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了彩禮,就得伺候我媽!」妻子:那麼多陪嫁,我媽不好嗎

為著婆婆的事情,鄧敏跟丈夫又大吵一架,這也是兩人婚後第二次發生如此大規模的爭吵!婆婆病了,要住院半個月,家裡自然需要有人陪護,然而丈夫在沒有跟鄧敏商量的情況下,就擅自跟姐姐說好,讓她跟鄧敏兩個人輪流照顧。原本,大姑姐說先照顧母親一周,然後再換鄧敏去,可臨了臨了,大姑姐卻說家裡有事、一時脫不開身,一個電話打給鄧明,就讓她立馬感到醫院。掛了電話,鄧敏又手足無措、又生氣,氣她被蒙在鼓裡,也沒人問過她是否願意照顧婆婆,直接就拿了主意、做了主……

「收了彩禮,就得伺候我媽!」妻子:那麼多陪嫁,我媽不好嗎

打開網易新聞 查看更多圖片

鄧敏跟丈夫是因為工作認識的,彼時都剛工作3年,都是不錯的單位,不過鄧敏是普通大學本科生,丈夫卻是985畢業的。為著這件事,商量婚事的時候,婆婆一直不肯答應,說鄧敏配不上自己優秀的兒子,儘管鄧敏的工作、薪資都不比丈夫差,可婆婆就是看不上。後來,眼看自己阻止不了婚事,婆婆甚至放下狠話:「我的錢只給我看重的兒媳用,你要是不聽話,最好什麼都別讓我管,結婚生孩子都自己想辦法,我一分錢都不會掏!」即便被說服了,婆婆依舊不肯去見鄧敏的父母,婚事不肯談、揚言不去參加婚禮,連彩禮也只給了2萬,其他的「無能為力」!這也讓鄧敏的父母很不滿,畢竟兩家家境相當,鄧敏掙錢的能力也不差,然而在女兒耐心地勸說下,加上看得出她執意要嫁過去,父母雖然有怨氣,還是給了6萬嫁妝。

未免雙方父母碰到一起鬧不愉快,鄧敏和丈夫只領了結婚證,沒有辦婚禮、也沒有請親戚,草草結婚後,兩人就拿著彩禮、嫁妝、各自攢下的錢,再問朋友借了些,湊夠了房子首付。儘管生活壓力比較大,不過鄧敏跟丈夫為人都踏實、也很努力,所以日子過得還不錯,之後鄧敏懷孕了,在丈夫的勸說下,婆婆在鄧敏預產期前半個月,來到了家裡照料。儘管跟婆婆有些生疏,鄧敏還是高興她的到來,雖說婆婆只是做飯,也不主動搭話,不過鄧敏對她還是討好的,畢竟不是親母女,只希望能相安無事。鄧敏跟丈夫結婚後,日子過得不錯,她自然不希望丈夫夾在中間為難,的確,那段時間有了丈夫從中說和,婆媳偶爾還能開開玩笑……然而,就在鄧敏覺得今後能跟婆婆和睦相處的時候,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讓她大失所望!

「收了彩禮,就得伺候我媽!」妻子:那麼多陪嫁,我媽不好嗎

鄧敏生了個女孩,婆婆瞬間就沒了精神,哪怕她母親就在場,還是對著兒子大發雷霆:「不讓你娶她,你非要娶,現在知道了沒?不是我看不起她,是她肚子不爭氣!真是不夠丟人的!」話落,婆婆就帶著怒氣離開了醫院,儘管兒子苦苦哀求,婆婆還是執意收拾東西回了老家,為此,鄧敏跟丈夫第一次激烈地爭吵,覺得婆婆過於冷血,但丈夫覺得鄧敏的話說重了……夫妻倆爭執不下的時候,鄧媽媽為了女兒坐月子的時候不要傷心、生氣,主動承擔起了照顧女兒和外孫女的責任,直到孩子滿了一歲、請了保姆,才回老家。就這樣,鄧敏為了孩子跟婆婆有了嫌隙,這些年除了過年,她都不會帶女兒跟丈夫回去,其餘時間都不會聯繫婆婆!再後來,女兒上了幼兒園,丈夫開始有意無意地勸和婆媳倆,然而鄧敏每次都會轉移話題,幾次嘗試後,眼看她態度堅決,丈夫也放棄了……

若不是這次婆婆生病,鄧敏也不太會想起傷心往事,可事實上,就在得知婆婆住院的時候,鄧敏還問過關於照顧婆婆的事情。雖然鄧敏也不想,可那畢竟是丈夫的母親,她送點飯還是願意的,甚至還花錢給婆婆請了個不錯的護工,然而丈夫一直表示:「我跟我姐都在呢,老婆你就不用管了。」聽到丈夫說這些的時候,鄧敏還很感動,覺得他是在體諒自己和婆婆的關係不好,為此她還給了丈夫1萬塊錢,讓他多給婆婆買點營養品。鄧敏無疑是站在丈夫的角度看問題的,但丈夫從不站在她的角度考慮問題……想了很多,鄧敏的心情逐漸平靜了不少,她坐在床邊,耐心地問丈夫,為什麼不跟自己商量照顧婆婆的事情,丈夫覺得她小題大做:「就這麼點事情啊,我媽生病了,你照顧不是應該的嗎?我當時只是來不及告訴你而已,既然知道了,就請幾天假,跟我姐輪著照顧吧,我最近忙得請不了假,都是夫妻,相互體諒吧。」

「收了彩禮,就得伺候我媽!」妻子:那麼多陪嫁,我媽不好嗎

打開網易新聞 查看更多圖片

「你忙?你以為我就很閒?我請好了護工,你說不用,你跟姑姐一起照顧,現在,你事先招呼也不打一聲,就安排我了,既然你這麼有小孝心,就該去你媽床前盡孝!」聽了這些,丈夫的語氣不耐煩起來:「我知道你還在生媽的氣,可這都多少年過去了,也該放下了。再說,兒媳照顧婆婆,那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你可別忘了,當初我媽雖然不同意結婚,彩禮還是給了,既然你收了,就是明媒正娶的兒媳,就得伺候我媽!」丈夫的話讓鄧敏怒不可遏:「照這樣,那我爸媽給了那麼多嫁妝,還幫忙帶孩子,他們生病的時候,你怎麼不去照顧?每次都是我自己請了假去照顧的,不管多忙,就是為了不讓你為難……你總是讓我放下,那我媽對我們這麼好,怎麼沒聽你誇她一句好?既然這樣,那不如管好自己的父母,說也別道德綁架誰!」鄧敏話音剛落,丈夫就支支吾吾,再說不出一句話……

特別聲明:本文為網易自媒體平台「網易號」作者上傳並發布,僅代表該作者觀點。網易僅提供信息發布平台。

打開網易新聞,閱讀體驗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