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頌文3年被拒840次,被嘲像侏儒窮到吃剩菜,如今靠《狂飆》爆火

《狂飆》一路狂「飆」,在2023年春節勇奪「第一爆劇」交椅,堪稱熱度和口碑雙飛。

而主演大反派的男演員張頌文演技封神,直接爆火全網,備受觀眾的推崇。

張頌文3年被拒840次,被嘲像侏儒窮到吃剩菜,如今靠《狂飆》爆火

然而在成功的背後,張頌文卻經歷了難以言說的心酸往事,為拍戲3年被拒絕840次,被嘲笑像侏儒窮到只能吃剩菜,張頌文都經歷了什麼?

從無戲可拍實現爆火霸屏,張頌文是如何逆風翻盤的?出演《狂暴》後,他徹底爆紅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2023年2月1日晚,2023年首部爆款劇集《狂飆》迎來大結局,並迅速衝上熱搜榜首,引發無數網友的熱議。

《狂飆》是一部由張譯、張頌文主演的反黑刑偵劇,張譯飾演的「安欣」是一位刑警,代表著正義的力量,而張頌文飾演的是是劇中的大反派「高啟強」。

二人相識於微時,彼時的「高啟強」還只是一個賣魚的小販,人盡可欺。

但後來「高啟強」一步步崛起,最終變成一位勢力盤根錯節的黑老大,在京海翻手為雲覆手為雨,和「安欣」的人生曲線完全相悖,而電視劇《狂飆》講述的是二人長達20年的生死搏鬥的故事。

張頌文3年被拒840次,被嘲像侏儒窮到吃剩菜,如今靠《狂飆》爆火

伴隨著第39集的播出,《狂飆》也迎來了大結局,「高啟強」被人實名舉報,最終被判處死刑,他的團伙判死刑的判死刑,吃牢飯的吃牢飯,就連他們最大的保護傘也被拉下馬,最終京海得以撥雲見日清風正氣。

其實,自2023年1月14日開播以來,這部電視劇就實現了熱度和口碑雙高,遠遠甩開了同期在播的電視劇。

《狂飆》收視率屢創新高,網播熱度不僅一舉超越此前的《人世間》、《贅婿》以及《蒼蘭訣》等,還一直居高不下。

甚至就連「高啟強」讀的《孫子兵法》也大火了一把,被無數網友添加至必讀書單,讓這部劇的口碑也非常好,豆瓣評分高達9分多。

張頌文3年被拒840次,被嘲像侏儒窮到吃剩菜,如今靠《狂飆》爆火

如今,雖然《狂飆》全劇終了,但觀眾們對這部劇的討論聲並沒有停止,紛紛發表自己的觀劇感受。

不少網友都表示,「這部劇是自己唯一一部沒有任何倍速看完的劇,值得如此火爆!」「這是自己這兩年唯一追的一部劇,很值得看。

「觀眾真的不會辜負一部用心的好作品,《狂飆》真的值得如此火爆!」

2023年2月1日上午,中紀委專門在官網發布「追劇」文章提醒。

標題是「追劇也說紀|《狂飆》里的這些紀律紅線不能踩」,主要談及3點,並分別對應著不同的劇情。

第一點「為虎作倀的『傘』不能當」!對應的劇情是,公職人員「龔開疆」利用職務權力,一直為「高啟強」團伙提供庇護;

張頌文3年被拒840次,被嘲像侏儒窮到吃剩菜,如今靠《狂飆》爆火

第二點「突破底線的『忙』不能幫」!對應的劇情是「李有田」的兒子被公安帶走後,「趙立冬」派秘書走後門,找刑警支隊隊長「李響」和有關領導幫忙。

第三點圖謀不軌的『飯』不能吃!對應的劇情是「高啟強」發現自己被查後,就想請調查組的人吃飯。

而相比劇情,觀眾討論最多的還是主演張松文堪稱封神的演技,不少網友都建議查一查張頌文,感覺不像演的。

有的網友甚至直言,「高老師您要不先自首吧,大過年的不安全」。

就連張頌文也受到了網友的感染,直言自己看別人放煙花時,忽然聽見後面有人喊了句,「你過來一下」,他差點沒有撒腿就跑。

網上之所以會有這些讓人忍俊不禁的調侃,都是因為張頌文的演技實在太好了。

在《狂飆》里,張頌文飾演的「高啟強」經歷了三個人生階段,第一個階段是賣魚的小販,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非常善良卻人盡可欺。

