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病重進了ICU,兒媳立馬訂旅遊機票:靜養好得快,原話還給你

有句話說的好,十年看婆十年看媳,婆媳之間的關係好不好是需要時間去證明的,當婆媳兩個字放在一起的時候你下意識會想到什麼,是貌合神離,是無止境的爭吵,還是彼此之間心照不宣有默契,能夠做到和平相處,我想很多人的第一反應都是前一種,人們對於一件不好的事情總是記憶深刻,因此婆媳之間矛盾重重就成了人們形容婆媳關係是產生的第1個念頭,而這種念頭的形成當然是因為有很多既定現實證明了婆媳之間的確不好相處。

婆媳之間的相處模式在我看來就是有來有回,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你選擇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對待我,將來你需要什麼幫助的時候我也會怎麼樣對待你,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相處本來所依靠的就是彼此之間的真誠,當你可勁兒的把別人當成是外人,可勁兒的挑別人的刺時,有沒有想過你們兩個人的境遇有一天會反過來,母慈子孝,子的含義不僅包括兒子,也包括他將來的妻子,一個做母親的行為處事大方得度,對待自己的兒媳婦也上心,又何愁換不來別人的孝順。

方小玲講述自己的故事時說她從一嫁過去就開始了跟婆婆之間的戰爭,婆婆不願意消停下來,她也只能選擇反擊,方小玲也很大方的承認自己對婆婆的確心有怨念,事情的起因全部是因為她坐月子是婆婆的種種表現,婆婆沒有心,方小玲自然也不會傻傻的捧著一顆真心讓別人糟蹋,她用婆婆對待她的方式對待婆婆,所以婆婆病重進ICU,她立馬訂旅遊機票:靜養好得快,原話還給你。

婆婆病重進了ICU,兒媳立馬訂旅遊機票:靜養好得快,原話還給你

01.與婆婆是相看兩相厭。

方小玲最開始的時候也是抱著一顆真心想要對婆婆好的,方小玲的母親在她嫁過來之前千叮嚀萬囑咐不要輕易的跟婆家人起矛盾,雖然說是有著一家人的名義,但是深究下去兒媳婦兒在婆家就是孤身一人,有一些委屈是不得不受的,每個女性當初都對自己的丈夫信心滿滿,可是後來呢,不還是站在了跟他有血緣關係的人那一方,所以母親一直告訴方小玲想要在婆家生活好,就得學會忍耐。

對於母親的這些話方小玲聽著心裡總是有一些不舒服,千言萬語都是一句憑什麼呢,憑什麼我就要平白無故的受那個氣,所以在她發現婆婆就是故意針對自己後,她也隨之收起了自己的耐心,她的母親逆來順受慣了,但是不代表方小玲就願意做那個受氣包。

方小玲的婆婆想要的是一個能夠在家任勞任怨,既能孝順公婆又能照顧孩子,做任何家務都得心應手,什麼時候都聽自己丈夫的話,讓做什麼就做什麼,並且也能做到賺錢養家,並且沒有一點怨言的兒媳婦,聽到婆婆的這種要求方小玲直接就說你為什麼不幹脆去找一個保姆,就你們家裡的那點收入根本請不起保姆,就想著在這裡壓榨自己的兒媳婦,你怎麼就想的那麼美呢。可想而知方小玲的話讓婆婆暴跳如雷,「什麼叫那點收入,我們家窮但你不還是嫁過來了,這不還是顯得你低賤嗎?」「那可不正是因為知道你們家裡窮所以我來給你們家扶貧了。」兩個女人的爭吵把家裡的男人也都罵了進去,也的確就是這個樣子,人在吵架的時候根本不會顧及自己到底說了什麼,最後發現自己也被捲入了戰爭當中,那兩個袖手旁觀的男人才出言阻止。

