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套影帝李天柱:被導演騙去演太監,直言:太丟人別在台灣播

龍套影帝李天柱:被導演騙去演太監,直言:太丟人別在台灣播

台灣影帝被「騙」到大陸當太監,李天柱回去還怎麼混?

2010年李天柱被《甄嬛傳》劇組選中成為「蘇培盛」一角,可是在看完劇本後,李天柱腸子都悔青了

在拍攝《甄嬛傳》之前,李天柱已經在台灣拿下了金鐘獎影帝,

並且因為參演了多部瓊瑤作品,還有「瓊瑤第一男主角」之稱。

然而面對這樣一位老戲骨,到底安排什麼角色成了最頭疼的問題。

當時導演問了李天柱一個問題:你願意剃頭麼。

李天柱的回答讓導演認定了蘇培盛就該非他莫屬,他說:演員的頭髮本來就不屬於自己

當知道自己要演蘇培盛後,李天柱身邊的工作人員都在歡呼,因為整部戲中,

除了皇上和甄嬛就是蘇培盛的戲份最多,甚至他才是活到最後的人。

面對整整700多場戲,李天柱一口答應了下來,還興沖沖地去剃了頭定了裝,

但是當回到酒店看完了十集劇本後,他立馬就變了臉色

整本看下來,蘇培盛根本沒幾句台詞,說得最多的不是「嗻」就是「奴才這就去辦」,

堂堂影帝竟然淪落到了跑龍套的地步。然而盡管這樣,有職業操守的李天柱還是硬著頭皮接了下來

不過演著演著,李天柱發現了蘇培盛身上的許多可塑點,雖然台詞不多,

但是什麼時候該卑躬屈膝,什麼時候該眼神凌厲,李天柱都拿捏得恰到好處。

並且李天柱說服自己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蘇培盛身上的謙卑順服。

演了一輩子戲,李天柱說他身上最欠缺的就是這個特點,因此在演戲的過程中,李天柱也不斷反省自己。

並且他開始學著和同組的演員聊天,在拍戲空閒時間,李天柱會和他們分享自己從台灣帶去的美食,

大家在一起侃大山的場景,李天柱現在都記憶猶新。

只不過在所有演員中,陳建斌卻讓李天柱當眾吃癟。

如果不是因為自己是個「奴才」,李天柱見到陳建斌時一定會把他教訓一頓。

當時《甄嬛傳》剛開機,飾演蘇培盛的李天柱第一次與陳建斌見面,

因為是自己在劇中最親密的伙伴,李天柱打算上去和陳建斌打個招呼。

但是沒成想,陳建斌冷漠的態度讓李天柱直接暴躁,當李天柱自我介紹完之後,

陳建斌僅僅是說了聲「哦」就轉身離開。

李天柱在台灣可是堂堂金鐘獎影帝,以他的資歷還沒人敢這麼對他,

並且李天柱的骨子裡充滿血性,如果在以前,李天柱一定會把陳建斌好好教訓一頓

因為飾演的人物是蘇培盛,順服卑微就是他的特點,因為李天柱也只能看著陳建斌離開。

但當和陳建斌相處了一段時間之後,李天柱對陳建斌贊不絕口

《甄嬛傳》一播出就立馬在大陸爆火,兩年後在台灣播出,也收獲了觀眾的連連好評。

特別是蘇培盛一角,雖然台詞少,但每次都一針見血,甚至成了整部劇中最懂宮斗的人。

通過《甄嬛傳》的爆紅,李天柱在大陸也積攢了不少人氣,因此李天柱之後在大陸接到了不少好作品。

比如電視劇《紅色》,金爺的角色與蘇培盛簡直天差地別,

他是個唯利是圖陰狠毒辣的大反派,李天柱演起來也得心應手,觀眾看完後都狠得牙癢癢。

而且為了這部劇,李天柱還專門請教老師學習了上海話,也正是因為創作者們的用心鑽研,

這部電視劇獲得了9.1分的高分評價。

很顯然蘇培盛成了《甄嬛傳》中的最終贏家,但是別的演員就沒有他這麼好的運氣了。

斕曦在劇中飾演沈眉莊,為了爭取到這個角色,她甚至還去磨平了兩顆虎牙,但是電視劇爆火明顯讓她有些始料未及。

不知是沒有抓住這波流量的紅利,還是斕曦在都沒有遇到好劇本,總之憑借沈眉莊火了一把後,

斕曦便淡出了大家的視線,生完孩子後,她的事業更是遭到了重創。

就連鄭曉龍都說:因為太被動她錯過了很多好角色。

飾演安陵容的陶欣然同樣不好過,因為安陵容手段陰狠,是個典型的笑面虎。

再加上陶欣然的演繹過於真實,因此陶欣然遭到了網友的網暴。

一般對於網友的議論演員根本是不給予回復的,但是沒想到這屆網友太難帶,

將自己的怨氣撒到了陶欣然兒女身上。見到女兒被網友詛咒,陶欣然不再坐視不管。

在網上與網友爭執了幾個回合後,便暫時離開了觀眾的視線,全身回歸到家庭相夫教子。

其實觀眾喜愛電視劇是個好事,但是將自己的怨氣遷怒到演員身上實在大可不必,

有這功夫還不如去想想怎麼成為一名合格的「甄學大師」。

《甄嬛傳》到底還能被大家玩多少年。

去年《甄嬛傳》開播十周年,主演們發文引起了一波回憶殺,而蔡少芬則借用了網上的梗,直接將自己的仇報了回來。

隨著《甄嬛傳》開播時間越長,網友們也都化身為「甄學家」,不是拿顯微鏡看劇,就是給《甄嬛傳》造梗。

為了表達為該劇的喜愛,網友們給劇中的角色都起了個可愛的外號。安陵容叫安小鳥、

蘇培盛叫蘇妃、果郡王叫果子貍、皇上則親切地稱呼為胖橘。

從前段時間的《甄嬛傳》接古詩

再到進階版的《甄嬛傳》十級考試

再到如今的《甄嬛傳》全員解說,甄嬛傳》已經徹底被網友們盤的包漿了。

該劇養活了一大批創作者,他們先從表情包入手,隨後深入到發現劇中的穿幫鏡頭,

最後又滲入到了心理學,分析每個人的心理活動。

如果不是他們的發現,網友們也不會知道,原來在拍攝期間,

為了不讓冬天的哈氣穿幫,演員們在拍攝的時候,竟然每個人嘴裡都含了一塊冰塊

雖然已經是十一年的電視劇,但是它卻經常出現在各大平台的熱搜,

整部劇被網友們扒得底褲都不剩,整整十一年,網友們還在執著於「過情關」。

剪秋到底有沒有打開食盒檢查六阿哥的食物、沈眉莊到底有沒有被大火燒傷、

甄嬛穿純元皇後故衣到底有沒有被打臉,都成了網友們討論的對象,甚至還引來了導演鄭曉龍親自回應。

不過《甄嬛傳》能形成這樣的局面,還是和它的高質量離不開關系,

十一年前所有平台都不願接手這部大體量古裝劇,只有樂視花2000萬人民幣將其買下。

結果僅僅半年時間,樂視就憑借這部劇贏得了20億流量和5000萬利潤。而版權方的收益也達到了6億元。

即便是現在平台方一年還能拿到一千萬人民幣的收益,

11年後《甄嬛傳》還在為樂視輸血,還真是一部劇養活了一整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