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不缺席!神祕客包緊緊「塞一大筆現金」捐完就跑「低調付出10年」一結算金額全網都佩服

每年不缺席!神祕客包緊緊「塞一大筆現金」捐完就跑「低調付出10年」一結算金額全網都佩服

一個人要有多善良才能連續堅持10年,低調做善事?彰化家扶中心每年春節期間,都會舉辦古早燈籠的義賣活動,今年已經是進行的第28年了。可是每到元宵節,就會有一位神秘人現身攤位,偷偷捐出上萬元現金,連續進行了10年,卻始終不為志工們認出。今年家扶中心決定一定要找到這位好心人,當面表達感謝!

其實這個古早燈籠的義賣活動,最初是由花潭皮革廠的李世湧伉儷發起,這對李氏夫婦,在彰化市的曉陽路、民族路口,義賣燈籠,將所有收入捐給了家扶中心。這也給家扶中心一個好的創意,自10年前開始,家扶中心的志工們就會在春節,來到攤位上義賣燈孔。

彰化家扶中心的王震光主任透露,今年春節假期時間長,天氣寒冷,所以他們便提前在1月17日,開始義賣,開設了多個攤位,并預計將在元宵節當晚結束,希望通過義賣能夠讓更多的家扶兒獲得新學期的獎助學金,目前已經獲得了35萬元左右的收入。

回顧這麼多年來的義賣活動,王震光主任坦言,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年元宵節當天或者前一天,都會有一名神秘人偷偷來到捐款箱捐款,少則3萬6000元,多則6萬元,連續10年從未間斷,可卻至今也沒有找到他。

去年神秘人現身時與志工有短暫接觸,但奈何對方包裹嚴實,丟下5萬500元,不等志工反應就跑了。今年王震光也表示會和志工們一起緊盯捐款箱,希望能夠找到這位神秘人,當面致謝。

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像那位神秘人一樣,獻出愛心,幫助家扶兒們獲得更多的獎助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