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1圈才知誰都沒你好」前夫求復婚,前妻:轉1圈才知誰都比你好

0

分享至

用微信掃碼二維碼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01

男人和女人對婚姻的態度往往南轅北轍,大部分男人對婚姻好像都沒什麼歸屬感,在男人眼裡,婚姻就像是為了生育而做出的一種妥協,他們享受著妻子帶來的各種福利,但卻很少珍惜這份福氣。有的男人,甚至在妻子有孕前就開始按捺不住往外發展,然後迅速離婚再娶。

而女人呢,大部分女人對婚姻都懷著一種慎重的態度,因為在婚姻中,女人需要承擔的風險太大了,女人不得不慎重。而且,女人對婚姻比較執著,她們不願意輕易離婚,有的時候,明明婚姻很痛苦,但她們依舊沒有勇氣捨棄這段婚姻。

但在離婚後,男女又會處於另一種極端。男人在經歷了一些戀情或婚姻後,就會覺得還是原配好,開始後悔自己當初的決定,有的男人,甚至還會厚顏無恥地想要跟前妻復合。

而女人卻是另一種心態與態度,未離婚時,女人一想到要離婚,可能會生出一種天都要塌了的錯覺,可一旦離了婚,女人就會迅速調整自己的狀態,找回自己的生活。見識過別的男人,過慣了舒心的生活後,女人再想起過去的那段經歷,就會覺得自己簡直傻透了。此時,不管前夫給出什麼樣的承諾,女人都不會願意重新回到前夫身邊。

「轉1圈才知誰都沒你好」前夫求復婚,前妻:轉1圈才知誰都比你好

02

劉晴晴(化名)跟金哲(化名)對婚姻的態度就是如此。兩個人剛結婚時,也有過甜蜜的時光,但卻沒能持續多久。金哲這個人身上有著大多數男人都有的劣根性,婚前珍之重之、愛得不行的人,一旦真正得到手,領了證,成了自己的人,他就開始覺得索然無味了。

這種心態,就連他自己都控制不住。他也是個混蛋,明明劉晴晴做得很好,但在他眼裡卻成了個渾身是毛病的人。劉晴晴上班掙錢,在他眼裡成了掉錢眼兒里的市儈女人,沒有一點女人味兒;劉晴晴在家洗衣、做飯、拖地,在他眼裡就成了一個天天製造噪音的黃臉婆。

有的時候,他自己也覺得自己挺混蛋的,但他那蠢蠢欲動的心卻總是控制不住往外飛。家裡的女人已經入不了他的眼了。金哲這人嘴甜,會哄人,他一旦有了目標,那拿下對方,就是時間長短的問題。果然,兩個人結婚還沒兩年,金哲就跟外頭的女人搞上了,兩個人還愛得難捨難分的。

劉晴晴在知道了這事兒後痛苦萬分,她之前過得也是很不好,一個習慣了被愛的女人,突然遭受來自丈夫的冷暴力,這是很可怕的經歷。但她為人懦弱,對婚姻又太過執著,她不敢輕易邁出離婚那一步。就算知道了丈夫在外面的那些事兒,她也沒能下定決心離婚,她就像一隻縮在龜殼中的烏龜一樣,選擇躲在安全的地方躲避來自外界的傷害。

但一切都是枉然,她是不想離婚、不敢離婚,但金哲可不是個願意委屈自己的,他既然有了喜歡的人,那妻子這個昨日黃花也就該退位讓賢了。於是,在劉晴晴還未做好心理準備時,金哲就絕情地趕走了劉晴晴,還逼著劉晴晴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劉晴晴挽留過,也哭鬧過,當時她覺得她的整個世界都坍塌了,但這並沒能改變結局,她還是拿著一紙離婚證離開了那個家。

她以為她之後的人生會是灰暗的,但她只經歷了兩個月的灰暗時期。當度過了那最難的時期後,她發現她的世界瞬間陽光普照,沒有了壓抑和痛苦的來源,她發現自己的生活充滿了希望和樂趣。直到此時,她才明白,她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是那段婚姻帶給她的,一旦脫離了那段婚姻,有了新的生活,那些負面情緒就無法再干擾她了。

