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要讓我媽親自來?」小姑子要生活費被一本離婚證甩臉上:讓她來

在這個世界上,不知分寸的小姑子真是越來越多了,跟嫂子要錢比跟父母要錢還要理所當然,哥哥和嫂子結婚之後,跟哥哥要錢,都應該好好想一想,何況是跟嫂子要錢呢?

大多數的哥哥都是很疼愛自己的妹妹的,所以哥哥找到工作,有了收入之後,肯定會給妹妹買不少東西,也不介意給妹妹一點零花錢,其實只要手裡有錢,即便結婚之後,哥哥給妹妹錢,嫂子也不會多說一句,可如果沒錢,那就另當別論了。

有些公婆為了自在,把女兒交給兒子照顧,女兒的一切花銷由兒子負責,根本不考慮兒子有沒有那個能力?也不考慮兒媳婦兒的感受,兒媳婦兒對此產生不滿,夫妻之間的感情產生了危機,最後鬧到離婚那一步的也並不少,這究竟是公婆的錯,小姑子的錯,還是丈夫的錯呢?

「非要讓我媽親自來?」小姑子要生活費被一本離婚證甩臉上:讓她來

01.婆婆讓兒媳照顧小姑子

琪琪跟丈夫談戀愛的時候就知道公婆離婚了,婆婆獨自帶著小姑子生活,琪琪跟丈夫結婚之後,婆婆說她要再婚了,帶著小姑子不方便,讓琪琪和丈夫照顧小姑子。

琪琪當然不同意,小姑子馬上要上高中了,學習成績不好,估計只能上私立高中,每年的學費肯定不少,還需要生活費,這是一筆不小的花銷,再者並不是給點錢就行,還得負責教育小姑子,可是琪琪和丈夫說的話,小姑子根本不聽,她可不想給自己找麻煩。

琪琪不願意照顧小姑子,於是婆婆就帶著小姑子改嫁了,奈何小姑子跟婆婆的再婚對象無法好好相處,婆婆只能把小姑子送到琪琪家裡,還對琪琪的丈夫說「兒子,你就幫忙照顧照顧你妹妹吧,你妹妹快上大學了,等她上了大學,就不需要咱們管了。」

丈夫沒有跟琪琪商量就答應了,從那個時候開始,小姑子就住在了琪琪家裡,每個星期,琪琪都得給小姑子200塊錢生活費。

琪琪在一家旅遊公司當文員,丈夫在一家公司當程式設計師,兩個人每個月加起來能掙15000,可是他們還得還房貸,結婚的時候,丈夫只給了琪琪十萬塊錢的彩禮,婚房只付了首付,每個月得還6000塊錢的房貸。

小姑子來了後,每個月還得給小姑子1000塊錢的生活費,再除去家裡的花銷,根本攢不下多少錢。

「非要讓我媽親自來?」小姑子要生活費被一本離婚證甩臉上:讓她來

02.因為沒錢,所以把孩子打掉了

小姑子上了高中後,說周圍的同學都有平板,她也想要一個,琪琪覺得平板沒什麼用,就是用來娛樂的,小姑子應該把心思放在學習上,琪琪不願意給小姑子買,小姑子就去找丈夫,結果丈夫二話不說,花了6000塊錢給小姑子買了一個平板。

因為這件事,琪琪半個月沒跟丈夫說話,丈夫說小姑子第一次跟他提要求,他也不好意思拒絕,以後不會再這樣做了,琪琪不是不願意給小姑子花錢,主要是他們夫妻倆也沒錢呀,要是他們每個月能掙不少錢,又沒有房貸,她也不需要每天精打細算地過日子。

琪琪一直都知道,就他們夫妻倆的那點工資,再加上還有房貸,短時間內根本不能要孩子,可是沒想到她卻意外懷孕了,父母讓琪琪把孩子生下來,說有都有了,不能打掉,可丈夫卻說,必須要把孩子打掉,否則孩子得跟著他們一起受苦。

琪琪考慮了很久,最終還是把孩子打掉了,回到家裡後,小姑子對琪琪說「嫂子,在我上大學之前,你跟我哥不能要孩子,我還是個孩子,你們再生個孩子,養得起嗎?」

琪琪正因為打掉孩子的事傷心,小姑子又說了這樣的話,她對小姑子說「你又不是我跟你哥生的,憑什麼讓我們養你,讓我們對你負責,你親爸親媽不管你,把你扔在我家裡,這算什麼?」

