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8年了,婆婆沒贏過婆媳戰爭,兒子:親媽也不能欺負我老婆

女人結婚之後,之所以會受婆婆欺負,其實還是因為丈夫沒用的原因,如果婆婆欺負你的時候,丈夫出來阻攔,婆婆怎麼會不在乎她兒子的感受呢?婆婆作為一個母親,兒子在她的心裡有著重要的位置,如果丈夫表明他在乎你,接受不了婆婆欺負你,那婆婆哪敢這麼做呢?

有很多的婆婆會在兒子和兒媳結婚之後,故意刁難兒媳,欺負兒媳,說實話,她們不希望在兒子的心裡,兒媳的地位比她高,她們也不相信兒子會為了一個女人頂撞自己,可對於一個男人來說,母親是重要的,妻子也是重要的,如果眼睜睜地看著母親欺負妻子,對此視而不見,置之不理,那未免也太無能了。

只要在母親欺負妻子的時候,男人出來阻止,通常情況下就不會有下一次了,畢竟作為母親,怎麼可能跟自己的兒子對著干呢?

婚後8年了,婆婆沒贏過婆媳戰爭,兒子:親媽也不能欺負我老婆

01.嫁了一個好丈夫

苗苗跟丈夫從高中的時候就認識了,在那個時候,他們就偷偷地戀愛了,這件事情誰也不知道。

上了大學後,也有不少人追求苗苗,但苗苗說自己已經有男朋友了,直接拒絕了那些男同學的追求。

苗苗和丈夫是在大學畢業兩年後結的婚,他們經歷了九年的愛情長跑,身邊的朋友都不相信苗苗苗跟丈夫會談這麼久的戀愛,還經常笑他們說已經是老夫老妻了,肯定失去了新鮮和激情,但苗苗和丈夫之間的感情一直很好,很穩定,他們非常確定,要跟對方共度一生。

丈夫對苗苗的好,那可真是說都說不完,每次跟同學或者是閨蜜出去吃飯,苗苗三句不離自己的丈夫,一直在誇讚自己的丈夫,不僅是因為丈夫的細心和體貼,更是因為丈夫對她的維護。

在上高中的時候,苗苗就已經見過了自己的婆婆,當時婆婆來給丈夫開家長會,就因為那一次丈夫的數學成績考得不太好,婆婆就當著老師的面狠狠地批評了丈夫一頓,苗苗一直躲在門外偷聽,她覺得婆婆太嚴厲了,對丈夫太苛刻了,是一個不好相處的人。

確實,丈夫第一次正式帶苗苗見公婆的時候,婆婆對苗苗的態度算不上好,說到底就是看不上苗苗,甚至還一直在諷刺苗苗,一次見完公婆後,苗苗趴在丈夫的懷裡大哭,說她害怕婆婆,如果將來兩個人結婚了,她一定會被婆婆欺負,但當時丈夫認真地跟苗苗承諾,說結婚之後一定不會讓婆婆欺負她,一定會保護好她。

婚後8年了,婆婆沒贏過婆媳戰爭,兒子:親媽也不能欺負我老婆

02.婆婆沒贏過婆媳戰爭

婆婆不同意苗苗跟丈夫結婚,丈夫卻讓婆婆給苗苗一個機會,還說他這輩子唯一想娶的人就是苗苗,婆婆再強勢,也阻止不了丈夫想要跟苗苗結婚的心,最終兩個人還是結婚了。

丈夫說他爺爺奶奶早就買好了一套房子送給他,作為他的婚房,可是苗苗跟丈夫結婚之後,婆婆說什麼都不肯把那套房子鑰匙交給他們,就讓他們兩個人住在家裡,苗苗一看見婆婆就害怕得不行,何況是跟婆婆住在一起呢,有一次,婆婆跟她的姐妹們出去旅遊了,丈夫跟苗苗兩個人翻遍了家裡的每個角落,也沒找到那套房子的鑰匙。

跟婆婆住在一起,苗苗吃不飽也睡不好,讓丈夫很是心疼,於是丈夫就跟婆婆表態了,說如果婆婆不願意把那套房子的鑰匙交給他,那他們兩個人就租房子住。

丈夫跟苗苗搬了出去,沒過多久,公公過來看望他們,還給了他們一串鑰匙,正好他們兩個人租的那套房子環境也不太好,於是苗苗和丈夫終於搬進了屬於他們的婚房。

本以為搬出來之後,婆婆就不會插手他們兩個人之間的事情了,可婆婆根本不願意放過苗苗,沒過半個月,婆婆說要來跟他們一起住,因為他們住的那個小區里有婆婆的一個好朋友,兩個人都退休了,住在一起也方便約著出去喝下午茶,約著去做美容,練瑜伽。

