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月薪3萬,妻子總是在娘家罵他沒本事,小舅子結婚時丈夫才醒悟

有很多的父母會對女兒有很高的期待,不過他們是為了讓女兒能夠幫上自己,最好是能在兒子娶媳婦兒的時候出錢出力,這是想把女兒培養成一個扶弟魔,可是有些女孩兒是聰明的,她們很早就看出來父母偏心弟弟,所以即便嫁了一個好丈夫,也會在娘家人面前罵丈夫沒本事,就是為了避免一些麻煩。

其實,無論父母是不是偏心弟弟,女孩們都不應該把自己家裡的真實情況告訴父母,不應該把自己的真實收入告訴父母,不應該把這些情況告訴所有人,你們夫妻倆知道就行了。

當然,有些丈夫對於妻子的行為產生了疑惑,不明白妻子為什麼要這樣做,不明白妻子為什麼要跟岳父岳母撒謊,可是到最後,他一定會明白妻子的良苦用心,明白妻子這樣做,為他們夫妻倆避免了很多麻煩。

丈夫月薪3萬,妻子總是在娘家罵他沒本事,小舅子結婚時丈夫才醒悟

01.對妻子的行為感到疑惑

陳浩和妻子在一家公司上班,不過陳浩在技術崗,妻子在行政崗,所以陳浩的工資要比妻子多得多。

他們公司並不反對員工談戀愛,結婚,所以有很多同事變成了夫妻。

當初陳浩並沒有在自己所在的部門找女朋友,因為他所在的部門工作忙,壓力大,如果夫妻兩個人在一個部門工作,那結婚之後,家裡的事情肯定沒人管。

行政部是公司里比較輕鬆的一個部門,陳浩和妻子是在公司聚會上認識的,兩個人對彼此可謂是一見鍾情,陳浩是那種話不多,踏實穩重的男人,而妻子性格好,兩個人完全可以互補。

第一次去妻子家拜訪的時候,妻子讓陳浩按禮數買東西就行了,一點也沒讓他多買,在當地,去岳母家拜訪的時候,必須要買煙買酒買水果,這就是他們當地的禮數,不過,大多數新女婿第一次去岳母家,肯定會多買點兒,絕對不會只買這些。

到了岳母家之後,陳浩才知道,妻子並沒有跟岳母說他們談戀愛的事情,因為妻子的隱瞞,岳母很是不滿,就問妻子「他是做什麼的?你們談了多久的戀愛了?」

丈夫月薪3萬,妻子總是在娘家罵他沒本事,小舅子結婚時丈夫才醒悟

「沒多久,我們是一個公司的同事。」

「那他每個月能掙多少錢?」

「跟我差不多,就4000左右。」

「你們兩個人加起來也掙不了一萬塊錢,結婚之後日子能過好嗎?」

「我就這條件,你難道還指望我能嫁一個年薪百萬的男人?那不是異想天開嗎?」

從岳母家出來之後,陳浩的心裡有些疑惑,他跟妻子不在同一個部門,妻子一定知道他們部門工資不低,可妻子為什麼要跟岳母說他們兩個人的工資差不多呢?面對妻子的行為,陳浩有些疑惑。

02.被妻子當著娘家人的面指責

陳浩去拜訪完岳母之後,兩個人就開始籌辦婚禮,妻子對於婚禮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他們就找了一家婚慶公司幫忙策劃。

陳浩給了妻子十萬塊錢的彩禮,那些彩禮都到了岳母手裡,妻子一分都沒要,岳母只陪嫁了三萬塊錢。

丈夫月薪3萬,妻子總是在娘家罵他沒本事,小舅子結婚時丈夫才醒悟

陳浩也工作了好幾年,手裡攢了不少錢,給完妻子彩禮之後,又用手裡的錢付了一套房子的首付,首付也整整付了六十萬。

結婚之後,有一次夫妻倆一起去岳母家吃飯,在飯桌上,岳母問陳浩「女婿,你當初房子首付付了多少呀?我們也準備給你小舅子買婚房,可是最少也得付三十萬首付,你是不是也付了這麼多呀?有沒有辦法能少付一點?」

