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訂AA制隔天就生病了,自信滿滿找兒媳伺候,一張離婚證扔臉上

人生世事無常,愛人愛己都要適可而止

人的一生就是要經歷生老病死,也就是一個從零開始逐漸走向巔峰,然後又回歸到零的過程。青年時期是人生當中的巔峰,在這個時期的我們對生活充滿希望和憧憬,未來的事情都充滿無數的可能性,我們不需要任何人的照顧,身體健康也不是我們需要考慮的問題。年輕時的主體思想就是要在奮鬥拼搏的同時找到一個與自己攜手共度餘生的人。

老夫老妻之間感情的金貴就在於:生病時有人在身邊為你端一杯水倒一杯茶做一頓飯。這些看似很普通的事情,沒有任何人有義務為你去做。他們需要你在年輕的時候付出感情付出精力付出真情維繫兩個人之間的關係,然後才會在你需要被人照顧的時候得到真心相對。這樣就是很多婚姻的真諦,年輕時感受不到對方到底有多好,但是當需要你時才會意識到,原來我們是彼此生命當中那麼重要的人。

婆婆訂AA制隔天就生病了,自信滿滿找兒媳伺候,一張離婚證扔臉上

我們永遠都無法預測下一秒或者明天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所以我們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要給自己留一條後路,更不要不計任何後果地去做任何一件事。都說愛情是這個世界上最傷心神的事情,可是依然有現場旁人的神仙眷侶攜手走完一輩子。因為愛情是愛別人的,同時也要好好愛自己,我們就不要自斷後路地去飛蛾撲火,也不要滿心算計的去奔赴愛情。婚姻作為會影響人一輩子的決定,一定要全面考慮婚姻當中的各種因素,才能確保婚姻穩固和雙贏。

不被祝福的婚姻有點苦有點澀

小白是張偉談了七年的女朋友,但是卻遲遲沒有結婚,主要原因是小白的婆婆看不上這個兒媳婦,婆婆覺得小白高攀了自己的兒子,自己的兒子是一時被這個女人迷惑了雙眼,沒有看清他的真面目。所以這樣一段被大家都非常看好的感情,一直擱置在結婚前的準備工作。但是好在張偉對這一段感情非常執著,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最後在自己苦苦的哀求下得到老婆婆的允許。就這樣,兩個人並不怎麼愉快地走向了婚姻的殿堂。

婆婆訂AA制隔天就生病了,自信滿滿找兒媳伺候,一張離婚證扔臉上

小白的父母知道,張偉的婆婆一直都不喜歡自己的女兒,所以對這樁婚事也是非常的不滿意的。每一個女孩都是被父母捧在手心裡長大的公主,沒有父母忍心自己的女兒會成為別人口中滿嘴厭惡的人。但是小白也不聽自己父母的勸說,依然一心一意地要嫁給張偉。大概愛情在被所有人都反對的時候,他的自我保護能力就會變得更強,但為愛情的當事人你會產生極其強烈的心理:越是不讓我們在一起,我們就要在一起。在這個失去理性的過程當中。雙方都會看不到這段婚姻存在的弊端,也就為以後的婚姻埋下了許多的雷點。

娶我的時候你不是這樣說的

小白和張偉就在雙方家庭都非常反對的搭配一下結婚了。他們以為自己奔赴的就是千金難買的愛情,在結婚當天兩個人滿含淚水,握著對方的雙手起誓:無論生老病死,我都會不離不棄地陪你走完這一生。剛結完婚的小兩口感情非常甜蜜,他們沉浸在愛情開花結果的喜悅當中,對於婆婆的百般,挑剔人都能一笑了之。那時候的愛情好像可以治百病,夫妻兩人組成了無堅不摧的戰鬥防線,不過婆婆作為一個外來的入侵者,根本沒有下手的突破點。

婆婆訂AA制隔天就生病了,自信滿滿找兒媳伺候,一張離婚證扔臉上

但是這樣的日子好景不長,畢竟愛情的保鮮期也就那幾個月,太容易得到的東西,人們也不會珍惜的,即使得到了,那一股子勁過去了也就過去了,剩下的就是一地的瑣碎和雜亂無章。婆婆對小白的討厭一如既往,生活在一個屋檐下也難免會有摩擦,原本的討厭再加上新生的矛盾,讓婆媳關係進入到了水深火熱的階段。

張偉對待小白的態度從最開始的百依百順到後來的睜隻眼閉隻眼,再到現在的嚴厲指責。小白在婚姻里感受到了越來越深的絕望和無奈,她紅著眼問張偉: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你娶我的時候可不是這樣說的,你說你要照顧我愛護我的,現在怎麼可以為了婆婆這樣子擠兌我、嫌棄我?張偉滿臉不屑:這是我的問題嗎?你為什麼不從自己身上找問題,你有真心實意的孝順婆婆嗎?