苗苗和丈夫的那套婚房一點都不小,三室兩廳兩衛,就算公婆都過來住,也不會擠,奈何婆婆那個人太可怕了,自從婆婆搬來跟他們一起住之後,苗苗全身都不得勁,明明是自己的家,可她活得比家裡的貓還要謹慎。

丈夫也看出了苗苗的不自在,所以每天吃飯的時候,會主動給苗苗夾她愛吃的菜,給苗苗盛湯,也勸過婆婆,讓婆婆早點回去陪公公,一直跟他們住在一起,總歸是不合適的。

婚後8年了,婆婆沒贏過婆媳戰爭,兒子:親媽也不能欺負我老婆

後來婆婆實在是待不下去了,整天看著他們夫妻兩個人秀恩愛,心裡也堵得慌,於是就主動搬回去住了。

在苗苗懷孕期間,公公婆婆也經常來看望她,每次婆婆一來,看到丈夫給苗苗捶背洗腳,氣得臉色發青,可丈夫卻覺得這沒什麼,苗苗辛辛苦苦地為他生孩子,他就該照顧好苗苗和肚子裡的孩子。

孩子出生之後,婆婆說要來幫忙帶孩子,可丈夫直接拒絕了,丈夫說他們夫妻倆會照顧好孩子的,不用麻煩兩邊的老人,有一次,婆婆來家裡看望孩子,發現丈夫正在給孩子洗衣服,沖奶粉,就讓丈夫請個保姆或是育兒嫂,丈夫說還是自己照顧比較放心。

婚後8年,婆婆沒贏過婆媳戰爭,苗苗從沒受過一點委屈。

03.丈夫無底線的偏愛

婆婆看丈夫把苗苗都快寵上天了,心裡是又氣憤又不滿,對丈夫說「兒子,這個女人到底哪好?你都快成了她的傭人了,對我和你爸,你都沒這麼貼心過,我一說她兩句,你就忙著出頭,你心裡還有沒有我這個媽了?」

「親媽也不能欺負我老婆,媽,我永遠都是你的兒子,我心裡有你和爸,但也有我的老婆和孩子,你跟我的老婆孩子計較什麼呀,你們都是我愛的人。」

婚後8年了,婆婆沒贏過婆媳戰爭,兒子:親媽也不能欺負我老婆

丈夫一次又一次地在婆婆的面前表態,說苗苗和孩子對他非常重要,他終其一生都會保護苗苗和孩子,後來婆婆也不再為難苗苗了,丈夫的心向著苗苗,總是幫著苗苗,婆婆每次為難苗苗都占不到一點好處,丈夫對婆婆也有了怨氣,何必呢?

因為丈夫無底線的偏愛,苗苗才沒有在婚姻生活里受過一點委屈,婆婆刁難她的時候,丈夫擋在了前面,婆婆又能怎麼辦呢?嫁給這樣一個愛她入骨的男人,真是太幸福了。

如果一個女人結婚之後需要費盡心思地跟婆婆周旋,那說明丈夫沒有發揮作用,大多數情況下,婆婆對兒媳總是不滿意的,因為她們覺得只有最優秀的女孩子才配得上自己的兒子,可事實上,兒子和兒媳是很般配的,只不過婆婆帶有偏見而已,在這個時候,作為兒子和丈夫,就應該跟自己的母親表明態度,表明你想跟妻子共度餘生,讓母親不要破壞你的婚姻。

婚後8年了,婆婆沒贏過婆媳戰爭,兒子:親媽也不能欺負我老婆

婆婆的刁難,確實會讓一個女人有那麼一絲絲的後悔,在她看來,婚姻並沒有給自己帶來想要的幸福,反而讓自己飽受折磨,總是受婆婆的氣,可是更讓一個女人無法接受的是,丈夫對於她被欺負的事情視而不見,無所作為,婆婆欺負她,她能夠理解,可是丈夫不保護她,讓她如何接受呢?

只要丈夫能夠發揮出他的作用,妻子一般不會在婚姻里受太大的委屈,而婆媳之間的矛盾也不可能愈演愈烈,只不過有些男人就是不願意出面解決這些麻煩,才會導致婚姻被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