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你媽教訓你」女兒被婆婆打,母親趕來撐腰:我也替你媽教訓你

「替你媽教訓你」女兒被婆婆打,母親趕來撐腰:我也替你媽教訓你

01

在愛情的問題上,女人總是盲目的,再成功、再精明的女人也有為愛奮不顧身的經歷。愛情本身是美好的,但婚姻卻未必。在愛情上盲目一陣兒,那沒什麼,就當是長教訓了,但在結婚的事情上犯傻,那女人估計就要遭一回大罪了。

那些在結婚的事情上犯傻的女人,很多都是無視了父母的反對,要死要活鬧著非要嫁給窮男人,或是鬧著非要遠嫁的犟種。她們以為有了愛情,婚姻就能美滿幸福。為了幸福的婚姻,她們討好婆婆,不斷為婆家人付出。

結果,她們等來的不是婆婆的認可和幸福的婚姻,而是婆婆的欺辱與丈夫的冷漠,她們在婆家人眼裡倒成了最廉價的存在。女人也只有在受盡了欺辱後,才會從自己幻想的幸福婚姻中清醒過來,直面現實。而此時,女人能依靠的就只有自己的親生父母了。

「替你媽教訓你」女兒被婆婆打,母親趕來撐腰:我也替你媽教訓你

02

劉艷麗(化名)就是為愛盲目的一個女人。她因為愛情,奮不顧身地嫁給了家在異地的窮男人王強(化名)。當初,她要嫁給王強的時候,父母也是極力反對過。

他們說,嫁給窮男人意味著以後要一直扶貧,如若只是單純地扶貧,那倒也可以,反正他們家不缺那點兒錢,但就怕扶貧扶出個倒打一耙的白眼狼來。他們這輩子見過的人多了,他們知道有一種人,這種人明明很窮,但自尊心卻比任何人都強。

而且,這種人自卑又自大,受了岳家的幫助,他們不會感激,他們只會覺得這是應該的,有些想法極端的人,甚至會覺得岳家是在侮辱他們。男人一旦有了這樣的想法,那他們就不會想著好好過日子。

更可怕的是,這麼想的不只是男人一人,還有他的母親,女人的婆婆。婆婆的存在,會是圈在女人頭上的緊箍咒,有事沒事都會發動一下,也不管對錯,不管事實如何,錯的總歸都是女人。女人但凡敢反抗,等來的就會是婆婆的口誅筆伐和無理取鬧,若遇上了個厲害的婆婆,那等來的估計就是拳打腳踢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女人的娘家若還離得遠,那女人的日子就更難過了,遇到事兒,連能回得娘家都沒有,出了事兒,娘家人來一趟也費時費力,還不一定能及時趕到。劉艷麗的母親苦口婆心地勸了她很久,生怕她犯傻,真的要嫁給外地的窮小子。

「替你媽教訓你」女兒被婆婆打,母親趕來撐腰:我也替你媽教訓你

但劉艷麗畢竟年輕,沒受過什麼挫折,也沒見過人性黑暗的一面,所以,當時她根本沒有把母親跟她說的這些話放在心裡,以為母親就是在嚇唬她。看著這樣的女兒,劉艷麗母親的臉上滿是憂色,她知道,她是勸不動女兒了。

沒多久,劉艷麗就嫁給了王強。劉艷麗的父母雖然不希望女兒嫁給這樣的男人,但他們也見不得女兒受苦,所以,他們在王強所在的城市給他們買了套房,還托關係給王強找了個工資高又穩定的工作,因為這事兒,他們還欠了不少人情。

他們對女婿也沒什麼要求,只希望女婿能善待女兒。王強倒是接受了岳家給予的好處,但卻沒有做到他們所期望的。劉艷麗的婚後生活並沒有她所期望的那般幸福,在她還沒來得及想家的時候,婆婆就找起了她的麻煩。

看在王強的面子上,她對婆婆真的已經很好了,但婆婆卻總是找她的茬,她地討好和親近,在婆婆眼裡就是她這個人廉價,就是她扒著王強。於是,婆媳之間的矛盾愈演愈烈,有一次,婆婆竟然動手打了她,還說是替她媽教訓她。

從小到大,這是劉艷麗第一次挨打,她是又氣又委屈,最讓她覺得寒心的是,王強明明看到了這一幕,卻沒有選擇阻止,反而冷眼看著這一切。這樣的王強,讓她覺得兩個人之前的相愛其實就是她自己的獨角戲。