之後的幾年,她沒有再婚,但卻有了戀情,經歷了幾次戀情後,她才明白,金哲曾經對她的好根本就不算什麼,當初她之所以會被哄騙,就是因為經歷得太少,誤把對方的套路當成對她的好了。她覺得戀愛還是要多談幾次的,這樣才能看清一個人的套路,也能明白什麼樣的人才適合自己。她覺得比起婚姻,她更喜歡談戀愛,不用負責、沒有糾結,沒感情了也可以心平氣和地說拜拜。

而就在她享受生活的時候,她那渣前夫竟然找了過來,還求她復婚。見了鬼了,她做夢都沒想過自己會遇到這種情況。他竟然還深情款款地對她說,轉1圈才知誰都沒她好。這句話差點兒沒把她給整吐了。她一點兒沒猶豫,直接拒絕了前夫,然後滿臉諷刺地對他說,謝謝他當時絕情趕走她,她也是轉1圈才知誰都比他好。

這話一出,金哲是徹底沒臉了。他是喜新厭舊,也喜歡外面鮮嫩的小姑娘,但換女人換多了才發現,沒一個比得上劉晴晴。外面的那些女人,不是脾氣大,就是死要錢,拿了錢還不知足,連個家務都不幹,還那麼多抱怨,一個個的,都想讓他供著。有了那些女人做對比,他是徹底醒悟了,還是劉晴晴這個前妻對他好,她才是過日子的女人。

但他怎麼也沒想到,當初哭著喊著不願離婚的前妻竟然會拒絕,而且看她那樣子,過得應該很好。之後,他不顧臉面糾纏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卻沒有得到一丁點的回應,沒辦法,他只能灰溜溜離開。之後,他經歷的女人越多,他就越是後悔離婚。但一切都晚了,誰都不會把扔掉的垃圾重新撿回來當寶。

而劉晴晴呢,金哲的重新追求雖然給她帶來了不少麻煩,但也讓她找回了自信,她終於可以告訴自己,當初離婚不是她哪裡不好,而是金哲狗改不了吃屎。之後的人生,劉晴晴過得一直都很瀟灑,面對生活,面對戀情,她也有了更多的勇氣,而生活也善待了她。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能夠明白兩個道理。

「轉1圈才知誰都沒你好」前夫求復婚,前妻:轉1圈才知誰都比你好

03

一.女人不要對現有的婚姻太過執著,婚姻帶給女人的若只有痛苦,那就沒必要一直抓著不放手了,當女人學會放手、學會釋然,就會發現外面有更廣闊的世界,那裡沒有痛苦、沒有壓抑,只有隨心所欲,所以,在婚姻中女人若不幸福,那就離婚,不要畏懼外面的世界。

我們總能看到那些明明婚姻不幸福,卻死扒著婚姻不放的女人,有些女人在這種痛苦的婚姻中逐漸迷失了自己,變得瘋狂、變得瘋癲,最後甚至忘了當初結婚是為了什麼,只知道要守住婚姻不放。這種女人只能說是傻透了。

要記住,女人不要對現有的婚姻太過執著,婚姻帶給女人的若只有痛苦,那就沒必要一直抓著不放手了。當女人學會放手、學會釋然,就會發現外面有更廣闊的世界,那裡沒有痛苦、沒有壓抑,只有隨心所欲。所以,在婚姻中女人若不幸福,那就離婚,不要畏懼外面的世界。

04

二.男人要懂得珍惜自己的另一半,珍惜這段婚姻,不要總是把心思放在外面,去傷害妻子,等到真的甩掉妻子,試過別的戀情和婚姻後,男人才會明白,一個願意包容男人,並真心對待男人的原配妻子有多珍貴。

男人對還沒有得到的東西總是渴望又充滿了激情,但等到得到了之後,又會迅速失去興趣。他們對自己的另一半也是如此。婚姻不是戀愛,不是玩兒過家家,婚姻是找一個志同道合、願意共擔風險的人一起共度餘生的保障,當男人因為貪圖外面的美色而選擇拋棄這個重要夥伴時,就是男人不幸的開始。

所以,男人要懂得珍惜自己的另一半,珍惜這段婚姻,不要總是把心思放在外面,去傷害妻子。等到真的甩掉妻子,試過別的戀情和婚姻後,男人才會明白,一個願意包容男人,並真心對待男人的原配妻子有多珍貴。

文/無筆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台「網易號」用戶上傳並發布,本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