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讓嫂子辭職伺候媽,我一天掙160耽誤不起」「她的年薪50萬」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這句話的意思是天下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為利益的到來而到來,因為利益的離去而離去。成長於利益化的這個年代,每個人都離不開利益。

但是在親情中、愛情中,利益就顯得有些庸俗。至親至愛之間如何能染指於利益呢?但在家庭中,因為利益整出的鬧劇還真是不少見,當一個家族中,每個人都希望能維持自己的利益,生怕自己的利益受到侵犯,那這個家庭就會變得分崩離析,不再團結。

人生在世很多東西都圍繞著感情和物質。以錢易愛,以愛易錢,似乎都沒有什麼錯誤,但是,當所有的感情都圍繞著利益轉的時候,就不再是那麼一回事了。

「哥,讓嫂子辭職伺候媽,我一天掙160耽誤不起」「她的年薪50萬」

就像以前看的電視劇《大宅門》,明明滿宅子裡都是骨肉,卻各有各的想法,各有各的算盤,明明是一家人,做的總是兩家事。而這些人,正是那些沒有分寸感的血親。

不知分寸感的人,令人討厭。好的家境關係,就需要界限感,但也需要彼此真誠平等地付出。

今天的故事來源於我身邊的大學同學,李木木。李木木說嫁到丈夫家才發現他們一家為利可圖,勢力得很。尤其是她那個小姑子,更是見錢眼看,一家子除了老公沒一個好東西。

「哥,讓嫂子辭職伺候媽,我一天掙160耽誤不起」「她的年薪50萬」

婆婆冷眼針對看待兒媳,兒媳被迫努力反而走上成功之路。

李木木對於婚姻生活是十分憧憬的,嫁給唐子義是她從高中以來到現在最大的目標,如今終於如願以償。唐子義為人十分端正,善良大方,聰明努力,名牌大學畢業,就是別人口中別人家的孩子。但是這樣好的人,卻被李木木撿到了。但是直到李木木嫁到唐家,她才知道,她所憧憬的婚後生活並不像現實一樣。

李木木本以為,二人經過了四年異地,經過了三年之痛,本沒有什麼是熬不過去的,直到住進了唐子義的家裡。本來唐子義母親對這門親事是十分反對的,她認為,自己的兒子一定要匹配一個同樣重點大學的女孩子才行,怎麼能隨便找一個二本?

唐家上有一個奶奶,還有公婆,長輩們說著最好是要四世同堂,就期盼著李木木生個大胖小子,以壯香火。

「哥,讓嫂子辭職伺候媽,我一天掙160耽誤不起」「她的年薪50萬」

但是與長輩們居住總是多有不便的,生活習慣更是大不相同,李木木對唐子義提了好多遍要出去住,唐子義只能加倍攢錢,並對李木木保證一年之內,買新房,搬出去住。

婆婆是一個嚴苛的女人,做什麼事都要求完美,更加上本來就對李木木不滿意,因此,李木木做什麼婆婆都不是很滿意,經常當著全家的面責罵李木木,而唐子義就會站出來為李木木說話,但時間久了李木木卻發現,只要前一天唐子義幫自己說了話,第二天婆婆就會找出更多的事情,來責罵李木木,久而久之,李木木便要求唐子義別再為自己出頭了。

「哥,讓嫂子辭職伺候媽,我一天掙160耽誤不起」「她的年薪50萬」

李木木為了搬出去,變得更加努力工作,有時候工作室都變成了自己喘息的港灣,因此李木木常常在公司加班到深夜,努力是會被看見的,這些都被老闆看在了眼裡,很快,李木木就開始升職加薪,因為是銷售部門,李木木被逼著趕鴨子上架反而起了好的作用,工資飛速上漲。一個月銷售單拿下了二十單,月薪達到了五萬多。

因禍得福,因此對工作越來越上心的李木木,回家待得時間越來越少,久而久之,李木木便沉迷於工作不可自拔,錢也越賺越多,離買房的日期越來越近。

但是,唐子義還有個妹妹也不是個省油的燈,一日,李木木照舊加班完回家,遇到唐子義的親妹妹正在院子中刷牙,同為一本畢業的她十分看不上嫂子,諷刺道:「就算你加班加的再晚,也永遠比不上我們本科。」

「哥,讓嫂子辭職伺候媽,我一天掙160耽誤不起」「她的年薪50萬」

「我也沒想比。」累了一天,李木木並不像搭理這個小姑子,因此,頭也不回地回了房間。

小姑子只能跟婆婆去告狀,婆婆說道:」看我怎麼收拾她。」

但還沒有等到婆婆的收拾,婆婆就住了院。

小姑子瞧不起嫂嫂,誰知嫂嫂月薪五十萬。

病來如山倒。婆婆這病來得急,人立刻就住了院。李木木休了半天班去醫院看婆婆的時候,婆婆面色蒼白地躺在床上,但是在看到李木木到來的時候,眼睛立刻瞪得如銅鈴一般,精神爍爍。

