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母給兒子買房需80萬,找女婿借60萬,女婿:我不當冤大頭

36歲的李岩傑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難得今天不用上班,他的心情還算不錯。

這時候房門被敲響,李岩傑過去開門,就見到岳母提著些東西站在門口。

李岩傑趕忙說道;「媽,您怎麼來了,快進來。」

他心中有些奇怪,自己這岳母不是在老家給他兒子帶孫子麼?

怎麼會大老遠地來自己這裡?

來就來吧,也不提前打聲招呼。

岳母進來後朝著房子左右張望著,看著這一百多平的大房子,以及低調奢華的裝修。

她眼裡露出艷羨又嫉妒的神色。

岳母給兒子買房需80萬,找女婿借60萬,女婿:我不當冤大頭

岳母不等李岩傑招呼,就把提著的橘子放到茶几上,在沙發上坐下後,問道。

「小蓮呢?」

小蓮是李岩傑的妻子,現在33歲。

「她今天上班。」李岩傑隨口回答,又好奇地問道;「媽,您大老遠地跑過來,是有什麼事情嗎?難不成是受委屈了?」

岳母搖搖頭,笑呵呵地說道;「那沒有,我兒子兒媳可孝順了,現在我在老家就等著享清福了。」

聽得李岩傑嘴角微抽,他們家自己還不知道?

兒子整天遊手好閒,就靠兒媳在外面工作,一年也賺不到錢多少錢。

岳母則是每天在家帶孫子,給兒子做飯洗衣服,李岩傑是沒看出來哪裡能享福。

以前妻子心疼岳母,不知道偷偷給岳母接濟了多少錢。

一開始李岩傑還不知道,發現的時候家裡積蓄已經不多了。

他和妻子大吵了一架,還把工資卡從妻子那裡拿了回來,自己掌握家裡的經濟大權。

每個月給妻子一些零花錢,家裡這才能存下錢。

岳母一家沒錢後,還來在家裡鬧,被李岩傑給趕了出去。

並且威脅他們,如果再這樣打秋風就離婚,他們才知道收斂。灰溜溜地回去了。

雖然心裡是這麼想的,但是到底是自己的岳母,李岩傑還不想把兩家的關係鬧僵。

岳母給兒子買房需80萬,找女婿借60萬,女婿:我不當冤大頭

他就笑呵呵地說道;「那是您兒子孝順,你這麼大年紀,也該享受享受了。」

「是啊,可是你媽我最近又遇到了件難事,家裡要買房了,可是還缺點錢沒湊夠,想來你這裡借一點,放心過幾年保證還你。」

岳母突然嘆了口氣,唉聲嘆氣地說道。

李岩傑就知道岳母上門准沒好事,不過她既然說了要還。

他也不至於這麼小氣,自己家現在條件還不錯,借就借一點。

「媽,您還缺多少錢?我能幫肯定幫。」

岳母就等著李岩傑這句話,當即滿面笑容地說道;「不多不多,也就找你借六十萬。」

李岩傑頓時懵逼了,剛才聽岳母說借一點,他還以為只要借個十來萬,結果六十萬?

這可是家裡目前所有的積蓄了,李岩傑不可能借出去。

而且據他所知,岳母一家也不富裕,甚至還有點窮。

借就需要借六十萬,難道買的房子很大?

李岩傑好奇地問道;「媽,您買的房子一共多少錢?」

「一共八十萬,我們手裡只有二十萬,這不是看你有錢,過來找你湊一湊,付了全款,以後就不用付利息了,能省下一大筆錢。」

岳母美滋滋地說道。

聽得李岩傑的臉都黑了,他們是划算了,卻把自己當什麼了?

八十萬的房,找自己借六十萬?

這以後可能還錢嗎?

哪有這麼借錢的,李岩傑還是第一次聽說,不愧是愛占便宜的岳母,這算盤打得真想。

別人拿自己當傻子,李岩傑也沒了和岳母客套的想法。

他直接站起來,冷著臉說道;「媽,我是看在小蓮的份上喊你一聲媽,我只是你女婿,可不想當冤大頭,你還是回去自己想辦法湊錢吧,我這裡你是一分都別想拿到。」

「你怎麼跟媽說話的呢?這麼不孝順,難怪我們小蓮跟你不幸福。」岳母目瞪口呆,完全沒想到剛才還很和氣的女婿,居然會說出這麼刻薄的話。

岳母給兒子買房需80萬,找女婿借60萬,女婿:我不當冤大頭

李岩傑的臉更黑了,小蓮跟自己好多了,以前在岳母家根本就不受重視,不知道受了多少委屈。

「隨你怎麼想吧,你快走,不然別怪我報警了。」

岳母看著李岩傑認真的表情,想起上次自己全家過來鬧事,結果都被趕出去丟臉的事情。

她冷哼了一聲說道:「既然你這麼不講情面,以後有事別找我們幫忙。」

說完就走了。

她擔心李岩傑要是真做出這種事,就又要丟臉了。

李岩傑卻不以為意,就他岳母這摳門又愛占便宜的性格。

自己家要是真有事,也指望不上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