專屬技能。」、「應該叫遺產繼承者來煮那100天的飯菜比較合理。」、「乾脆別煮了,直接叫弟弟起床!」、「偏心到有始有終的地步。」、「通常不被愛的孩子反而最孝順…」、「看了真難過,人還是要對自己好一點。」、「這輩子還完,下輩子別再見了~」

明明都是三姐妹在照顧,但母親無論生前或是走後,似乎眼裡都只有弟弟啊…大家怎麼看呢?

免費閱讀免費閱讀免費閱讀免費閱讀免費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