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老婆回家過年,大年初一,她就和大嫂打了起來,還把我媽弄傷了

1

我叫張瑞峰,今年32歲,跟老婆李琴結婚5年,有一個女兒冰冰。

我是東北人,大學畢業後就留在廣東打工,認識了李琴。她長得很漂亮,可是脾氣特別大。

李琴家是本地人,每次讓她跟我回老家,她都是萬般不情願。前幾年因為疫|情,更給了她藉口不跟我回去。

今年還沒到元旦,我爸媽就打電話問我回不回家過年,說他們要準備一隻烤全羊,到時候大家一起吃。我鼻子一酸,算了一下整整3年沒有回去了。

女兒從一個襁褓里的小娃,都長成了小姑娘,可是她除了在視頻里見到爺爺奶奶,根本沒和他們近距離接觸過。

「爸媽,我們今年會回去。」我決定今年無論如何都得回去一趟。

自從放開後,一大波陽了的人身體已經基本恢復了。我心想這下可以沒有顧忌地回老家了。

李琴卻說春運期間到處都是人,我們還是不要湊這個熱鬧了吧,今年就原地過年。可能因為思鄉心切,我頭一回對她發了很大的脾氣,還兩個晚上沒有回家。

李琴看我這次真的動怒了,相當不情願地同意跟我回去。

帶老婆回家過年,大年初一,她就和大嫂打了起來,還把我媽弄傷了

2

我公司有項目在跟進,直到臘月29才出發回老家,到的時候已經是除夕了。哥嫂已經早早在家裡準備好過年的事宜,就盼著我們回去。並且大哥還親自開車到火車站去接我們。

我大哥也有一個女兒,小侄女比冰冰大3歲,兩個小女娃第一次見面,就樂呵呵地玩在一起。

我讓李琴把行李拿到房間,我到車尾箱去拿給爸媽和大哥的年貨。這是我早早準備好的,我給爸媽和大哥各買了兩盒燕窩和人參,還有些海產品。

誰知道我去拿的時候發現袋子輕盈了很多,打開一看,兩盒燕窩人參都只剩一盒,每人三袋的海產品,也只剩一袋。

我臉色頓時變得鐵青,這肯定是李琴的從中作梗,因為行李是她收拾的,出門的時候我也沒留意。沒辦法,我只得拿備用的巧克力湊數,另外又多拿了一萬塊錢現金給爸媽。

回到房間我就想好好訓斥李琴一頓,她卻早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我和爸媽、哥嫂忙裡忙外把年夜飯準備好,燉羊肉、包餃子。到了晚飯時間,李琴還在房裡睡得不知時候。

