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姑子和兒媳同生娃,婆婆讓兒媳承擔女兒月子全部費用,兒媳:好的

導語:有些幸福是在對比之下顯現出來的,但有些不幸也是在對比之中更加凸顯的。

一生很短,誰不是為了追求快樂和幸福才一直在如此辛苦的人間努力盛放。兒時的幸福是一家人的溫情暖暖,成年後的幸福便是闔家歡樂、事業順利,縱觀人生的道路,婚姻可以說是占據了人生的百分之八十的時間,所以婚姻的幸福可以說決定了一生的幸福指數。可是婚姻從古到今都是一個複雜又難纏的話題,裡面參雜了太多的矛盾和心酸,以至於這個年代都開始對婚姻抱以失望。

婚姻的開始便意味著兩個家庭的融合,也即意味著兩個人的戀愛變成很多個人的關係融合與相處,這是一個質的變化,不僅僅會帶來生活節奏的改變,還會產生很多矛盾和糾紛,正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婚姻里的對錯太難決斷了,每一個人的立場和位置都決定了看到問題的模樣,對與錯也不再是唯一的標準答案,感情也不再是唯一維持婚姻的紐帶,錯從複雜的家庭關係或許會增進家人之間的聯繫和感情,又或許會讓一段看似美好的感情走到彼此記恨的地步。

小姑子和兒媳同生娃,婆婆讓兒媳承擔女兒月子全部費用,兒媳:好的

一位叫做呀呀的粉絲給我們留言,講述了她與婆家的點滴日常,參悟了到了一些婚姻的本質。

01.討喜的小姑子

呀呀和大猛結婚的時候歲數不小但也不算大,倒是大猛的歲數略偏大,比呀呀大了八歲。也正是因為這個年齡差距,婆家人對於呀呀是非常喜愛和珍惜的。大猛這個歲數也沒少讓婆婆操心,遇到呀呀之前相親了很多個對象都未果,所以婆婆對呀呀也是真的不錯。加上呀呀脾氣也很好,整個人都特別隨和,家裡條件也是不錯的,一心就圖大猛對自己好,才死心塌地的跟著大猛。

大猛有個妹妹,恰好跟呀呀同歲,小姑子一直都知道哥哥找對象的煩惱和困擾,也一直在替哥哥找合適的對象,自然是知道找對象的難度有多高,所以對呀呀自然是好的沒話說。呀呀第一次和大猛上門的時候,呀呀全程嫂子嫂子的喊著,總是變著花樣誇讚呀呀,而且還給呀呀送了一套非常精緻的小禮物,呀呀非常喜歡。呀呀對小姑子的印象非常好,覺得這個丫頭很討喜,還跟大猛多次誇讚小姑子。

婆家人對呀呀的態度其實就是最好的彩禮,雖然呀呀父母覺得大猛歲數有些大,但是看到如此愛護自己的女兒,也就心軟同意了這門婚事。結婚這事,小姑子一直都非常積極,甚至跟呀呀都成為了很好的朋友,婚禮辦的很讓呀呀滿意,呀呀對小姑子的印象也是提升了一個台階。所以在結婚以後,呀呀覺得婆家人這麼好相處,也很尊重自己,就很爽快的答應了婆家人的提議:大家住在一起。

小姑子和兒媳同生娃,婆婆讓兒媳承擔女兒月子全部費用,兒媳:好的

02.小姑子好事成雙

結婚後一大家子人都住在一起,剛開始還比較和諧,呀呀脾氣性格也很和善,相處比較融洽。不過結婚以後,婆家人的態度還是以明顯的變化的,婆婆也沒以前那麼殷勤了,小姑子也開始把呀呀對家庭的付出當作理所當然了。加上小姑子一直都沒有穩定工作,屬於三天打魚 兩天曬網的類型,家裡的開銷也全都默認由呀呀和大猛負擔。時間久了之後,與家人之間的矛盾也就逐漸顯現出來了。

呀呀對這個原本挺討喜的小姑子開始有了想法,尤其是晚飯的時候,小姑子有些不高興的說:「嫂子,你這廚藝怎麼沒以前好了?是不是不想好好做飯了啊?菜沒以前好吃了,我喜歡吃的紅燒肉怎麼沒有了?」呀呀一邊吃飯一邊忍著不悅回復道:「最近單位太忙了,晚上都在加班,沒有時間做紅燒肉。」小姑子聽完就放下碗筷說了句:「那我不吃了,飽了,嫂子這態度還怎麼讓人好好吃飯。」

