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巴掌,讓你知道自己算個啥」婆婆找事,兒媳回懟遭老公扇耳光

網上有一句話:「夫妻關係要成功的話,伴侶雙方都必須要離開他們的原生家庭。」這裡面的離開,不僅僅是指離開父母的住所,更多的是指情感上的放下和改變。要明白,結婚成家之後,原生家庭就成了「親戚」,而夫妻關係,在沒有原則性問題的前提下,是排在所有情感關係之前的

在我們周圍,不難發現,大多數幸福美滿的婚姻。它們身上,幾乎都沒有彼此原生家庭的影子。它們形成適合新家庭的價值觀,基本上不受原生家庭的各種觀念的影響。這裡面,自然離不開雙方原生家庭的明事理,拎得清。本質上還是夫妻雙方明白,夫妻關係才是家庭的核心。事實上,如果夫妻雙方都能明白這個道理。

「這巴掌,讓你知道自己算個啥」婆婆找事,兒媳回懟遭老公扇耳光

即使在如今傳統的婚嫁模式中,或者各種客觀條件不允許的情況下。夫妻雙方出現,只有女人離開了自己的原生家庭,而男人還留在原生家庭中,也不會對整體的結果有太大的影響。一旦夫妻雙方,有一方不明白這一點,即使婚後單獨居住,最後還是會把彼此的原生家庭牽扯進來。

更會在傳統孝道文化的影響下,把血濃於水的親子關係,放在夫妻關係之前。不分青紅皂白,是非對錯,潛意識維護原生家庭的父母,最終讓自己的婚姻,一地雞毛。陳帆就是這樣的人,最後因為一個巴掌,徹底打散了和李妍的夫妻之情。以下是李妍的自述。

「這巴掌,讓你知道自己算個啥」婆婆找事,兒媳回懟遭老公扇耳光

在婚嫁市場上,寡母帶大的男人,一般很多女方父母都不太願意有這樣的女婿。因為父母覺得大多數的寡母會性格強勢,而帶出來的兒子,在性格上也會比較彆扭。我找的老公,就是由寡母帶大的。在我們周圍,也有一部分母親,很奇怪。兒子到了適婚年齡,還沒有結婚成家。母親是哭著鬧著,到處求人。

就好像只要是個女的,別的都不挑了,趕緊和自己的兒子結婚,自己好當婆婆。但真的等到兒子結婚了,她成了婆婆,又對兒媳婦各種不滿意。製造矛盾,找茬挑刺,恨不得拆散兒子的婚姻。很不巧,我的婆婆,就是這樣的脾氣。我後來也覺得自己運氣挺差的,不然怎麼會千挑萬選,找了這樣的婆家。

「這巴掌,讓你知道自己算個啥」婆婆找事,兒媳回懟遭老公扇耳光

我娘家父母一開始是不同意我的婚事的,原因就是因為我找的男朋友,父親早年去世,是由婆婆一個人拉扯大的。但我追求感情,一直都找不到投緣的,好不容易遇上了陳帆,一見鍾情,又如何會因為父母的三言兩語而退縮。我堅持認為,准婆婆對兒子的好,只是疼愛,而不是控制欲。

而陳帆對準婆婆的順從,是孝順,而不是愚孝。我是在結婚後,真正和婆婆在同一個屋檐下生活,才意識到,我父母的擔憂是對的。而且我還攤上了愚孝且拎不清的老公,所以我的婚姻,結局註定了。結婚後,因為我們有單獨的婚房,所以一開始我們是單住的。兩人世界的時候,生活還算溫馨。

但沒到半年,婆婆就在兒子面前各種哭哭啼啼,訴說自己的委屈和對兒子的牽掛。陳帆自然不忍心,沒和我商量,就讓婆婆搬了過來。等我下班到家,一切已經成了定局,畢竟我不能趕長輩走,而且這套房子,是雙方一起買的。我安慰自己,和婆婆一起住,也有好處。一來陳帆不用時常挂念母親,一起住也方便照顧。

「這巴掌,讓你知道自己算個啥」婆婆找事,兒媳回懟遭老公扇耳光

二來,家裡有老人,家務活也能搭把手,以後有了孩子,更是能幫忙帶孩子。再說了,婚前婆婆對我的態度一直很好,一個勁催促我們的婚事,說會把我當女兒疼愛,應該不會出現什麼大的婆媳矛盾。但很可惜,我婆婆就是那種沒兒媳婦的時候,惦記兒子結婚,有了兒媳婦,又各種看不上的婆婆

