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你休產假,正好負責照顧我」「你女兒也懷孕了,去找她」

一個女人在懷孕的時候,真的是足夠偉大的時刻,畢竟一個生命的孕育是以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這應該是所有的女人都能夠理解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對於婆婆來說。自己兒媳懷孕了應該是一件十分高興的事情,而不應該藉此機會來壓榨自己兒媳。

一家人裡面總是會有著各種各樣的矛盾,但是也不應該不分場合,也不分輕重。在自己兒媳已經懷了孕的時候,婆婆也應該放下以前的那些矛盾。先把自己的兒媳給照顧好了,畢竟兒媳懷的孩子在,怎麼說也是自己家的,自己以後也是要當奶奶的人了。

所以在生活中,一些矛盾也是可以暫時放下的。畢竟孩子永遠都是沒有錯的,千萬不要把大人之間的矛盾強加在孩子的身上。

生活中的那些事情,沒有什麼是退一步不能解決的,畢竟退一步海闊天空。

張諾在結了婚之後就跟自己的婆婆鬧出了很多的不愉快。並且兩個人日常生活中也有了越來越多的矛盾,這些矛盾在張諾懷了孕之後變得越來越深。而且張諾也根本不能明白自己婆婆做出的一些行為,根本一點兒也不像是一個正常人能夠做出來的。

「兒媳,你休產假,正好負責照顧我」「你女兒也懷孕了,去找她」

01.婚後的生活裡面充滿了跟婆婆的爭吵

「一天天的,也不著家,早上要睡懶覺,平時放假也不說起來做做家務活兒。真不知道我們家娶你這麼兒媳是回來幹什麼,難不成就把你當成一個祖宗一樣供起來?要不是你跟我兒子感情還算不錯,我早就把你扔出家門了。」

「媽,我昨天加了一天的班。今天早上凌晨三四點的時候才回來,而且你也知道我的工作性質。自己創業,怎麼可能像是平常的工作那樣朝九晚五?我覺得你應該是當的理解一下年輕人現在社會中的這些壓力。」

「我憑什麼理解你?你當初做這份工作的時候,我就十分的反對。本來你找上一份工作,安安穩穩,踏踏實實的。不比你現在這個工作強?我看你這人就是心思不在我家了已經,我看你是不是也快要打算跟我兒子離婚?」

「媽,不管怎麼樣,說話也是要講究證據的。你不能覺得看我不順眼,就能夠隨意的編排這些話,如果咱們兩個有矛盾,咱們倆就就事論事。你也別什麼壞心思都往我身上貼,我也沒有你想的那麼壞。」

結婚之後的生活一點兒也沒有在張諾的意料之中,而且在生活中自己的婆婆可以說能夠因為一點點的小事就跟自己在家裡面吵上一架。本來張諾剛開始的時候並不想因為這些事情鬧得家庭裡面有越來越多的矛盾,但是自己的婆婆說話越來越難聽,張諾也覺得自己不能再繼續忍讓下去。

畢竟蹬鼻子上臉這件事情,婆婆也是能夠做的出來的。而且在生活中,自己也能夠看得出來,婆婆就是對自己一個人看不順眼。對於自己的女兒倒是十分的上心,並且十分偏愛。家裡所有的東西都能夠給自己的女兒用,反倒是張諾多看一眼,都會被婆婆冷言冷語。

「兒媳,你休產假,正好負責照顧我」「你女兒也懷孕了,去找她」

02.對這個家庭有了更深一步的見解

剛開始的時候,張諾覺得心裡還有一些委屈。畢竟自己嫁到這個家裡來之後,也一直是一個十分孝順的人。平時自己能夠做到的事情,也一定不會假他人之手,像是放節假日的時候,自己也會在家裡把所有的家務活都給攬了,小時做飯這樣的事情,也是自己早早的大清早就出去買菜。

張諾覺得自己已經足夠做到了一個兒媳應該盡的義務。而且可以說自己也沒有什麼錯處,能夠被別人拿捏,但是卻在婆婆的眼裡覺得張諾只不過就是在作秀,而且還說張諾這人城府太深,假裝做出這些事情,只不過就是為了自己家這些家產。