婆婆有些不悅的說道:「呀呀,你現在是我們家的媳婦了,一日三餐就是你的分內事物啊,照顧好家人也是你作為妻子和兒媳的責任,以後做飯都用心。」呀呀吃著飯沒吭氣,大猛說道:「小姑子不是也馬上好事將近了嗎?這些做飯的家務她也可以學一學的。」婆婆一下子扔下筷子說了句:「我養你就是為了來教訓我的是吧?!」就這樣,晚飯不歡而散。

小姑子和兒媳同生娃,婆婆讓兒媳承擔女兒月子全部費用,兒媳:好的

03.雙喜臨門

大猛對呀呀一直都不錯,雖然婆婆很明顯的偏袒小姑子,但是大猛始終還是維護呀呀,這也是呀呀還堅持維繫這段婚姻的原因。如今小姑子也終於出嫁了,呀呀也終於擺脫了和小姑子一起居住的日子。家庭矛盾也明顯少了一些,兩個人的感情也升溫不少,呀呀沒多久便懷孕了。此時出嫁不會的小姑子也正好懷孕了,雙喜臨門讓婆婆高興壞了,於是新問題又出現了。

婆婆承擔起了照顧兩個孕婦的責任,小姑子以老公太忙無人照顧為由,又搬回來居住了,婆婆也自此開始了一日三餐、照顧孕婦的生活。只不過小姑子還是沒有工作,呀呀卻要大著肚子上班,有了對比,大猛對呀呀更心疼了。婆婆對兩個人的偏袒更是顯露無疑了。特別巧的是呀呀和小姑子居然同一天誕下寶寶,而婆婆也是滿心擔憂的哭著陪在小姑子床邊,直到出院回家後才去看了呀呀。

回家後,婆婆主動承擔起了照顧呀呀月子事物,這也讓呀呀心裡舒服了一些,但是這點好感很快就被打碎了。婆婆跟呀呀說:「呀呀,你和小姑子同時坐月子,但是我卻選擇來照顧你,小姑子那邊請了一個月嫂,但是費用很貴,本來這錢可以省的,但是我得照顧你,所以小姑子月子全部費用得你來承擔。」呀呀聽完低著頭回了一句:好。

小姑子和兒媳同生娃,婆婆讓兒媳承擔女兒月子全部費用,兒媳:好的

當晚大猛回來後,呀呀就告訴了大猛。大猛二話沒說便直接去找了婆婆:「媽,錢我們願意出,我和呀呀商量了,您去照顧妹妹吧,呀呀我們請月嫂照顧就行了。」婆婆頓時啞口無言,大猛繼續說道:「您明天就搬過去吧,我們約好月嫂了。」

婆家人給的欺負都是因為男人不給力

婆婆對兒媳婦不好的案例太多了,尤其是結婚以後住在一起的。隨著在一起居住的時間越來越久,一大家人在一個屋檐下彼此越來越了解,婆媳之間的矛盾也會越來越多,如果此時無法得到妥善的解決,那麼這些矛盾只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複雜,越來越難以解決。這種時候就要看這個男人的作為了。

小姑子和兒媳同生娃,婆婆讓兒媳承擔女兒月子全部費用,兒媳:好的

呀呀的經歷是個很好的例子,結婚前,婆家人對呀呀的好態度和殷勤全都是因為想讓自己的兒子找到婚姻的歸宿,一旦結婚之後,婆家人認為結婚證已經為他們帶來了保障,所以開始對呀呀不冷不熱,甚至連小姑子都開始對呀呀呼來喚去,婚前的假意尊重和討好在婚後全都變成了無限索取。

婆婆要求呀呀承擔小姑子月子費用可以說是非常過分的,好在大猛並沒有順著婆婆的意思,而是毫不猶豫的回擊,保護了呀呀,也在婆婆面前樹立了立場,沒有讓呀呀吃虧,也只有這樣的男人才能堅定的夠維護婚姻。

今日話題:

如果你是呀呀,有這樣呵護自己的男人,面對婆婆的欺負,你會離婚嗎

歡迎大家留言,發表你們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