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孩子考卷上答案寫「11時06分」竟被老師扣分,百思不得解,老師回復惹怒家長:

小二孩子考卷上答案寫「11時06分」竟被老師扣分,百思不得解,老師回復惹怒家長:這答案太傻眼! »

跳至主要內容

小二孩子考卷上答案寫「11時06分」竟被老師扣分,百思不得解,老師回復惹怒家長:這答案太傻眼!

小二孩子考卷上答案寫「11時06分」竟被老師扣分,百思不得解,老師回復惹怒家長:這答案太傻眼!

一位家長在給孩子批改小二年級的試卷時,發現按照時鐘,答案是「11:06」,老師卻圈了起來扣分。

現在國小課本越來越多樣化,問題往往是大人難以回答的。 有網友分享,陪孩子批改試卷時,發現按照時鐘,答案是「11:06」,老師卻圈了起來扣分。 得知正確答案后,他傻眼了!

一名網友9日在臉書群推文稱,孩子目前正在上國小二年級。 數學試卷上的時鐘指向11:06,孩子也在答案上寫下了「11時06分」,不料,老師用紅筆圈了起來,扣了2分。 一問才知道,「老師說多了一個0,所以不對」。 正確答案應為「11時6分」; 另一題應該是「12時00分」也是錯的,正確答案應該是「12時0分」。

這兩道數學題的答案讓原PO一頭霧水,PO主質疑道:「這是考學生看時鐘能力的數學題,有必要這麼死板嗎?為什麼兩種寫法都不能正確?」「 文章曝光后,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說「這個有點大材小用」、「官方報時也說什麼時間和零幾分,正確的寫法應該也寫0」、「看了好久,想找出問題所在」、「這個答案真傻」、「這樣教社會會出問題」、「這是考數學還是考語文」。

但也有人認為,「電子錶(鐘)才會有06分,一般時鐘是6分,跟我們以前學的不同,之前跟老師討論過,數學課本裡也有寫」、「要看課本是怎麼寫的,照課本寫法」、「老師沒錯啊」、「不會有人講6歲叫06歲吧」。

更多推薦:

  1. 人夫翻9年前薪資單「租房養3口」金額曝光,驚呆眾人:怎活過來的 (6.2)
  2. 3姐妹照顧重病母!媽走後「房子遺產全給弟弟」她兩手空空,祭拜百日「都擲不到茭」網嘆:下輩子別再見 (3)
  3. 屏東街頭驚見「這一尾」霸氣外送「移動豪宅」網嗨翻:至少50萬起跳! (3)
  4. 千名僧信長跪大雄寶殿!佛光山公開星雲大師訃聞,謹遵祖規「有3不」,網淚:功德無量,一路走好 (3)
  5. 23歲年輕媽以為自己「懷上雙胞胎」產檢時直接震驚,生下來醫生也驚呆:創造了480年一次的奇跡! (3)

編輯

文章導覽

← 那些年我們追過的雙男主劇!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