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誰讓你辭職的,我住院拿什麼治病?」「拿你的AA制家規」

人是不是越老就會越糊塗,不然為什麼有一些老人的想法我始終是想不通。有些老人不知道為什麼從一開始就會對自己的兒媳婦帶上惡意,無時無刻不在提防著自己的兒媳婦,還總是要給自己的兒子上一上眼藥水兒,說一說兒媳婦的壞話,有人說心裡齷齪的人才會總是把別人想的不堪,我不知道有些婆婆是不是這個樣子,但是她們對於自己的兒媳婦確實格外的苛刻。

婆媳之間並沒有什麼很深刻的聯繫,所以彼此之間的關係淡薄一點我可以理解,但是已經生活在了一起,變成了一個大家庭,又何必把別人當成是外人對待,尤其是在兒媳婦並沒有做錯什麼的時候,婆婆自以為是的未雨綢繆在我看來更像是一個被迫害妄想症,其實普通人的心裡並沒有那麼多的彎彎繞,婆婆有時候就是想的太多。

其實每個做婆婆的心裡都應該清楚陪著你的兒子走完但剩下人生的人只會是他的妻子,婆婆對自己的兒媳婦好最後也會反饋到自己的兒子身上,夫妻之間的事情就讓他們自己去做決定,有的時候插手太多最後後悔的那個人還會是你自己。

劉敏佳怎麼都沒有想到自己婆婆看上去慈眉善目的,心裡想的都是怎麼防著她,婆婆不希望她這個兒媳婦兒占到自己兒子的便宜,連AA制這樣子荒唐的主意都想得出來,婆婆覺得劉敏佳奢侈浪費,卻不知道劉敏佳花的都是自己的錢,劉敏佳會同意AA制當然是因為跟自己的婆婆賭氣,她就是想讓婆婆明白現在的女性可以自己養活自己,真的沒有必要把自己的兒子看得那麼重要。

「兒媳,誰讓你辭職的,我住院拿什麼治病?」「拿你的AA制家規」

01.婆婆害怕兒媳婦花錢大手大腳,因此提出了AA制。

劉敏佳和自己的丈夫陳承義是通過別人的介紹認識的,劉敏佳其實很討厭那些媒人,這些媒人的嘴裡十字有九次都不是實話,低的能被他們給吹成高的,而胖子都能被他們給吹成瘦子,反正就是各種各樣的跟你玩文字遊戲,然後等你興高采烈的選擇見了面,才大聲直呼自己上當受騙了,相親時遇見的奇葩可比平常生活里遇見奇葩的幾率高多了,劉敏佳本來這次也想推脫的,但是攔不住她的母親從早到晚的嘮叨,母親跟她說就見一見嘛,見一見又不會掉一塊肉,說不定就會有奇蹟呢。

對於這種萬一劉敏佳從來都沒有想過,最後她也乾脆破罐子破摔,見就見吧,就當是出去跟別人吃了頓飯,沒想到這一次相親回來她就有了男朋友,她對陳承義挺滿意的,而陳承義一直單身到現在完全就是因為他自己眼裡只有工作,回過頭來才發現,自己成了朋友里唯一剩下來的單身狗,因此就踏上了相親的道路,兩個人算得上是合拍,畢竟遇上一個合適的人也挺不容易的,兩個人就留了聯繫方式,聊著聊著就真的成了男女朋友。

接下來的事情就是那一系列的流程,戀愛見父母然後結婚,劉敏佳也沒有逃過這些,第1次見陳承義的父母時,她緊張的連話都有一些說不利索,第1次見面就把阿姨叫成了媽,陳承義的媽媽當然高興,其實這一次見面雙方都很滿意,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日後情況卻直轉急下,劉敏佳和自己的婆婆反而變得水火不容。