李木木調侃道:「媽,我這張臉還能有充電寶的功效呢,怎麼您一看我就精神抖擻了呢,半點不像生病的樣子。」

「哥,讓嫂子辭職伺候媽,我一天掙160耽誤不起」「她的年薪50萬」

到底是生病,老太太沒有力氣再去找李木木的事,只能不甘心地躺回去,在床上妄圖用眼神殺死李木木。而李木木卻對躺在床上的婆婆置若罔聞,坐在一旁,削起了蘋果。

兒女們都有了自己的工作,老爺子身體也不通透,家裡還剩個老奶奶,總不能讓老奶奶來照顧孩子吧,於是,誰照顧婆婆變成了難題。

三人表示都沒有辦法,最終鬧得不歡而散。

李木木自從升職以後,工作內容變得格外忙碌,唐子義也十分理解,畢竟,銷售這一行,確實要比他忙碌很多,只有能者多勞才能夠賺到錢。

「哥,讓嫂子辭職伺候媽,我一天掙160耽誤不起」「她的年薪50萬」

而唐子義這邊更想好好工作,趕緊賺錢為李木木買一套新房,他想快點幫妻子脫離苦海,不願意再看著妻子受委屈,而妻子都這麼努力,身為小家裡的頂樑柱,他這麼努力怎麼行?這麼看下來,唯有自己的妹妹去照顧母親最合適,一來母親最寵愛她,二來她的工作並不重要,清閒得很。

於是,唐子義準備給妹妹打過電話去,卻沒想到,妹妹先一步發來了信息說道:「哥,讓嫂子辭職伺候媽,我一天掙160耽誤不起。」

「她年薪50萬。」唐子義回道,每當想到卻震驚到了對面的妹妹。

「哥,讓嫂子辭職伺候媽,我一天掙160耽誤不起」「她的年薪50萬」

「二本畢業,怎麼能做到三年之內年薪五十萬?」妹妹一副財迷樣,回道:「哥哥,嫂子不會是干不好的工作吧?」

「去,想什麼呢你。」唐子義回復道。

但最終,誰也沒丟失掉彼此的工作,而是李木木精挑細選了一個護工,去照顧婆婆,對此,皆大歡喜。

而婆婆知道自己養的一眾兒女一個都沒有管自己的時候,不禁感到生氣,由此,在看到努力工作盡心為自己找護工的兒媳,心裡才開始感到抱歉,於是,跟兒媳連連道歉,甚至保證以後對兒媳視如己出。然而後來婆婆得到所作所為也證實了婆婆說的話,一家人和和睦睦,是一個幸福的結局。而李木木也不再考慮搬出去居住,一家人幸福地生活在這個大宅院裡。

「哥,讓嫂子辭職伺候媽,我一天掙160耽誤不起」「她的年薪50萬」

安全感來源於金錢。

有時候人的安全感就是來源於金錢。可能金錢與親情、愛情掛鉤的時候會讓人覺得非常庸俗。但是,有一句道理叫做:「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錢不可以解決世界上所有的事情,但卻可以解決你大部分的煩惱。如今生活的加速,讓金錢變得越來越重要。有時候,用金錢往往能解決很多煩惱。所以,在二十歲大好的年紀,我們不應該把所有的時間都浪費在遊玩上,搞錢才是硬道理。

學歷是我們工作的敲門磚,但是並不代表一個人的能力。「學歷歧視」現在正蔓延著社會,我想對於那些沒有特別好的學歷的人來說,學歷只是我們進入很多公司的第一要素,但是這個社會是為努力的人敞開大門的,只要你足夠努力,足夠向上,日子就是會越過越好的,天上掉餡餅不可取,唯有努力才是硬道理。只要你付出足夠多的努力,社會就會回饋給你。

在婆媳中男人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不少男人會覺得,婆媳矛盾是兩個人的事,自己只要高高掛起就沒有事情了。但是他們不明白,火燒大了,容易引火上身。婆媳關係的正常直接影響著整段婚姻的幸福指數,因此,當媳婦被婆婆針對的時候,作為丈夫千萬不要冷眼旁觀,要學會為自己的妻子說話,堅定地站在妻子這一旁。一個女人之所以選擇跟一個男人共度餘生,就是希望你是那個對的人,給予她們保護的人。但倘若你成了生活的漏風牆,那這段感情也就沒有繼續的必要了。

責任編輯:宗先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