「替你媽教訓你」女兒被婆婆打,母親趕來撐腰:我也替你媽教訓你

她終於想起了嫁人前媽媽對她說過的那些話。原來,媽媽說的都是對的。她就不該遠嫁,不該嫁給窮男人。而王強竟然為了那麼點自尊心,就冷落她,還縱容婆婆欺負她,明明好處都被他們拿了。

之前,她對媽媽都是報喜不報憂,但這次,她選擇了訴苦。得知女兒被婆婆打,她媽媽從千里之外趕來給她撐腰。到了之後,媽媽就直接給了王強一耳光,說她也替王強的媽教訓他。之後,雙方鬧得很厲害,劉艷麗的媽還指著劉艷麗的婆家人說,讓他們怎麼吃的就怎麼吐出來。

鬧到最後,誰也沒贏過誰,劉艷麗直接跟著親媽回了娘家。不管是她還是她的父母,都覺得這婚得離。最後,婚是離了,之前給王強和婆家人的所有好處也都悉數要回來了,他們不想還沒關係,劉艷麗的父母有的是辦法讓他們乖乖吐出來。

最後,劉艷麗雖然遭了回罪,但也是吃了教訓,知道以後要怎麼行事了。再說了,她有疼愛她的父母,再怎麼樣,她的日子也錯不了。之後的日子裡,她就乖乖待在父母身邊過著清靜日子,後來通過介紹認識了個條件相當的本地男人,再婚過上了安逸的生活。

「替你媽教訓你」女兒被婆婆打,母親趕來撐腰:我也替你媽教訓你

相比於劉艷麗的好日子,王強一家人過得就有些慘了。原本他們是住在鄉下,後來有了劉艷麗父母給買的房子,他們全家就搬離了鄉下,住進了婚房裡,那之後,日子過得那叫一個美。

但兩個人離婚後,王強一家就徹底沒了住處,他們倒是能夠回鄉下,但鄉下的房子他們都給推倒了,就計劃著用女方的錢重建,沒想到,錢還沒弄到手呢,媳婦兒就跑了。這下,全家人都沒了住處,再加上一家人都沒了收入來源,他們只能借住在親戚家裡。

一日兩日還好,時間長了總歸要遭人白眼。最後,全家人都為了在鄉下蓋上房子天天起早貪黑地做苦力,這下別說娶媳婦兒了,王強連找女朋友的心思都不敢有了。王強都不知道後悔多少次了,每每想起以往的好日子,他都恨不得打自己兩巴掌。但後悔已經沒有了任何意義,只是徒惹傷悲罷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能夠明白兩個道理。

「替你媽教訓你」女兒被婆婆打,母親趕來撐腰:我也替你媽教訓你

03

一.婆婆永遠是婆婆,她不是親媽,很多時候,女人付出再多,婆婆也未必看在眼裡,她只會覺得那是自家兒子有本事,兒媳越是孝順,她越是看不起兒媳,覺得兒媳就是倒貼,所以,在婚姻中,女人還是強勢些為好,該懟就懟,該反擊就反擊,千萬不要受氣。

很多女人在婚姻中,會為了家庭的和睦選擇討好婆婆、讓著婆婆,以為這麼做就能得到婆婆的喜愛,但大多數情況卻是,這樣的女人得到的往往是婆婆的苛待,反而是那些潑辣的女人,得到了婆婆的幾分笑臉。

所以,大家要明白,婆婆永遠是婆婆,她不是親媽。很多時候,女人付出再多,婆婆也未必看在眼裡,她只會覺得那是自家兒子有本事。兒媳越是孝順,她越是看不起兒媳,覺得兒媳就是倒貼。所以,在婚姻中,女人還是強勢些為好,該懟就懟,該反擊就反擊,千萬不要受氣。

「替你媽教訓你」女兒被婆婆打,母親趕來撐腰:我也替你媽教訓你

04

二.在結婚的事情上,女人還是要多參考一下父母的意見的,畢竟老一輩的人看人比較准,父母也捨不得女兒嫁錯人受苦,但若是已經一意孤行嫁錯了人,那也不要怕,父母就是女人最大的底氣,受了欺負,不要忍,也不要慫,直接離。

女人在年少無知時,總是很執拗。找對象結婚,她們絕對不會聽取父母的意見。等到不顧父母的反對嫁給對方後,過得不好時,她們又抹不開面子,所以選擇自己忍耐,不告訴父母。這樣的女人總歸要為自己的任性付出代價的。

所以,在結婚的事情上,女人還是要多參考一下父母的意見的。畢竟老一輩的人看人比較准,父母也捨不得女兒嫁錯人受苦。但若是已經一意孤行嫁錯了人,那也不要怕,父母就是女人最大的底氣,受了欺負,不要忍,也不要慫,直接離。

文/無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