婆婆訂AA制隔天就生病了,自信滿滿找兒媳伺候,一張離婚證扔臉上

先有好婆婆,後有好媳婦

小白聽到張偉的這些話心裡涼透了,讓小白更加氣憤的事情是:婆婆竟然也加入到了兩個人的矛盾之中。在張偉指責小白的時候,婆婆也開始蹬鼻子上臉指責小白兔的不對,在這個家裡,小白好像成為了那個外人。現在張偉和婆婆才是組成統一戰線的戰友,把小白方式他們一致對外的敵人。於是,婆婆趁著這個節骨眼上,提出了AA制的要求,「媳婦,你本來就是外人,可是你一直花著我兒子的錢,現在還不願意孝順伺候我,那我們就AA制吧。

小白反問:什麼意思?婆婆理直氣壯地說:既然你說我對你沒有生養之恩,你也沒有照顧孝順我,那我們就各過各地,實行AA制。以後你掙的錢你花,張偉掙的錢張偉自己花,你也不需要照顧我。小白一聽,婆婆就是要跟自己劃清界限,小白可以理解婆婆與自己劃清界限,但是他沒有辦法理解,將夫妻兩個人之間劃清界限。於是問張偉的意見。

婆婆訂AA制隔天就生病了,自信滿滿找兒媳伺候,一張離婚證扔臉上

小白以為張偉會為自己辯解幾句,沒想到張磊沉默不語後說了一句:我媽說的挺對的,咱們就這麼辦吧。小白聽到這話的時候幾乎聽到的心臟碎裂的聲音,原來自己不顧家人反對要嫁的男人竟然這樣對自己,小白不是要花張偉的錢,而是覺得自己成為了這個家裡的外人,連自己的男人也開始和自己站在了對立面。

你不是我人生路上唯一的風景

小白看著眼前這個曾經說要守護自己一生一世的男人,淚水奔涌而出,視線逐漸變得模糊。

小白坐在沙發上沉默了將近3個小時,就是他跟張偉在一起以來,第一次以這麼平靜的方式面對矛盾,沉默大概就是女人開始真正絕望的表現。隨後,小白果斷的決定跟這個糾纏了快十年的男人離婚。

婆婆訂AA制隔天就生病了,自信滿滿找兒媳伺候,一張離婚證扔臉上

張偉果斷地答應了,因為張偉也想逃離這段暗無天日的婚姻,於是什麼青春愛情,什麼狗屁誓言,什麼攜手同行,都變成了屁話,兩個人用一張結婚證,結束了整個青春,也結束了自己對愛情最美好的幻想。大概世事都是這樣愛捉弄人,離婚後的第二天,小白在家中收拾要搬走的東西,突然婆婆笑臉相迎地走了過來。

婆婆諂媚地說:好兒媳,陪媽去趟醫院,昨天媽去檢查身體發現身上長了個東西,今天得去住院觀察,咱們昨天說的AA制不作數,媽以後會幫你帶孩子的。小白聽到這句話,頓時冷笑了一聲,直接把離婚證扔到了婆婆臉上,「你看清楚了,我和你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伺候你養老這種事情去找你兒子和媳婦!」婆婆看到離婚證一下子一下子驚呆了,小白推著行李揚長而去。

婆婆訂AA制隔天就生病了,自信滿滿找兒媳伺候,一張離婚證扔臉上

愛自己才是終身事業,婚姻只是備選項

快節奏的生活模式,讓大家對感情的需求越來越少,甚至對婚姻的想法也變得越來越少了。大家作為獨立的個體都開始追求最舒適的生活方式最獨立的經濟模式以及最省力的人際關係。婚姻作為人際關係當中的一種,不僅需要投入真情實感,還需要通過時間來證明感情的真實性,這些投入對於當下的人們來說都是非常奢侈的,而且這樣一段耗時又耗力的關係,還不一定能夠長久維持下去。所以這也成為了當下的人們結婚率越來越低,離婚率越來越高的原因。

在生活當中,有很多這種不被大家所看好的愛情,卻依然堅持走到了結婚這一步。這種力排眾議的愛情被很多人譽為真愛,實際上,並非如此。其實很多時候,都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在感情當中的兩個人往往都是感性的,反而是局外的人卻能夠站在更加全面、更加客觀的角度去評價這一段感情。所以不要總是沉浸在自己的想法當中,要適時地跳出自己的情緒,換一個角度去看待問題。或許你會發現新的感悟,你會看到不一樣的結果。

婆婆訂AA制隔天就生病了,自信滿滿找兒媳伺候,一張離婚證扔臉上

小白在愛情當中是非常投入的,他不惜反對家人勇敢地嫁給了張偉。但小白的愛情卻並沒有美好的結局,這大概是很多類似愛情的最後結局。追求愛情是沒有錯的,但是在愛情里一定要學會去愛自己,只有你足夠愛自己的時候你才能夠很敏銳地拒絕別人對自己的傷害,而不是一味地去接受別人的傷害。

今日話題:

如果你是小白,面對家人反對,你會堅持嫁給張偉嗎?

歡迎大家留言,發表你們的看法。

責任編輯:宗先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