第二個階段是被生活逼到絕路後,野心乍現的社會狠人。

第三個階段是黑白兩道通吃,被權力和慾望吞噬,殺人不眨眼的黑老大。

張頌文3年被拒840次,被嘲像侏儒窮到吃剩菜,如今靠《狂飆》爆火

從底層小人物一步步走到高峰,「高啟強」的每一個人生階段,都被張頌文演繹得恰到好處,他完全和角色融為一體了。

比如,賣魚得知衛生費要漲價時,雖然面上在笑,可情緒卻切換了好幾種,將底層人民的心酸和市儈體現得淋漓盡致,共情感滿滿。

大結局中,「安欣」去監獄看望「高啟強」,一個再送餃子,一個再舉杯,觀眾直接破防。

後來,「高啟強」忍不住以「如果」開頭,假設自己如今還是原先賣魚的小販,「安欣」會不會把他當朋友,不料「安欣」直接回了句,「哪有那麼多如果呀」。

聽聞此話,「高啟強」瞬間哭成淚人,觀眾也忍不住紅了眼眶,唏噓不已。

張頌文演戲3年被拒840次,被嘲諷侏儒吃剩菜,46歲因《狂飆》徹底爆紅,他都經歷了什麼?

因為一部《狂飆》,男演員張頌文一夜爆火,明明是一部反黑劇,可觀眾卻被張頌文的封神演技所折服。

張頌文3年被拒840次,被嘲像侏儒窮到吃剩菜,如今靠《狂飆》爆火

與此同時,他的坎坷成名史也開始備受關注。

張頌文是個地地道道的客家小伙,1976年出生於廣東韶關一個普通家庭,父親是退伍軍人,母親是懸壺濟世的中醫。

然而好景不長,張頌文還在讀初三時,母親就因肝癌晚期不幸離世。

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張頌文小小年紀就開始打工賺錢,先後做過印刷廠工人、安裝工、酒店服務員、銷售員、飯店經理以及導遊。

因為從小就非常喜歡電影,2000年時,張頌文報考了北影表演系的高職班,並順利被錄取,和車曉、周一圍等知名演員成了同學。

為了提前積累一些演戲經驗,大學期間,張頌文沒少和同學一切跑劇組試鏡,尤其是在2003年到2004年。

2003年一年,張頌文跑了300多個劇組,但都碰了壁。

前後三年下來,他一共被拒絕過840次,而每次都會被嘲諷像侏儒。

換做一般的人,受挫這麼多次,接受過這麼多的冷嘲熱諷,早就放棄從藝這條路了。

但張頌文沒有,演戲是他最熱愛的事業,為了圓夢,他願意付出一切。

從學校畢業後,他在北京六環外租了一間平房,最難的時候,他一度靠吃剩菜生活。

張頌文3年被拒840次,被嘲像侏儒窮到吃剩菜,如今靠《狂飆》爆火

長達17年里,為了能夠拿到一個龍套角色,他多次懇求過不同的劇組。

而不論角色的台詞多與少,張頌文都會認真對待每一個鏡頭、每一個場景乃至精準拿捏每一個微小的動作或表情。

比如,拍攝《革命者》中「李大釗」就義絞刑時,為了呈現出最好的視覺效果,他堅持不用替身,被上下吊了好幾次。

也正是在他的認真敬業和不懈努力下,在《風中有朵雨做的雲》、《隱秘的角落》等多部電視劇,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但直到出演《狂飆》,張頌文才徹底爆紅,成為娛樂圈大器晚成的典型代表,真正實現了逆風翻盤。

演員與角色是互相成就的,在拍攝《狂飆》時,張頌文也付出了百倍的專注和用心。

大結局後,他專門髮長文告別,通過他的文字,我們能夠很明顯地感受到,他對「高啟強」這個人物的精準理解。

張頌文3年被拒840次,被嘲像侏儒窮到吃剩菜,如今靠《狂飆》爆火

而且,為了讓劇情不脫離現實,他建議將大麵包車換成小麵包車,將打麻將換成打撲克。

為了讓情節更加飽滿,他又建議拍攝一頭老牛的主觀鏡頭。不知道大家對張頌文的坎坷成名史有什麼看法呢?你喜歡他飾演的「高啟強」一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