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說不想和我們一起住,我們借錢幫她買房,誰知她卻讓她爸媽住

1

我是李姨,60歲,東北人。

我和老伴退休前都在冶金企業上班,我們有個兒子叫小軍。

我們都是普通工人,工資不高,供兒子上完大學後,也沒攢下太多積蓄。

好在兒子爭氣,畢業後進入了一家國企,從事的是技術工作,月收入在萬元左右。

兒子每月給我轉5000,我老伴打了一份工,每月有2500元進帳,再加上我倆的退休工資,我帳戶上的數額開始蹭蹭往上漲。

小軍覺得現在的房子住著太擠,我就買了三室兩廳的房子,想著以後娶了兒媳一起住也夠了。

兒子一年比一年大了,我開始著急他的婚事,求著身邊的老姐妹幫他介紹對象。

兒媳說不想和我們一起住,我們借錢幫她買房,誰知她卻讓她爸媽住

2

有熟人就是好辦事,兒子很快就有了交往對象。女孩叫小秋,人很精明,說話嘎嘣脆。我覺得挺好,她和老實的兒子正好互補。

相處半年後,兩人開始談婚論嫁。

我和小秋商量婚房的事兒:可以和我們住在一起,也可以再買一套房。但是買婚房的話,只能買一套小的,因為我們積蓄有限。

小秋說她不會做飯,想和我們一起生活。我們就挑選了個良辰吉日,把她娶進門。

婚後不久,小秋就不像之前那麼愛笑了,有時還拉著個臉。問過小軍才知道,我們老兩口每天6點就起來做飯,影響了小秋睡覺。

小秋想搬出去住,我同意了。

我說,之前答應你們的小套房現在還有效,但是裝修我不管了。小秋說,買個裝修好的二手房就行。

很快,小秋在我們小區看中了一套兩居室,但費用超出了預算。為了他們住得舒心,我又向親戚借了一些,好歹把房子買下來了。

但是,新買的房子需要修飾、打掃,小兩口還要和我們住一段時間。

知道小秋嫌我們早上動靜大,我和老伴就儘量壓低聲音,走路躡手躡腳,有時不敢說話,就用手比劃。

老年人覺少,睡醒了就想運動運動,我們不敢在家做飯,就出去散步,散步回來直接把早餐買回來。

小秋臉上有了笑容,可是我們老兩口吃不慣外邊的飯,也覺得不衛生。

我想,房子已經買完了,收拾收拾他們就可以搬過去了,也用不了多長時間,就再忍耐幾天吧。

3

過了快倆月了,小軍兩口子也沒有搬家的意思。

之前小秋說過,收拾房子這活不用我們管,她找了保潔。我給她拿了1000塊錢的保潔費,其他我就沒有過問。

有一天,我實在忍不住了,問小秋:你們房子收拾得咋樣了,用我和你爸去看一下不?小秋說,收拾差不多了,她最近睡眠挺好的,不著急搬。

她是睡得好了,可我和老伴早上連大氣連都不敢出,太憋屈了。

那天下午,我和老伴決定去那房子看一看。好在離得不遠,溜溜達達就到了。

我在門口聽了聽,門裡有走路的聲音,心想一定是保潔在打掃衛生。

我敲了敲門,沒想到開門的是小秋媽。進到屋裡一看,小秋爸在悠閒地喝下午茶。屋裡窗明幾淨,設施齊全,看來早都收拾好了,人家都住了好些天了。

兒媳說不想和我們一起住,我們借錢幫她買房,誰知她卻讓她爸媽住

4

回到家裡,老伴說,那房子是小秋給她爸媽住了吧?我說不會吧,那房子小,也住不下呀。

小秋下班回來,我和她說,我去你們房子那看了,看見你爸媽在那呢。

小秋小臉一撂,好像我無權過問的樣子:是啊,我爸媽在那幫我看家呢。

快睡覺的時候,我發微信讓小軍到我屋,問他到底怎麼回事?

小軍說,小秋弟弟要結婚,在收拾她媽那個房子,老兩口暫時沒租到房,暫時借住一下。小秋讓他先別和我們說,怕我們不同意。

同不同意他們都住上了,住就住吧。租房子還不快嗎,我和老伴就再忍一忍吧。

但是,這件事讓我感覺到,小秋太有心機了。我總覺得親家說是暫住,這事兒不簡單。

5

果然,不出我所料。

那天,我和老伴在小區里散步,碰到了老同事楊姐。

楊姐家住在兒子買的房子樓下。我買房子的時候諮詢過楊姐,她了解我家的情況。

楊姐好奇地問我:那房子,不是給你兒子兒媳婦買的嗎,現在咋給兒媳婦爸媽住了?

我說,是暫住,過一陣就搬走了。

楊姐搖搖頭:你親家母和我說了,這房子他們就住著了,你兒子他們先不搬了。

我決定當面問小秋這是怎麼回事。

小秋看瞞不住了,就說了實話:因為給他弟準備婚事,她爸媽把家底掏空了,捨不得租房,想多住一陣。

我問,多住一陣是住多長時間,還是一直住著啊?

小秋低頭不語。

我說:我理解你爸媽的處境,我們都是工薪階層,收入都不高,住在姑娘家也沒問題。

但是,你進了咱家的門,咱就是一家人,你有啥直接說,不用拐彎抹角。

小秋臉上紅一陣白一陣的:媽,我知道了。

我想了想說:其實我也有話沒和你說。我和你爸起得早,因為你睡眠不好,我們不敢說不敢動,挺難受的。而且每天吃飯看你不愛動筷,知道不合你口味,我也犯愁。

要不我們換一下房子吧,讓你爸媽住這兒,我和你爸去那個房子住,反正一個小區也不遠。

我的話讓小秋不敢相信,她定定地瞅著我:媽你說啥,你們要去小房子住?

我說,對啊,這樣咱們都自在。

小秋還想說什麼,我拍拍她的手:就這麼定了!

兒媳說不想和我們一起住,我們借錢幫她買房,誰知她卻讓她爸媽住

6

很快我們就互換了房子。

楊姐說我,你是不是傻呀,大房子給人家住,自己住小的。

我說,大房子小房子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都舒心。

這個小房子,我們老兩口住剛好,打掃衛生也很方便。而且,早上我和老伴再也不用呷著嗓子說話了,每天也不用再為吃啥絞盡腦汁了,說不出來的舒心自在。

小秋對我非常感激,我們比以前親近多了。

小秋爸媽盡心盡力照顧女兒女婿,他們比我還盼小秋生孩子,說是要幫著看外孫。

老伴誇我算盤打得挺響。

我說,家庭和睦,各得其所,這樣不是挺好嗎!親愛的朋友,您說我這算盤打得咋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