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你都60歲了還不死」壽宴上8歲孫女的祝福讓老人瞬間清醒了

導語:最大的福報,來自孝順父母。最好的孝順,是過賢良幸福的生活,讓父母安心。

對於父母孝不孝,在我們的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軌跡,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選擇生活方式的權利。只能說與父母耐心溝通,總會有理解的那一天。心若無怨也是孝,老有所依也是孝!每個人的選擇不同,對待孝的做法也不同,只希望做子女的可以做到問心無愧。小時候父母對我們的付出等我們長大也應該去回報父母。

年少不知父母恩,半生糊塗半生人,你討厭父母的平庸,卻不知道,他們也曾是個懷揣夢想的少年,身無饑寒,父母無愧於我們。有時候接受父母的平凡就是一種最大的孝。等你上了父母那個年齡你就會明白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去,人生只剩歸途。痛徹心扉。

「奶奶,你都60歲了還不死」壽宴上8歲孫女的祝福讓老人瞬間清醒了

李阿姨上周過60歲大壽,本來過生日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可過完李阿姨就特別的抑鬱心裡特別的不開心,李阿姨在外人看來兒女雙全,兒子有好的工作好的生活晚年應該是過的很幸福很開心的,可就在上周過生日的時候8歲的孫女在壽宴上一句童言無忌的祝福語:「奶奶,你都60歲了還不死」讓李阿姨陷入了沉思,也讓李阿姨清醒過來。

孫女今年8歲她一個小屁孩懂什麼,無非是聽父母說的,李阿姨在退休後就住在兒子家,兒子家是一個三室一廳平日裡她就幫兒子帶帶孩子,接送孫女上下學她一個月的開銷也是自己的退休金。按理說兒子不應該這麼厭惡她呀,李阿姨想難道是兒媳婦兒對自己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嗎?自己在這個家還能呆下去嗎?

「奶奶,你都60歲了還不死」壽宴上8歲孫女的祝福讓老人瞬間清醒了

李阿姨準備推心置腹和兒子,兒媳婦聊一聊,這天剛好是周末,孫女被親家母接走了。李阿姨當媳婦和兒子的面問:「我這個老太婆我自認為我對你倆也可以呀,幫你們帶孩子平時家裡也做飯,我在家也沒閒著吧?你們是對我有什麼意見嗎?還是不想讓我在這住了?」

李阿姨一說這話,兒子笑盈盈地說:媽看你說的什麼話,我們怎麼會是不想讓你呆了你在這家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呀,媽我們這沒有這個意思。那天你生日佳佳(李阿姨孫女)就是瞎說的,您大人不記小人過不要和一個孩子計較了。

這時兒媳婦卻說:媽,你沒發現自從你住在這個家裡,我和你兒子周周都在吵架嗎?你沒來之前我們還能出去吃個飯你來了以後我們出去吃一次你說我們一次。你覺得你做得挺好的嗎?你捫心自問一下你有沒有偏心?你當時把100多萬拆遷款都給了小姑子,讓她買房子因為她婚後的生活不好,可你把錢給她了你住在我們家你住的心安理得嗎?

「奶奶,你都60歲了還不死」壽宴上8歲孫女的祝福讓老人瞬間清醒了

李阿姨瞬間被兒媳說得啞口無言,原因根源在這裡呀,這幾年她儘量在彌補兒子,就是因為當初給了女兒一百多萬沒想到自己怎麼做兒媳婦都不稱心如意。李阿姨在想自己是不是做錯了,可看著女兒過得不幸福,老公天天喝酒賭博結婚十多年還是租的房子孩子大了都沒有自己的房間,她實在不忍心讓孩子受罪才資助女兒的呀。

兒子和兒媳婦都有自己的工作,還有房子兩人起碼吃喝不愁呀,不至於過不下去日子呀。她本來是打算自己一個人去老宅住,可就是覺得有點愧對兒子才來兒子家的,給他帶孩子,做家務,照顧家裡。讓他們平時節省一些難道也是自己的錯嗎?兩口子哪有不吵架的,兩人吵架就是因為自己住在家裡嗎?李阿姨給兒媳解釋道,最後李阿姨提出要回去老宅住,兒媳婦同意了但兒子不同意。李阿姨實在不想看到兩人因為自己在吵架就走了但心裡卻十分的難過。