陳浩剛想跟岳母說,他付了六十萬首付,可是妻子先出聲了「媽,人家最低要求付三十萬首付,我們怎麼可能少付呢?不過他手裡沒錢,為了付首付,東拼西湊地跟人借了不少錢,現在每個月除了吃飯,就剩下還債了,我真是後悔,當初怎麼就看上他了,一點本事也沒有,我因為那些債務都快愁死了。」

聽了妻子說的話,陳浩疑惑地看著妻子,妻子只撇了陳浩一眼,然後就繼續吃飯,岳母對妻子說「你們兩個人能走到一起,說明還是有緣分的,債務慢慢還就行了,你在這指責女婿做什麼?」

「我心裡有氣啊,你還不讓我說他兩句嗎?」

「行了,快別說了,你和女婿還年輕,那點債務算什麼?」

陳浩月薪3萬,他們夫妻兩個人的生活也過得很是輕鬆,可妻子總在娘家罵他沒本事,陳浩覺得疑惑,又覺得丟面子。

丈夫月薪3萬,妻子總是在娘家罵他沒本事,小舅子結婚時丈夫才醒悟

03.小舅子結婚時才醒悟

小舅子比妻子小三歲,岳父岳母開始張羅小舅子的婚事,一提起小舅子的婚事,岳父岳母就一臉犯愁,說現在娶一個媳婦兒真是不容易啊,處處都要花錢,問題是他們根本沒錢啊!

陳浩跟妻子一去岳母家吃飯,岳母就跟他們說這件事,還說陳浩和妻子的工資太少了,他們還得還房貸,不然的話,能跟他們借錢,可現在上哪去找這麼多錢呢?

小舅子結婚比較匆忙,因為他女朋友懷孕了,岳父岳母賣掉了老房子,才湊夠錢給小舅子付了婚房的首付,妻子象徵性地借給了岳父岳母兩萬塊錢,說是借,不過妻子也沒打算要。

小舅子結婚時陳浩才醒悟,他才明白為什麼妻子總在娘家罵他沒本事,他總算看出來了,要是讓岳父岳母知道他工資不低,首付也付了不少,手裡有錢,那可不是兩萬塊錢的事兒了,估計會跟他借不少錢,但是三年五年是還不上了。

小舅子結婚後,岳母還對陳浩夫妻倆說「你們夫妻倆可一定要好好工作,我們欠了一屁股的債,說不定哪天人家就上門來要錢了,你們爭取早點兒漲工資,我們遇到急事兒也能跟你們借點錢。」

陳浩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妻子對岳母說「媽,你可別指望我漲工資了,我就這點出息,你又不是不知道,至於他,他就是一個沒本事的人,進公司這麼多年了,工資一直也沒漲,一時半會兒能漲得上去嗎?您可別抱這樣的希望。」

丈夫月薪3萬,妻子總是在娘家罵他沒本事,小舅子結婚時丈夫才醒悟

聽了妻子說的話,岳母嘆了一口氣,說不能繼續在家裡待著了,趁她還有力氣,能幹活,得出去掙點錢,掙一分是一分,就靠岳父一個人掙得那點錢,肯定還不完債務。

妻子讓岳母別太心急,可是欠了那麼多債,怎麼可能不心急呢?但如果岳母是欠了他們夫妻倆的錢,估計也不會這麼著急了。

有很多的父母覺得女兒家裡是女婿掙錢,花女婿的錢不心疼,所以就會無所顧忌地跟女兒要錢,無所顧忌地找女兒和女婿幫忙,把女婿當成了一個免費勞動力,他們很心疼自己的兒子,所以就會讓女兒出錢出力,幫兒子的忙,可這對於女兒來說是不公平的,女兒的家也是家,父母的這些行為可能會毀了女兒的家。

作為一個女孩子,一定要精明,娘家是你的家,自己的家也是家,不能為了幫娘家人的忙,不顧自己這個小家庭的利益,當然,該幫忙的時候可以幫,父母提出來的要求是合理的,你就應該答應,可如果他們提出來的要求是不合理的,你就應該想辦法拒絕,沒必要讓自己為難。

俗話說,財不外露,有錢也不應該大肆宣揚,如果身邊的人知道你有錢,肯定會跑來借錢,父母也會這樣做,你自己掙錢也不容易,所以儘量不要往外借錢,免得需要錢的時候,一時要不回來,自己干著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