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帶著癱瘓前夫改嫁,三人一起生活16年,丈夫:來生還做兄弟

01

一浙江女子帶著癱瘓的前夫改嫁,三人共同生活。

這不合常規的婚姻觀,卻入選了浙江省「最美殘疾人家庭」。

這令很多人非常不解……

02

周玉英與前夫劉豪瑾在杭州打工時相識,身為老鄉的兩人相處時帶著天然的親切。

慢慢相處下來,兩人的心越靠越近。

終於在一年春節,兩人共同回到家鄉,在親朋好友的見證下,喜結連理,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婚後,劉豪瑾對妻子也是寵愛有加。

平日裡他在外做木工,農忙時就在家插秧施肥,家裡的大活小活,只要自己能幹的決不讓妻子插一下手。

他說:「我不要求她掙錢,只要她在家做好飯等我回家。」

這是不善言辭的他對妻子愛的承諾。

他也真正做到了別人眼中的好丈夫,他賺的每一分錢都會上交。

周玉英常常說:「我覺得自己還像個孩子,什麼都不用管。」

這大概就是愛情的模樣吧。

女子帶著癱瘓前夫改嫁,三人一起生活16年,丈夫:來生還做兄弟

幾年後,他們有了愛情的結晶,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女兒,一家三口生活的有滋有味。

在親戚朋友眼裡,周玉英是名副其實的人生贏家,有個勤快能幹且視她如珍寶的老公,還有個乖巧可愛的小棉襖,這樣的生活怎能令人不羨慕呢?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一場悲劇正在悄悄來臨。

這天,像往常一樣,劉豪瑾來到工地工作,在他專心致志地工作時,突然腳下的木板裂開了,來不及反應,只聽見「砰」的一聲,他就從三樓摔了下去。

著地的瞬間,他下半身已經失去了知覺。

工友趕緊把他送到了醫院,通知他的妻子趕來。

經過醫生的搶救,劉豪瑾終於恢復了意識。

然而醫生卻告訴周玉英,她的丈夫下半身癱瘓,一級殘廢,可能下半輩子都要在輪椅上度過了。

這對周玉英來說宛如晴天霹靂,她的臉色蒼白到了極點,大腦突然一片空白,恍惚中她暈倒在地。

她緩了緩站了起來,內心的聲音告訴她這個時候一定要堅強,一家人還需要她。

她四處求醫,不肯放過一絲機會。

然而幾乎所有醫生都表示:「沒辦法了,不用再浪費錢了」

生活的重擔一下子就壓在了周玉英的身上,丈夫的病不僅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而且欠下了很多外債。如今她不僅要養活一家,還要負擔丈夫的醫藥費。

她拿起鋤頭干起了農活,閒暇時間還要去擺攤賣賣飲料,即使這樣也遠遠不夠一家的開銷。

政府對殘疾人士有補助,她便拿著材料去領補助金,然而貧困的她甚至連列印費和路費都沒有。

劉豪瑾看著妻子日漸消瘦,心裡也十分難受,便多次向妻子提出離婚。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然而面對曾經將自己寵愛成孩子的丈夫,周玉英又怎麼放得下呢?

她多次拒絕丈夫離婚的要求,說道:「我們是一家人,一家人就應該在一起,誰也不能放下誰。」

女子帶著癱瘓前夫改嫁,三人一起生活16年,丈夫:來生還做兄弟

她簡單樸素的語言表達了自己對丈夫的愛,也讓我們看到了她的責任和擔當。

每每回憶起那段日子,周玉英就會變得哽咽:「那時候感覺天都塌了,一下就不知道怎麼辦好了。」

物極必反,否極泰來。趙金龍的出現成為了她灰暗生活里的一束光。

趙金龍和周玉英在一個茶園工作,當時採茶累了很多人就會坐下來休息聊天。

然而周玉英每天都像打了雞血一樣,勤勤懇懇,不怕苦不怕累,幾乎看不到她停下來休息聊天,她的勤勞引起了趙金龍的注意。

趙金龍從別人嘴中得知了她的悲慘經歷,一個癱瘓在床的丈夫和一個尚且年幼的女兒都靠她一個人養活。趙金龍同情之餘還有點心疼。

於是趙金龍便開始有意無意地幫助周玉英,並且總是在她的攤上買東西,只為多照顧照顧她的生意。

女子帶著癱瘓前夫改嫁,三人一起生活16年,丈夫:來生還做兄弟

慢慢兩人熟悉起來,趙金龍被周玉英的善良熱心,堅強勇敢所打動。

不知不覺中,趙金龍已經對眼前這位女子動了心,他旁敲側擊的詢問,這樣的情況難道沒有想過改嫁嗎?

周玉英說道:「就我們家這樣的情況,誰願意來,就算來了不也是耽誤人家嗎?」

趙金龍開玩笑說:「我願意來啊,我不怕。」

那一刻,周玉英雖然有點感動但也沒有多想,畢竟這樣的家庭對誰來說都是一種負擔。

日復一日的相處,周玉英猛然間發現生活中已經多了趙金龍的身影,心中也有了趙金龍的位置。

面對趙金龍真誠的表白,她說道:「嫁給你可以,但婚後要住在我家,而且要照顧好劉豪瑾,還要撫養我女兒。」

本以為趙金龍會知難而退,然而他猶豫片刻後表示可以接受她的要求。

可見他是打心底里深深的愛上了周玉英。

因為愛你,所以可以接受你所愛的一切。

女子帶著癱瘓前夫改嫁,三人一起生活16年,丈夫:來生還做兄弟

Recommended by

很多人都難以想像前夫和現任如何相處。

但他們三個人不顧外界的流言蜚語,患難與共,攜手向前。

趙金龍將劉豪瑾當成自己的親兄弟一樣照顧,擦身體、換衣服、清理大小便,趙金龍沒有一句怨言。

劉豪瑾也說:「如果有來生,我們做好兄弟,讓我來照顧你。」

女子帶著癱瘓前夫改嫁,三人一起生活16年,丈夫:來生還做兄弟

如今,他們三人共同經營一家茶園,趙金龍和周玉英負責採茶賣茶,劉豪瑾負責直播運營,三人不僅還清了所有的債務,還蓋起了三層的小洋樓,日子越過越好。

03

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

沒有經歷過別人的痛苦,就不該輕易的去揣測他人,站在聖人的角度對他人指指點點。

當大家得知一個女人和前夫、現任一起生活時,無一不表示震驚、難以理解。

但當我們深入了解了他們的故事後,又無一不被他們所感動。

們是世俗世界中的「孤勇者」,亦是苦難生活中的「堅強者」。

他們之間的這種大愛,超越了世俗,展現了人性的光輝。

這個特殊家庭里的每個人都是偉大的,有些愛情雖然不夠「循規蹈矩」,但依然燦爛絢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