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一家過年回家其樂融融,年初二我卻起不來床,兒媳的話更氣人

兒子一家過年回家其樂融融,年初二我卻起不來床,兒媳的話更氣人

兒子一家過年回家其樂融融,年初二我卻起不來床,兒媳的話更氣人

兒子一家過年回家本該其樂融融,可是大年初二我就起不來床,兒媳的話更氣人!

01

我是靜姨,今年58歲,是一個農村人。自己一個人住著一個農家小院,然後在村裡面搞了一個小賣部,賣點日用百貨農產品,自己在家還種有兩畝的稻田,養了一些雞鴨豬之類的。

我是嫁到這個村子裡面的。老公5年前因為喝酒過多腦溢血去世了,從那以後我就是一個人生活。我的娘家,父母已經不在了,兄弟姐妹只剩下一個哥哥。

因為離我們這裡太遠了,我已經很多年沒有回去了,記憶中基本上模糊了。我們的村子年輕人都外出打工了,只剩下老人和留守兒童,平時的時候都挺冷清的,人不多,只有過年過節的時候年輕人才會回來,村子裡面才會熱鬧起來。

我有一個女兒和一個兒子,女兒遠嫁到2000公里以外的地方,因為路途太遙遠非常不方便,好多年都沒有回來了,平時只能靠電話和視頻偶爾聯繫一下。

而小女兒5歲的兒子目前工作定居在離我們這裡300多公里的地方,不算遠,每逢過年過節都能夠回來,可是口罩事件發生三年了,他過年都沒能回來,都是我一個人在家過年,挺悽苦的。

02

其實我最在意的就是我這個兒子。老公那一邊叔伯兄弟沒有多少個兒子,大部分生的都是女兒,老公在世的時候可寵愛這個兒子了。

因為他也是我們村子裡為數不多名牌大學的大學生,這可讓我們臉上有了不少的榮光,從小到大我們都儘可能地給他更好的生活物質條件,從來不讓他做農活和家務,只求他好好讀書,以後能夠出人頭地,為我們光宗耀祖。

所以兒子大學4年,我們每個月都想盡辦法給他足夠的錢,讓他在生活條件不要輸於同班的城裡同學。工作後他留在了城裡,我們還想辦法給他湊了首付,在城裡買了一套房子。

前年兒子29歲的時候,終於娶了一個小他好幾歲的城裡的姑娘,我可高興了。可是聽說這個姑娘有點嬌生慣養任性,兒子少不了受她拿捏,只要兒子沒問題,我們也沒什麼問題。

可惜因為口罩事件沒有能夠擺酒,這挺遺憾的,因為我們還想借擺酒的名義,讓親戚朋友分享我們的幸福和榮耀,知道有個優秀的兒子。

不久後我的孫子出生了。本來可是因為口罩事件,我沒有能到城裡照顧孫子,於是他們花錢自己請了保姆。

我知道他們生活壓力很大,要付保姆的費用,還要養孩子,還要付房貸,於是每個月我省吃儉用從我做生意的收入中拿出2000塊錢,按時給兒子讓他支付生活費用。

03

春節前兒子給我電話,說他們今年要回來過年,還說了年初一有七八個兒媳婦的朋友一起回來過年,我可高興了。

除夕夜兒子兒媳孫子開車回來了,我早早準備了土菜土雞,做了豐盛的晚餐給他們,除夕晚上還給兒媳婦、孫子準備了一個大大厚厚的紅包。3年了,我們一家人終於可以團聚在一起吃了一頓團圓飯。

年初一中午兒媳婦的朋友開著車就過來了,他們都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一來就到村裡到處逛逛放炮打牌喝酒,兒子忙著帶小孩照顧他們,兒媳婦在玩手機,只有我一個人在廚房裡面忙活。

原來做幾個人的飯菜還不是太辛苦,可是我一月份剛陽過,身體還是很疲累,做著做著就覺得很累,頭暈眼花的。

好不容易把十幾個人的飯菜弄好了,看著他們開開心心吃著,我的內心其實也挺高興的。可是這渾身不得勁還感覺很累,於是他們走後都來不及收拾桌子,便早早睡下了。

年初二一大早本來想爬起來給兒子兒媳做早餐的,可是渾身酸痛,還有點頭暈,於是便一直躺著,很難受的樣子。躺到了十點來鍾,卻聽到兒媳婦在門外跟兒子抱怨,說我幹嘛到現在都不起來給他們做早餐。

還說她吃不慣農村裡的飯,初三就要回城裡的娘家去吃好吃的。兒子還一陣哀求她不要說那麼大聲,以免被我聽見。

我一聽心裏面一陣委屈,難道我天生就是做苦活累活的命嗎?我願意給他們做,但是我都累成這樣了,他們都不能體諒嗎?

過春節父母都盼望著兒女回家,享受著這份團圓的喜悅,可是兒女們就不能體諒體諒父母嗎?我能理解他們年輕人在城裡不怎麼做飯,也不會做飯,那麼幹活就不能幫搭把手,不要有那麼多抱怨好嗎?人與人之間不應該是多點理解多點體諒嗎?

@關係教練詹sir

一個良好的家庭環境,會讓家庭氛圍和諧。父母的付出如果兒女只是認為理所應當,那這種家庭教育又有什麼效果呢?

春節過年家裡面肯定很多活,如果家人們能夠相互幫忙,大家各自分擔一點,那就不是什麼問題了。如果把活全部推給一個人或者幾個人來干,這種辛苦誰又能獨自承擔呢?

朋友們,看完靜姨的故事,你有什麼感想,可以私信告知。

#天南地北大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