張諾剛開始聽到這話的時候,心裡都要氣笑了,自己也是一個有大學文憑的人。而且自己現在也在跟自己的同學開始創業,只要自己足夠優秀,怎麼可能會因為一點點的財產就做出這些事情?擺明了就是自己的婆婆對自己看不上隨便說出的這些話。

而且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張諾跟自己的丈夫趙睿兩個人的感情也十分不錯。而且趙睿也在家裡的時候對張諾多加維護,在自己母親的那些話語下也會為自己的妻子說話。甚至有的時候如果婆婆說話太難聽,趙睿也會直接拉著張諾出去。

這導致的婆婆對自己這個兒媳就越來越看不上眼了。覺得自己兒子現在會變得這麼叛逆,就是因為自己兒媳在一旁教唆。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婆婆就會在私底下對張諾說出一些十分難聽的叫罵。

「兒媳,你休產假,正好負責照顧我」「你女兒也懷孕了,去找她」

03.懷孕了之後,婆婆依舊沒有什麼好臉色

雖然張諾跟自己的婆婆兩個人感情確實不怎麼樣,並且在一段時間之後,張諾做出了一些改變,婆婆也看不上眼。所以到了後來,張諾也不想著改變自己了,畢竟在婆婆的眼中,張諾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錯的。

趙睿和張諾兩個人的感情卻沒有因為婆婆而發生一些別的裂痕。所以在兩個人結婚差不多一年之後,張諾去醫院檢查的時候就被告知自己懷孕了。

張諾回到家裡之後,把這件事情說出來以後,丈夫就說讓張諾請一個假期。在家裡安心養胎,什麼事情都不用管,婆婆也在這件事情上一反常態的答應下來。

04.婆婆的好算計

「兒媳,你休產假,正好負責照顧我。我現在也越來越年紀大了,一些事情上肯定是做不了。這不掙錢,你也懷孕了,也批下假期。你來照顧我,這不是也是兩全其美的事情,這下我看你還在家裡,怎麼能跟我犟?」

張諾聽完婆婆說的這些話之後,終於知道婆婆打的是什麼好算盤了。畢竟一般在家裡的時候,婆婆永遠都會跟自己唱反調,現在這一次一反常態的答應讓自己休假。甚至語氣裡面還帶著一絲絲雀躍。

「兒媳,你休產假,正好負責照顧我」「你女兒也懷孕了,去找她」

張諾也覺得這件事情不能慣著,直接就張口懟了婆婆。

「你女兒也懷孕了,找她。我看你對你女兒比我更上心,所以在孝順這件事情上,還是由你女兒來做吧。像照顧你這件事情,還是我不配。」

張諾說完這句話之後,就再也沒有跟自己的婆婆多說什麼。而且在請假的這段時間,張諾也儘量避免跟婆婆兩個人的交流,所以孕期張諾的心情一直保持的不錯。生下孩子之後,張諾就重返了職場。

其實在婚姻裡面,一個女人永遠都是要獲得自己丈夫的支持。而且在家庭裡面,丈夫也要勇於出口來給自己的妻子足夠的勇氣。畢竟這麼一個家庭裡面的人都是自己從小到大所接觸的人,跟妻子並沒有什麼太多的交流。

夫妻永遠都是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兩個人一起面對生活裡面的一些事情,不管是開心的事還是煩惱的事情。只要兩個人永遠都可以一心一意的專注做一件事情,那麼肯定能夠把生活經營的越來越好。

但是如果有了婆媳矛盾這件事情在婚姻里,那麼這個家庭裡面肯定就會時時刻刻充滿著硝煙。而且如果這件事情沒有丈夫的調節,那麼最後兩個人之間的矛盾就會變得越來越大,甚至到後來無法解決。

一個人永遠不要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哪怕是在結婚了之後,也一定要有著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規劃,這樣才能夠堅定不移的朝著目標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