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的錢不扶貧」女兒拒付舅舅10萬車款,被母親踢出家庭群

在現在的社會中,仍然有許許多多的中年女人,她們已經被父母洗腦了,覺得自己就算嫁出去了,也還是自己家的人,弟弟或者哥哥有什麼事情,那自己還是要幫忙的,不可能完全的不管娘家。

但其實是他們的父母比較重男輕女。她們只是在兒子還小的時候,就開始給女兒洗腦,讓女兒可以一直的幫助著她的哥哥或者弟弟,讓自己的兒子可以有一個更好的前程。

女兒也確實很容易被洗腦,畢竟那是自己的親生父母,還有自己的親兄弟,如果自己不幫他們的話,那誰又能幫他們呢?所以有時她們自己幫還不算,更過分的是會讓自己的孩子繼續去幫自己兄弟。

這樣的母親也完全不會考慮自己的孩子是不是有餘力去幫助其他人,完全就只顧著自己的娘家,根本就不會考慮自己的小家庭和孩子。

高慧在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的母親不怎麼照顧自己家,反倒是對舅舅一家非常的親近。在自己和舅舅家都有事的時候,母親一定會先選擇去照顧舅舅家,而不管自己。剛開始的時候,高慧非常體諒母親,但是時間長了之後,高慧就覺得母親心裡根本就沒有自己這個小家,只顧著舅舅,不管自己家裡過的好不好,她都一定要讓舅舅過的很好。而且在高慧長大之後,母親竟然還想讓自己也去幫襯舅舅家,她也根本不管自己的死活。至此,高慧心灰意冷。

「媽媽,我的錢不扶貧」女兒拒付舅舅10萬車款,被母親踢出家庭群

01.母親從小被洗腦,一心一意的照顧娘家。

高慧的母親家是農村的,因為她是家裡的老大,所以父母不管有什麼事情都會先犧牲她,然後去滿足她的弟弟的想法,根本不顧慮她的感受。

但是高慧的母親對此絲毫都不介意,因為她從小就被母親和父親洗腦,「家中只有兒子才是最重要的,你作為一個女兒,以後一定是會要嫁出去的,而且就算你嫁出去了,你也要對你的弟弟好,不然你以後就沒有娘家,會被你的婆家欺負的。」

高慧的母親從小被灌輸著這樣的思想,所以在她的心裡,自己什麼樣不重要,弟弟一定要過得好,否則自己以後就不會有底氣,自己的丈夫跟婆婆也不會一心向著自己,只有弟弟才是自己最親的人。

懷著這樣的想法,高慧的母親遇到了高慧的父親。高慧的父親覺得小母親非常的聰明能幹,也很孝順父母,兩個人在相處了一段時間之後就結婚了。婚後的生活還是比較幸福的。很快小母親就懷了高慧。

在母親懷孕之前,對娘家的補貼並沒有那麼的嚴重,畢竟剛嫁過來是需要給婆家留一個好印象的。但自從她懷孕開始,不管婆家給她買多少好的營養補品,她都會把其中的一大部分都送給娘家,根本不管自己的身體是不是需要這些營養,一味的都留給自己的父母和弟弟。

而娘家對這些東西也都是全盤接收,根本不體諒高慧的母親現在正在懷孕,一點也不關心她。

「媽媽,我的錢不扶貧」女兒拒付舅舅10萬車款,被母親踢出家庭群

02.父親不滿母親補貼娘家,跟母親大吵一架。

在母親懷孕的這段時間裡,父親也沒有多說什麼,只要母親往娘家送一點,他都會在之後再給母親買一點,好讓母親可以補充營養,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很快高慧就出生了,因為孕期沒有特別充足的營養,所以高慧的體重非常的輕。但是高慧的母親也沒有特別的心疼自己的女兒,婆家給自己買的好的東西,她還是照舊往娘家送。

