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簽字時婆婆忙搶過筆,兒媳的一個電話,5口在場婆家人面面相覷

當兩個人締結了婚姻關係以後,就會組成一個新的家庭。同時這個家庭也會融入兩個大家庭當中。在這個新的大家庭中,我們應該把每一個人當做家人保護她。

但是在家庭關係當中會存在著很多矛盾,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婆媳矛盾。俗話說,「女人何苦為難女人」身為婆婆,其實更應該懂得兒媳婦在新嫁入婆家時的心情,但她們卻更容易產生矛盾。

在很多婆婆的心裡,兒媳婦終究是外人,不能把她真正當成家裡人來看,家裡面做什麼事情都要防備著兒媳婦。而且兒媳婦的到來會威脅到她的家庭地位。

但她們卻沒有想到,在兒子心目中,妻子和媽媽的身份是不一樣的,兩者並不衝突。兒媳婦的到來反而會讓這個家庭當中多了一個孝順婆婆的人,婆婆不應該過多的擔憂,在家裡面製造不必要的衝突。

郭霞是一個非常傳統的女生,在結了婚以後,她從來沒有想過離婚。尤其是孩子出生以後,她對自己和劉磊的婚姻更加堅定。但結婚這麼多年以來,婆婆對她的防備,郭霞也不是不知道。直到這一次買房時,婆婆居然為了支開自己,竟然用女兒的身體開玩笑,郭霞不得不審視自己和劉磊這麼多年的婚姻。

買房簽字時婆婆忙搶過筆,兒媳的一個電話,5口在場婆家人面面相覷

01.相親結識,不過數月便結婚了。

郭霞從小就是一個很聽話的孩子,但她在學習方面並沒有什麼天賦,即使她非常努力學習,成績也非常不好。因此在高中畢業後,郭霞就沒有再去讀書了。而是跟著自己的朋友去了外面打工。

在外地,郭霞也結識了一個男生。兩人的感情可以說是水到渠成,可是雙方家裡面都非常不同意。郭霞父母覺得男生家裡太遠了,不想讓女兒遠嫁。而且男生家裡對兩人的這段感情也特別不滿意。所以兩個人最終還是分手了。

時間過得很快,郭霞在外面已經打了四年的工,年紀也已經22了。而且因為她早早的就不上學了,家裡的親戚在郭霞20歲時就想給郭霞說親事。每年過年回家,都有媒人來郭霞家。那時郭霞的年紀還小,家裡人就幫她一口回絕了。

後來到郭霞22歲的時候,家裡面人也開始著急了。因為郭霞那些早就不讀書的同學中,有的甚至已經生二胎了。於是就推著郭霞回家,張羅著給郭霞相親。對於父母的想法,郭霞也不反對,選擇了聽從。

在親戚的介紹下,郭霞在相親當中認識了劉磊。劉磊這個人很溫柔,對郭霞更是體貼。沒多久,兩個人就談起了戀愛。

兩個月後,雙方家長就催著孩子們結婚。於是他們兩個人就在父母的安排下結婚了。

買房簽字時婆婆忙搶過筆,兒媳的一個電話,5口在場婆家人面面相覷

02.女兒出生,家庭關係發生惡化。

兩個人結婚時,雙方家裡面都不算是有錢人。所以郭霞和劉磊是在劉磊家的老屋子裡結的婚,婚後跟著公公婆婆一起生活。婆婆為人雖然很小氣,但是對郭霞還算熱情。一家人的日子也可以算得上是相安無事。

劉磊是家中的老大,下面還有一個弟弟,比劉磊小10歲。兩個人結婚時,小叔子還在上初中。郭霞嫁過來後,更是將小叔子當成自己的親弟弟,對他非常照顧。郭霞和劉磊結婚兩年了,依舊沒有孩子。所以對郭霞來說,小叔子在她的眼中就跟兒子一樣。

在兩個人結婚第三年的時候,郭霞懷孕了,這對一家子的人來說是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呀。郭霞心裏面其實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畢竟已經三年了,可能她跟劉磊這輩子和孩子沒有緣分吧,沒想到上天給了她一個意外之喜。