「兒媳,誰讓你辭職的,我住院拿什麼治病?」「拿你的AA制家規」

原因就是婆婆看到劉敏佳買了那些奢侈品的包包,以及那些從國外寄回來的她連品牌名字都看不懂的衣服,婆婆始終都想不通就那一層破布怎麼就敢賣別人好幾萬,這不就是純粹在搶錢嗎,而自己的那個兒媳婦兒不僅不懂得節省,拿起這些東西來可以說是連眼睛都不眨一下,家裡的房貸車貸哪一個哪一樣不是要靠著自己的兒子,現在還有養活這樣一個敗家的媳婦兒,婆婆的心裡是幾百個不願意,婆婆剛開始也旁敲側擊過,但是劉敏佳始終不知道婆婆想說什麼,她還以為自己的婆婆也想買衣服呢,二話不說就給婆婆買了,沒想到婆婆反而生氣了,劉敏佳才是那個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的人,婆婆每天的工作就是盯著兒媳婦,看著她花錢如流水的樣子婆婆那是一個心疼呀,而最後婆婆也打算直接把話說明白了,劉敏佳這個人就看不懂別人的眼色。

婆婆跟劉敏佳提了AA制,劉敏佳問婆婆為什麼,婆婆跟劉敏佳說自己的家裡不養那些好吃懶做只知道花錢的人,劉敏佳猜到了婆婆的想法,「你以為我花的是你兒子的錢,所以你現在心疼了,實話告訴你我每個月的工資比你兒子要高出小一萬,家裡的房貸車貸從來都是我們兩個人還的,我花的從來都是我自己的錢,你自己不知道這些還在那裡想東想西,如果你既然說了那咱們就AA制,不過說好了你以後可千萬不要後悔。」

「兒媳,誰讓你辭職的,我住院拿什麼治病?」「拿你的AA制家規」

02.另闢蹊徑。

對於兒媳婦的話婆婆的心裡其實是有一些震驚的,但是自己說出去的話就像是潑出去的水收也收不回來,這AA制就被定了下來,但是這件事情他們都沒有告訴過陳承義,婆婆兩個人在算帳的時候最正經的人就是他了,說是要AA制劉敏佳就真的什麼都對半分,慢慢的她反而感覺自己跟陳承義之間的感情有了裂縫,兩個人更多的談論的話題就是錢,就是怎麼樣才算是公平公正,陳承義不喜歡這種感覺,好好的一場婚姻現在弄得跟交易所似的,婆媳之間的矛盾現在鬧得整個家裡都冷冷清清的,這一切的事情因婆婆而起,婆婆卻不願意道歉,所以只能這個樣子僵持著。

後來婆婆生病住了醫院,就這樣她還要算計一下劉敏佳,婆婆心想贍養老人本來就是夫妻兩個人要做的事情,那麼自己的這個住院費肯定也需要夫妻兩個人一起掏,婆婆還在為自己的這個想法沾沾自喜,卻聽到劉敏佳因為公司人事調動的原因辭了職,一著急就給劉敏佳打了電話,「兒媳,誰讓你辭職的,我住院拿啥治病?」「拿你的AA制家規。」劉敏佳掛掉電話之後就一直在想著老太太一天怎麼就想的這麼美呢。

「兒媳,誰讓你辭職的,我住院拿什麼治病?」「拿你的AA制家規」

不過後來劉敏佳也想通了,婆婆當時提出AA制的當事人只有他們兩個,那麼這個約定就只在他們兩個人之間有效,自己又何必那麼當真弄到夫妻之間的感情都出了問題,沒必要沒必要,以後啊就讓老太太自己一個人苦惱去吧,丈夫願意對自己好又何必拒絕呢。

我知道有一些老人總是改不了男人才是一個家裡頂樑柱的這種想法,總是覺得妻子所有的花銷肯定是來自於她的丈夫,卻忽略了現在的女性都有自己的工作,他們有自己的收入,而且他們的收入並不比自己的丈夫少,他們能夠和自己的丈夫一起承擔起這個家庭,很多老人其實要拋棄掉這樣的想法,在這個男女平等的時代這些事情並不稀奇,女性也不再是只能依靠著男性的菟絲子,她們變得獨立自強,有一些先入為主的概念早就應該被摒棄掉。

花自己的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從來都不是需要別人指點的事情,因為自己的偏見對別人產生了誤會,還做了過分的事情,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道歉,而不是在將錯就錯中還帶著一絲無所謂,而且夫妻之間本來就是一個共同體,一榮俱榮一損俱損,不要讓你自己的行為破壞了原本幸福的生活。

javascript:vo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