丈夫匆匆忙忙地把小姑娘拉回房間,生怕小姑子再惹琪琪生氣,可琪琪真是咽不下這口氣,於是她就對丈夫說「趕緊把你妹妹送走,送到你爸那兒或者是你媽那兒都行,反正不能繼續住在咱們家裡,咱們過得是什麼日子?你又不是不清楚。」

「我爸對我妹妹沒什麼感情,我媽改嫁了,那個男人也不待見我妹妹,你讓我怎麼把她送走呢?再忍忍吧,過兩年我妹妹就該上大學了。」

「我為什麼要忍?我連自己的孩子都養不起,還得養一個不懂事的小姑子,你讓我怎麼再忍兩年?」

「非要讓我媽親自來?」小姑子要生活費被一本離婚證甩臉上:讓她來

03.跟丈夫離婚了

丈夫不同意把小姑子送走,琪琪很生氣「要是不把你妹妹送走,我們就離婚。」

「你為什麼非要逼我?我妹妹還小,她再過兩年就出去上大學了,你要是連兩年都堅持不了,那我們就離婚吧。」

聽了丈夫說的話,琪琪果斷跟丈夫離婚了。

房子是兩個人共同出錢買的,琪琪不要那套房子,丈夫說要把那套房子留下來,可因為琪琪剛剛把孩子打掉,丈夫也沒說讓她儘快搬出去。

有一天,琪琪正躺在床上睡覺,小姑子門都不敲就沖了進來,跟琪琪要生活費,琪琪說她沒錢,讓小姑子跟她哥要去,小姑子卻對琪琪說「非讓我媽親自來?」

小姑子要生活費被一本離婚證甩臉上,琪琪真是忍無可忍了,對小姑子說「讓她來,就算她來要,我也沒義務給你生活費。」

小姑子沒把這件事告訴婆婆,晚上丈夫回來後,小姑子對丈夫說「哥,我這個星期的生活費沒了,跟嫂子要,嫂子不給我,卻給我看了你們的離婚證。」

「我跟你嫂子已經離婚了,你嫂子養好身體之後就會搬走,你這段時間不要打擾她,一星期的生活費是200,對吧?我一會兒拿給你。」

「非要讓我媽親自來?」小姑子要生活費被一本離婚證甩臉上:讓她來

「哥,200已經不夠花了,你每個星期給我300吧。」

「你就是個高中生,怎麼每個月需要這麼多錢呢?你知不知道哥哥每個月得還房貸,你可不能這麼大手大腳地花錢,哥哥身上的壓力也很大。」

「哥,現在物價飛漲,你上學的時候200塊錢能花半個月,可現在就能花三四天,我已經很節省了,你總不能讓我餓著肚子上課吧?」

「行,我知道了,我每個星期多給你100。」

琪琪實在不想跟小姑子生氣,於是第二天給父母打電話,讓父母過來接自己,父母才知道她跟丈夫離婚了。

「非要讓我媽親自來?」小姑子要生活費被一本離婚證甩臉上:讓她來

在一個家庭中,應該只有夫妻和他們的子女,其他人對於這個家庭來說都是外人,父母給自己的子女花錢,永遠都不會有一句怨言,因為他們掙錢就是為了培養子女,為了讓子女過上好的生活,可如果把錢給小姑子花,或者是給其他人花,肯定有一方是不願意的。

父母有撫養子女的義務,所以作為父母,絕不應該把子女交給其他人照顧,不應該把女兒交給兒子照顧,尤其是兒子已經結婚成家,有了老婆,就算兒子願意照顧女兒,那兒媳婦兒願意照顧女兒嗎,肯定是不願意的呀,誰會願意撫養一個跟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小姑子呢?

當一個男人結婚成家之後,就應該明白,你首先要對妻子和孩子負責任,其次是父母和兄弟姐妹,妻子和孩子是排第一位的,當然,父母和兄弟姐妹也是你的親人,可如果連妻子和孩子都照顧不好,又有什麼能力照顧父母和兄弟姐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