郭霞運氣的時候自己就非常注意。一大家子的人,也非常寶貝她。沒多久,郭霞就生下了一個女兒。婆婆簡直失望至極。在月子期間,要不是指望著郭霞養好身體,再給她生一個孫子,婆婆連孩子看都不想看一眼。

等郭霞出了月子以後,婆婆就完全把孩子扔給了郭霞一個人管。有一次郭霞娘家突然發生了事情,把孩子託付給老婆婆,想讓她照看一天。但郭霞去了半天以後,始終放不下女兒,所以就回去看了一眼,沒想到婆婆完全沒有管。

郭霞向劉磊抱怨這件事情,沒想到劉磊不僅不管,反而還是教育郭霞,「你能有什麼急事?咱媽年紀這麼大,你還讓她給你看孩子。」

之後就算是郭霞在忙,有什麼急事都會把孩子帶在身邊。原本和諧的家庭關係,因為這件事情也出現了裂縫。

買房簽字時婆婆忙搶過筆,兒媳的一個電話,5口在場婆家人面面相覷

03.小叔子結婚,家庭矛盾再次激化。

雖然婆婆因為郭霞生了一個女兒的事情,兩個人之間鬧得很不愉快。但婆婆心裡一直還是有指望郭霞再給她生一個孫子的,沒想到孫女出生以後,郭霞的肚子就再也沒有動靜了。這時孫女也已經六歲了,郭霞都已經35了,婆婆已經完全放棄了希望,在家裡對郭霞非常不客氣。

兩個人結婚也已經過去了十年,小叔子也到了該成婚的年紀。郭霞夫妻兩人十年的積蓄剛好夠湊一套房子的首付,於是就跟婆婆說,兩家人分開住。沒想到婆婆很輕易的就答應了。

小叔子的結婚對象本來要求有一套房子。開始因為這件事情,兩家人沒有達成統一意見,婚事就被耽擱了下來。在郭霞提出兩家人分開住以後,婆婆去找了女方家,不知道說了什麼,對方就很痛快地答應了。

對於小叔子結婚的事情,郭霞也很開心。沒多久,兩家人商定好的日子就到了。兩個年輕人就結為了夫妻。

買房簽字時婆婆忙搶過筆,兒媳的一個電話,5口在場婆家人面面相覷

04.婆婆騙郭霞孫女生病,沒想到謊言被戳破。

小叔子結婚以後,郭霞和劉磊兩個人就把買房的事情提上了日程。沒想到在買房簽證的一天突然出現了意外。本來郭霞和劉磊都已經到了簽字現場。但婆婆突然給郭霞打來電話,說孫女吃了東西過敏了,非常嚴重,要住院。

郭霞知道婆婆是絕對不會管自己的女兒的,但辦手續需要時間,於是就叫劉磊等著,自己去看看女兒。

沒想到郭霞趕到醫院以後,卻發現這一切都是婆婆的謊言。還好,今天的這個簽字只是再次確認,當時買房的名字早就做好手續了。

於是郭霞一個電話打過去,「我知道你們打的什麼主意,別做夢了,今天只是再次確認。」讓現場剛剛趕到場忙從劉磊手中搶過筆的婆婆,以及公公和小叔子夫妻一家五口面面相覷。

當天,郭霞就提出了離婚,帶著行李和女兒走了。

買房簽字時婆婆忙搶過筆,兒媳的一個電話,5口在場婆家人面面相覷

在現代社會當中,女性在社會中的地位越來越高。但仍然有一部分人有著重男輕女的想法,在他們的心中覺得只有男孩才能繼承自己家的家業,女孩兒終究是要嫁人的,是個賠錢貨。

這種想法是非常錯誤的。有很多的女孩子在社會上也可以憑藉著自己的知識和能力獨當一面,在社會上打拚出自己的一番事業。即使是她們嫁了人,也不會忘記贍養父母的。

生活當中也有婆婆,因為兒媳婦生了一個女孩就不喜歡兒媳婦和孫女。他們覺得生不出孫子,都是兒媳婦的錯。自己家娶了這麼一個女人,真的是倒霉透頂了。

殊不知,孩子的性別主要是由父親決定的。而且兒媳婦十月懷胎是非常辛苦的,婆婆更應該體諒,孫女也沒有麼不好的。無論是男孩還是女孩,都是上天給這個家庭的寶貝,都應該得到家人的珍視和寵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