「奶奶,你都60歲了還不死」壽宴上8歲孫女的祝福讓老人瞬間清醒了

1.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父母生前一杯水,遠勝墳前一堆灰。

中國有句老話: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話並非道聽途說。等父母年齡大了,生病的時候真正的孝有幾人能做到,有多少子女知道父母喜歡吃什麼?不喜歡什麼?父母滿眼都是你,而你卻在想你的子女喜歡吃什麼?不喜歡吃什麼?或許你們吃過的東西恐怕父母一輩子都不曾吃過。

很多人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好好孝敬父母,

但有多少人不是在重複父輩的老路呢?就像我們對自己的孩子好而忽略了年邁的父母當初對自己的愛和對自己孩子的愛有什麼區別呢?所以當你真老了才明白可惜為時已晚父母早就不在了人間,厚養薄葬才是現實中兒女應該做的事。

「奶奶,你都60歲了還不死」壽宴上8歲孫女的祝福讓老人瞬間清醒了

我們常說下一次,改天吧一定陪父母好好過個年,好好待幾天,可是無數個下一次到底是哪一次?改天到底是哪一天?等我們長大陪伴父母的時間越來越少,跟父母在一起的次數也越來越少。而我們的工作卻越來越忙,等成家立業有了孩子時間更是一去不復返。那個時候我們還能孝敬父母多少次呢!

2.所謂父母子女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在目送他的背影中漸行漸遠,陪伴才是王道。

有時候我們總覺得歲月靜好,父母健在,來日方長,盡孝可緩;其實人生苦短,世事無常,莫等來日,珍惜當下!所以能盡孝就趁現在,不要等什麼衣錦還鄉時,我們有錢出錢,無錢出力,無力我們陪在父母身邊,做飯端水洗腳擦身盡我們力所能及的義務。時間的可貴,也許一轉眼,就在天堂那邊。抓緊時間儘量去盡孝,百善孝為先!

「奶奶,你都60歲了還不死」壽宴上8歲孫女的祝福讓老人瞬間清醒了

其實,每個人都不是長生不老,都是同在一條路上,只是時間先後,父母都走了,那麼代表自己也就是時間的順序了,感恩一切緣分。人生一世,無論什麼情都要格外珍惜,能湊到一起的都是前世修來的緣分,莫要等失去了才知道珍貴,也許一個轉身就是永不相見,人生苦短別留下太多的遺憾。

3.父母之恩大于海,孝敬父母不能等。

魯迅先生說過這樣一段話:「父親母親存在的意義不是給予孩子舒適和富裕的生活,而是當你想到你的父母時,你的內心會充滿力量、會感受到溫暖,從而擁有克服困難的勇氣和能力,以此獲得人生真正的樂趣和自由。」我記得我媽總是說,年輕人在外面誰不吃點苦。所以每當有困難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想起我的父母,我都可以堅持下去。因為我告訴過爸媽,我想成為他們的靠山。

「奶奶,你都60歲了還不死」壽宴上8歲孫女的祝福讓老人瞬間清醒了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父母是你花心思花時間最少,卻是最愛你的人。父母之恩大于海,孝敬父母不能等。所以我們應該好好努力,好好掙錢。趁父母身體好的時候,自己去好好打拚等一切穩定了就可以帶著父母一起過比前一天還好的日子。行孝當及時,愛不能等,孝不能遲。

人一生,只欠兩個人,父親和母親。記住了:百善之首孝為先,養育之恩大過天。不管之前父母對我們好與不好,父母能把我們生下給了我們生命撫養我們長大已經是對我們最好的付出了。有時候我們換位思考一番,你也會想明白的父母能把我們帶大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並不是每個父母都能讓自己的孩子過上好的生活,但每個父母都在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給我們最好的生活。

今日話題:

如果你是李阿姨的兒子你會怎麼做?

歡迎留言

責任編輯:宗先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