婆婆搬過來之後,我的日子就開始難過了。婆婆見不得兒子進廚房,更見不得兒子做家務,所以這些本來是我和陳帆一起承擔的事情,統統變成了我一個人的事情。如果只是這樣,也就算了,關鍵是婆婆總拿為我好,教我如何當家為藉口。各種找事,雞蛋裡面挑骨頭。更是見不得陳帆和我有任何一點的親近

陳帆下班回來,如果是和我先說話,先露出笑臉。那婆婆絕對要哭,各種說兒子娶了媳婦忘了娘,最後連晚飯都沒法吃安生。最過分的是,婆婆還會人身攻擊,在言語上各種「羞辱」我。無奈之下,我也和陳帆抱怨過,但他每次都幫著婆婆,說婆婆多麼不容易。開始把婆婆對他的付出,從頭到尾說一遍,每次都會紅了眼眶。

「這巴掌,讓你知道自己算個啥」婆婆找事,兒媳回懟遭老公扇耳光

我挺無語的,我理解婆婆的不容易,也心疼她,所以才一忍再忍。但說到底,婆婆的這些不容易,也不是我造成的,她的疼愛和付出,也不是給了我。我對她好,各種隱忍,更多是作為兒媳婦的情分,而不是義務啊。當然了,因為有感情基礎在,我也不願意我和陳帆的婚姻是因為婆婆而破裂。

所以不管婆婆怎麼刁難我,我也沒想過離婚,只想著如何說服陳帆,讓他轉過彎來,解決這個家裡存在的問題。我心裡清楚,我和婆婆之間的問題,說白了,還是因為陳帆的態度問題。但我沒想到,我沒能等到陳帆想清楚的這一天,是我高估了夫妻之情在陳帆心中的地位。原來我一直以來,都不曾了解他。

在陳帆心中,母親很善良,不會傷害任何人,也永遠和自己是一家人。而老婆,其實是外人,人心隔肚皮。因為陳帆的默許,婆婆對我的刁難越發多了,說出來的話,也越來越難聽。最後更是因為莫名其妙的一件事情。說我人品不好,還帶上了我父母,說我是上樑不正下樑歪。僅僅只是說我,我都選擇了忍讓。

「這巴掌,讓你知道自己算個啥」婆婆找事,兒媳回懟遭老公扇耳光

但說我父母,我真的忍不了,加上之前積壓的委屈,我爆發了。我當時就懟了她,我說:「婆婆,我父母的教育很好,我孝順長輩,從不說一套做一套。像你這樣,用親情干涉兒子的生活,擺不正自己的位置。更沒教育好兒子,讓他結婚成家之後,都不知道怎麼對各種情感關係進行排序,你和你兒子的人生才是失敗的。

婆婆氣壞了,直接和我吵了起來,更是在看到陳帆進門的瞬間,坐到了地上。拉著兒子,就說:「兒啊,媽沒臉活下去了啊。我過來給你們當老媽子,結果被你老婆又打又罵。平常你沒看到,我都自己咽了委屈。這次你看到了,你可要別讓我寒心啊。」我哭笑不得,就和陳帆說:「你媽媽在說謊,別的先不說,她有沒有當老媽子,你不清楚嗎?」

結果還沒等我說完,臉上就被扇了一巴掌,陳帆表情兇狠,說:「這巴掌是讓你知道自己算個啥,你不配和我媽大呼小叫。」我想還手,但最後的理智告訴我,我沒有勝算。我什麼都沒說,看了一眼表情得意的婆婆,心中有了決定。娘家自然幫我出氣了,最後也離婚了,更是在離婚之前,讓大家知道了離婚的前因後果,也算一個小小的報復吧。

「這巴掌,讓你知道自己算個啥」婆婆找事,兒媳回懟遭老公扇耳光

《愛的序位》中有一句話:「一個幸福且穩定的家庭,大多都是夫妻關係排第一位,親子關係第二位,與父母的關係第三位。」在家庭關係中,夫妻關係就應該大於一切。如果你遵循這個排序,那麼不僅夫妻關係會融洽,新家庭和原生家庭之間的關係,也會融洽。一旦你在結婚成家之後,依然把和父母之間的親子關係排在首位

那麼基本上會讓你的家庭麻煩不斷、矛盾頻出。正如文中的男主角,如果不改變自己的排序,如果他的母親,不擺正自己的位置。那麼不管他結幾次婚,最終都會以離婚收場

javascript:vo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