婆婆病重進了ICU,兒媳立馬訂旅遊機票:靜養好得快,原話還給你

雖然方小玲覺得離譜的事情就是婆家三口人居然沒有一個會做飯的,永遠都是等著方小玲下班回家之後做飯,不然就那樣餓著,方小玲不止一次的說過自己也不是天生就會做飯,自己動動手動動腦學一下能怎麼樣,但是沒有一個人聽得進去,方小玲都很奇怪這一家人以前是怎麼過來的,婆婆這時候還要趾高氣揚的說我娶兒媳婦回來就是為了做這種事兒的,方小玲就直接罷工了,這飯誰愛做誰做,她把自己照顧好就好了,只要她不動手家裡的灶就是冷的,方小玲不止一次的扶著額頭想自己怎麼就看上了這樣一個丈夫,怎麼就遇上了這樣奇葩的一家人。

02.坐月子期間跟婆婆不可解的梁子。

即便是心裡再有氣日子還是那樣一天天的過去了,後來方小玲也懷了孕,摸著自己肚子裡的孩子,方小玲反而愈加的惆悵了,孕婦的情緒本來就很容易受到波動,婆婆還總是要來氣她,方小玲在懷孕期間有很多要忌口的東西,自己愛吃的那些都不能吃,那段時間可把她饞壞了,但是婆婆總是買方小玲喜歡的東西,然後當著她的面大快朵頤,有一些東西婆婆以前是從來都不吃的,就這樣婆婆還要裝模作樣的問她吃不吃,方小玲對於自己的這個婆婆除了翻白眼還是翻白眼。

婆婆病重進了ICU,兒媳立馬訂旅遊機票:靜養好得快,原話還給你

後來孩子出生婆婆的態度還算可以,畢竟是自己家裡的血脈,態度上當然有所不同,但對方小玲婆婆還是一如既往,坐月子的時候婆婆的表現有了兩人之間的關係降到了冰點。

因為胎位不正方小玲生產的過程很痛苦,但是婆婆的第1句話就是哪個女人沒生過孩子,怎麼就你一個人要死要活的。從鬼門關走了一遭的方小玲永遠的記住了這句話,起初方小玲連下地走路都很疼,那段時間方小玲吃的東西就是泡麵,有時候婆婆連調料包都懶得方,而她自己在外面大魚大肉,還要跟方小玲說外面的東西不健康,婆婆經常在外人面前說自己照顧方小玲有多辛苦,但實際上方小玲連一杯水都得自己倒,去衛生間還得自己慢慢挪,好不容易能行動了,才發現自己這些天來的衣服全被堆在一起一件都沒洗過,不僅如此婆婆還要跑過來讓方小玲把家裡人的衣服都洗了,婆婆也很多次以自己照顧不好為理由跑出去旅遊,還美其名曰要讓方小玲靜養,聽到這種話方小玲嗤之以鼻。

坐月子期間婆婆的態度永遠的印在了方小玲的心裡,她的心裡當然對婆婆也會怨恨,只是沒有想到事情的反轉會來的那麼的快,婆婆有一天突發腦溢血直接住進了ICU,家裡人都在唯獨缺了方小玲,因為方小玲當天就買了機票旅遊去了,丈夫打了電話責怪她,方小玲自然不為所動,婆婆轉危為安之後第1件事情就是罵還在旅遊的方小林,「靜養好得快,原話還給你。」婆婆一下就噎住了,她實在沒想到方小玲會這樣對她,方小玲看見那一家子完全忘了月子期間發生了什麼事情,除了失望還能有什麼,現在的她也在盤算著離婚的事情。

婆婆病重進了ICU,兒媳立馬訂旅遊機票:靜養好得快,原話還給你

說婆媳矛盾是一個世界難題一點都不過分,試問有誰沒有跟自己的婆婆產生過衝突,面對婆婆的一些刁難,如果你一旦選擇了妥協,那麼換來的就是進一步的壓榨,兒媳婦說到底跟婆婆並沒有關係,婆婆考慮事情當然也以自身的利益為出發點,很多婆婆對兒媳婦的要求就是一個免費的保姆,對於這樣子的不尊重,也實在沒什麼必要去委屈自己,有時候你態度強硬了,讓別人知道你不好欺負才能在一個家裡有立足之地。

婆媳之間最好的關係就是井水不犯河水,子女過好自己的生活,父母也不要過分的插手,這個樣子才能換來我們想要的其樂融融,故意的針對故意的刁難,再加上打心裡的排斥,只會讓兒媳婦覺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不值得,這樣的行為不是在維護一個家庭的和睦,而是一點點再把它推向分裂的邊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