我把她叫醒出來吃飯,她睡眼惺忪走出房間,坐下來瞅了桌上的飯菜幾眼,吃了兩個餃子,幾口羊肉,隨後就放下碗筷回房間。

我顯得特別尷尬,於是把她叫住,飯前不幹活,起碼要在桌上陪大夥兒聊聊天也好。李琴卻說吃不慣我們這的東西,她水土不服要睡覺。

我媽聽了當真了,連忙讓她回房間休息,還特意煮了一碗番茄面端進她房間。我心裡卻很清楚,李琴這是給我擺架子,給我臉色看。

3

大年初一,我們把一隻羊抬到院子裡烤起羊肉來。小侄女和冰冰一邊看熱鬧一邊玩耍。

我媽在廚房準備配料,看到兩個孩子在院子裡玩,就喊小侄女過去幫忙把一碟辣椒粉端出去。

小侄女跟冰冰玩得正起勁,端著辣椒粉對著冰冰的小臉一吹,瞬間讓冰冰的眼睛刺痛起來。

冰冰捂著眼睛大哭起來,小侄女在一旁不知所措。李琴聽見了急忙跑過去,看到小侄女手上的辣椒粉,啥也沒問,抬手狠狠地打了她一巴掌。

這下小侄女吃痛,也哭了起來。

我大嫂跑過去詢問發生什麼事,李琴看冰冰越哭越厲害,就把氣都撒在小侄女身上。也不顧大嫂就在旁邊,她捉起小侄女的衣服,一下一下打在她屁股上。

李琴說話也相當難聽,說小侄女鄉村出來的土包子不懂禮數,故意把辣椒粉弄到冰冰眼睛裡。

大嫂怎麼可能看著女兒白挨打,她一手護著女兒,一手把李琴推開。我媽聞聲也跑了出來,就看到李琴不依不饒拉著小侄女。

我媽想過去把李琴攔下來,卻被她一手推倒在地上。兩個孩子的哭喊,三個女人的撕扯,弄得整個大年初一不得安寧。

我和我哥好不容易把李琴和大嫂安撫下來,我媽摔傷了要到醫院檢查,而冰冰因為沒有及時幫她洗眼,她一直用手揉眼,弄得眼睛又紅又痛,也得到醫院處理。

我坐在醫院走廊無力地嘆息,心想過完年初二,就得趕緊帶上李琴回廣東,免得再生是非。

帶老婆回家過年,大年初一,她就和大嫂打了起來,還把我媽弄傷了

4

李琴也巴不得馬上離開我家。初二晚上她就利索地收拾好行李,準備初三一早就走。

晚上洗完澡,李琴又在嚷嚷她的鑽石手鍊不見了,翻遍了整個房間,哪裡都找過就是沒找著。

她想起今早和大嫂起的衝突,覺得是跟大嫂撕扯的時候弄丟的,還一口咬定是大嫂偷了她的手鍊!

我聽了心臟都要停頓了,因為下一秒李琴肯定得找大嫂算帳。我馬上說大嫂不是這樣的人,我回去給你重新買一條更貴的就好了。

李琴早上本來就憋了一肚子氣,現在捉到大嫂的「把柄」,她怎麼可能輕易罷休。

晚上都十點多了,李琴不顧我的阻擾徑直衝到大哥大嫂房間,說要讓大嫂交出手鍊,不然大家今晚都不要睡!

李琴還開始動手翻大嫂的柜子和衣物。我真的欲哭無淚,大過年的,我帶著這個媳婦回來弄得家裡烏煙瘴氣。

「李琴,你再無理取鬧,別怪我不客氣了。」

李琴卻壓根不怕我的威脅,他知道我不會打女人,反倒囂張起來說她倒是要瞧瞧,我能把她怎麼辦。

我哥嫂眼看我治不了這個媳婦,直接說讓李琴報/警去,不然沒資格在他們房間搜查!

李琴眼看討不著理,也找不著東西,我的臉色又陰沉得能殺死人。她才自己找了個台階下,說回去我得給她買更貴的,這事才罷休。

帶老婆回家過年,大年初一,她就和大嫂打了起來,還把我媽弄傷了

5

年初三一大早,我連早餐都沒吃就帶著李琴和女兒離開,還不忘發信息給爸媽、哥嫂道歉。

結果回到家裡,李琴在自己大衣的暗格里找到了那條鑽石手鍊。原來她自己洗澡的時候,放在裡邊,拉鏈拉上就忘了這回事。

我說既然都找到了,那她得跟大嫂道個歉,不能冤枉了人家。

李琴卻高傲地說她不可能跟大嫂那土包子道歉,她這回沒偷,不代表她沒窺視過她的首飾。

我徹底無語。最後,只能自己親自打電話低聲下氣給大嫂道歉。大哥和大嫂都很生氣,他們覺得李琴太過分了。

也許李琴根本就不想跟我一起回老家,所以她積攢了一肚子的氣,正好趁機發泄吧。算了,以後春節,我不會讓她再回我老家了。要回,就我和女兒回,她願意怎麼著就怎麼著吧。

不然,勉強帶她回去,就是今年這副局面,弄得大家都不開心。

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

責任編輯:劉奇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