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3年,丈夫卻把工資交到婆婆手裡,妻子果斷帶著孩子回了娘家

女人是感性的,為了愛情有時也會變得很盲目,哪怕周圍的人都覺得不值得,也會愛得死心塌地,都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確實如此,一旦深陷其中,就會無法自拔,只不過再愛一個人,也要先對對方有足夠的了解,才能知道是否可以託付終身,否則愛錯了人,錯付了真心,就只會受盡委屈。

決定一段感情長久的,有很多因素,比如時間,細節,人品,家風或者錢財,都說談錢太俗,一旦把感情和物質掛鉤,就會輕易變質,但是不管談戀愛還是婚姻,沒錢卻是萬萬不能的,塗磊曾說:錢不是檢驗真愛的唯一標準,但它可以測量彼此之間感情的深厚。金錢雖然不能決定感情的最終走向,但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卻都需要用到,所以在感情的世界裡,該談的錢還是得談,不能脫離了現實空談理想,否則只會有貧窮夫妻百事哀的煩惱。

結婚3年,丈夫卻把工資交到婆婆手裡,妻子果斷帶著孩子回了娘家

許晴和王浩在大學時就開始了交往,感情一直很好,畢業後也沒有分開,而是留在同個城市裡打拚未來,後來更是把戀愛談到結婚去,只不過談婚論嫁時,卻因為彩禮鬧出了不少矛盾,當時許晴的父母堅持要按老家的標準,想要十萬塊錢彩禮,這樣他們也有面子。

但是男方的家境又不是很好,根本拿不出十萬塊錢來,許晴為了能和男友結婚,只好選擇對抗父母,最終父母拗不過她,商量過後,彩禮就要了四萬塊錢,而且沒有給其他陪嫁,這筆錢也被父母存了起來,並沒有讓許晴帶回去。

結婚3年,丈夫卻把工資交到婆婆手裡,妻子果斷帶著孩子回了娘家

也因此,婆婆對許晴很是不滿,覺得自己家裡困難,為了辦婚禮還欠了錢,可兒媳不僅沒有嫁妝,彩禮也一分都沒帶回來,於是平日裡,從沒有給過兒媳好臉色。

後來,婆婆還要求許晴上交工資,只不過被她拒絕了,婆媳關係徹底惡化,王浩見狀,只好主動把工資卡給了母親,這才避免了家庭矛盾的升級,而且還安慰許晴說道:你別想多,工資給我媽,只是讓她幫我存錢而已,等我們真有需要的時候,我會跟我媽拿回來的。聽到丈夫的保證,也為了家庭和諧,許晴同意了,恰好那時她也剛漲了工資,家庭開銷也足夠兩人用了。

結婚3年,丈夫卻把工資交到婆婆手裡,妻子果斷帶著孩子回了娘家

只不過等到孩子出生後,生活負擔就更重了,許晴曾多次要求丈夫要回工資卡,可丈夫嘴上答應,卻從來沒有執行過,總是找各種藉口推脫,時間長了,許晴也很不滿,直接質問他到底想不想過日子,王浩卻吞吞吐吐的回道:其實我早就跟我媽說了,只是她不同意,她說你爸媽當初不是幫你把彩禮錢存起來了嗎,需要用錢的話就先跟他們要。

聽到這話,許晴頓時生氣了,覺得婆婆不可理喻,到現在還惦記著彩禮錢,何況結婚三年來,丈夫的工資都在她的手上,是自己一個人承擔起了家庭開銷,自己付出那麼多卻不被看在眼裡,同時也覺得丈夫很懦弱,沒有擔當,越想越氣的許晴直接帶著孩子就回了娘家,只留下一句婆婆什麼時候把錢還回來,她再回去。

結婚3年,丈夫卻把工資交到婆婆手裡,妻子果斷帶著孩子回了娘家

婚姻不是談戀愛,沒有那麼多的風花雪月和浪漫激情,婚姻的本質就是柴米油鹽,需要踏踏實實地過日子,需要一定的經濟基礎,需要和另一半攜手並進,才能把家給經營好,所以婚後的財政大權需要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才能以備不時之需。

男人作為家裡的頂樑柱,也需要承擔起肩上的責任,要為老婆孩子遮風擋雨,也要積極調節婆媳關係,而不是沒有主見,拎不清主次,否則寒了愛人的心,婚姻也就很難維持穩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