自從女兒出生之後,父親對母親的容忍就沒有那麼高了,畢竟誰都想讓自己的孩子吃的好一點,於是,父母親就發生了非常嚴重的爭執。

兩個人吵吵鬧鬧,最後為了孩子,最終還是沒有忍心跟母親提出離婚。而在這次爭吵之後,母親對娘家的幫助,明面兒上看上去是少了一些的。

母親在背地裡偷偷的給娘家幫助,一直持續到了高慧大學之後。而高慧的父親在高慧上了大學之後,就因病去世了。

在去世之前,他把自己所有的積蓄都給了高慧,沒有留給自己的妻子,因為他知道只要妻子手上有一點錢,他就會把這些東西全部給了娘家。

高慧的父親去世之後,母親對娘家的補貼就更加的明目張膽了,畢竟現在沒有人可以說母親了。對母親的這種態度,高慧雖然不是很贊成,但是她也沒有辦法說母親什麼,畢竟那是自己的親舅舅。

「媽媽,我的錢不扶貧」女兒拒付舅舅10萬車款,被母親踢出家庭群

03.高慧畢業掙錢後,母親要求她貼補舅舅。

在高慧上大學的這四年里,母親每個月給她的生活費都很少,母親把自己的養老金留了一部分夠自己生活之後,剩下的錢都給了自己的弟弟。

等高慧大學畢業之後,她沒有選擇繼續的讀研究生,而是決定去找工作。因為高慧的學習成績比較優秀,在大學時的社交能力也非常的突出,得到了老師們的一致認可,最後她被老師推薦去了一家工資非常高的國企。

開始工作之後,高慧每個月都會攢一筆錢。她每個月也會定時的給母親打過去一筆錢。高慧以為母親就不會再問她要錢了。直到這一天,高慧下班之後接到了母親的電話,說「舅舅想要10萬塊錢買車。我這裡沒有這麼多,你幫忙出了吧。」

聽到母親這樣說,高慧非常的生氣,立刻跟母親說道,「媽,我的錢不扶貧。」然後高慧就掛斷了電話。

在高慧拒付舅舅10萬車款之後,她立刻被母親踢出家庭群。

「媽媽,我的錢不扶貧」女兒拒付舅舅10萬車款,被母親踢出家庭群

04.心灰意冷,沒有再回去見過母親。

高慧看到母親是這樣的舉動之後,非常的難過,她覺得母親根本沒有把自己和父親當成她的一家人,一心一意只有自己的娘家。

之後高慧也沒有妥協給母親這筆錢,反倒是跟母親說,「我以後每個月都會給你打錢,就當是我孝敬你了。但是我不會再把你當做我的母親了。」

母親聽了這話之後非常的驚訝,她心裡在想。自己的女兒怎麼可以這麼的忤逆自己,畢竟她是自己生下來的呀。她立刻給高慧打去了電話,但高慧並沒有接。

而舅舅這邊,在知道自己的姐姐沒有給自己要下買車的錢之後,就辱罵姐姐,說她沒有本事,連自己的女兒都掌控不了。母親看到自己一直這麼疼愛的弟弟,這麼說自己,她也失望了,之後,她也再也沒有管過舅舅一家。

母親也沒有再去找過高慧,最後自己孤零零的一個人度過了自己剩下的這些年。

「媽媽,我的錢不扶貧」女兒拒付舅舅10萬車款,被母親踢出家庭群

一個女人在嫁出去之後,你確實有責任來贍養自己的父母,畢竟他們養育了你,你也可以儘自己的所能去照顧你的兄弟姐妹,但是你要先過好你自己的小家庭。

你不能在你的小家庭都沒著沒落的時候,就傾儘自己所有的財產去照顧你的娘家。對於你來說,跟你以後跟你相伴一生的,只會是你現在的小家庭,你的父母兄弟都不可能一直陪伴著你。

而且在你的兄弟姐妹長大之後,你應該儘可能的放手,不要讓他養成這樣的習慣,一遇到什麼事情就來找你,你要讓他們知道,你不是萬能的,他們應該學著自己去解決事情,而不是一味的讓你來幫助。

作為父母,你也要對兩個孩子平等一些。他們都是上天賜予你的禮物,你不能因為他們有性別的差異,就對他們有不一樣的待遇,甚至讓一個孩子傾儘自己的所有,去幫助另一個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