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鳳凰男,得學會在婆家哭窮」我用5年時間才明白的這個道理

 麥麥網

  1. 首頁
  2. 情感

「嫁給鳳凰男,得學會在婆家哭窮」我用5年時間才明白的這個道理

 2022-10-08      宗先紀      反饋

人們經常說,嫁人是一個女孩子另一段人生的開始。由此就可以知道婚姻對於女孩子來說有多麼的重要了。在選擇結婚對象的時候,女人總是習慣用自己的感情作為依據,對於她們來說外在的物質條件並不是那麼重要,但是這樣不對等的婚姻在婚後也會容易出現很多的矛盾和問題。

在現代生活中我們經常可以聽到一個詞,那就是「鳳凰男」。「鳳凰男」的本質和他們這個美麗的名字並不一樣,在生活中也是人人談之色變。他們一般都出生在一個貧窮困難的家庭當中,從小在貧窮家境之中長大的他們,一直對於金錢和財富都有著非常深的渴望,所以在他們通過學習改變了自己所處的環境之後一般都會通過尋找一個有錢的另一半來徹底改變自己的命運。

嫁給「鳳凰男」人們總覺得一定不會有什麼好結果,但是在生活中凡事沒有絕對。黃婷婷用五年才找到了嫁給鳳凰男之後如何與他的家人相處。

「嫁給鳳凰男,得學會在婆家哭窮」我用5年時間才明白的這個道理

嫁給「鳳凰男」

黃婷婷和白潤澤兩個人是大學同學,在大學的時候,本來因為兩個人的家庭條件相差極大,而且兩個人又在不同的系別是很難產生交集的。但是這些阻礙卻都抵擋不了緣分的力量。

本來很難有交集的兩個人在偌大的校園裡因為一次自行車事故偶遇了。那天黃婷婷剛剛下課就接到了舍友催促她回去逛街的電話,所以她急匆匆地就騎了一輛自行車往宿舍趕,因為黃婷婷太著急了,所以在拐彎的時候因為車速太快直接就跌倒了,而也因為她的突然摔倒讓另一個人剎車太急,也直接就摔了出去。

而就是因為這一摔黃婷婷也認識了自己的老公白潤澤。在這次的事故發生之後,兩個人順理成章地就加了聯繫方式,慢慢地兩個人的聯繫也變得多了起來。很快兩個人就在一起了。

黃婷婷和白潤澤在一起之後,才了解到白潤澤的家庭條件非常地差。在知道這些之後,黃婷婷對於白潤澤依舊可以考到大學也更加佩服了。而且白潤澤的學習成績在學校里也非常的好,每門課都是A+的成績。所以黃婷婷對於白潤澤也更加的崇拜了。

在畢業之後,兩個人就開始商量起了結婚的事情。白潤澤在結婚之前就清楚地告訴了黃婷婷,自己的家庭實在是拿不出過多的彩禮。黃婷婷自然也知道白潤澤的家境不好,所以根本就沒有要彩禮就直接和白潤澤結了婚。

「嫁給鳳凰男,得學會在婆家哭窮」我用5年時間才明白的這個道理

婚後公婆不停索取

黃婷婷和白潤澤結婚之後,就在城市裡靠著自己父母的資助買了一個小房子。本來黃婷婷覺得兩個人結婚之後一定會過得很幸福,但是沒想到卻並非如此。

自從兩個人結婚之後 白潤澤就和黃婷婷說好了每個月給自己的父母打1000塊錢的生活費,對於白潤澤的這個要求黃婷婷也並沒有拒絕,她覺得給公公婆婆生活費也是應該的,但是沒想到公公婆婆在每個月拿到生活費之後卻一直都在不停地索取。

黃婷婷和白潤澤兩個人雖然都有自己的工作,工資也很可觀,但是面對白潤澤父母一直不斷地索取兩個人的經濟情況也變得非常地差了。

白潤澤因為從小就聽到父母說長大後一定要懂得回報自己的付出,所以白潤澤在上了班有了工資之後,面對父母要錢的請求都不會拒絕。但是這樣的情況在結了婚之後,卻遭到了黃婷婷的反對。

黃婷婷並不是反對丈夫孝敬父母,只是說一定要適度一點。但是要改變一個思想頑固的鳳凰男無疑是很困難的事情,所以黃婷婷的話並沒有起到什麼作用。

「嫁給鳳凰男,得學會在婆家哭窮」我用5年時間才明白的這個道理

和丈夫回家

在兩個人剛剛結婚的時候,黃婷婷和丈夫回家的時候並不懂得遮掩,所以公公婆婆了解了兩個人的經濟情況之後才會一直不停地索取。在被公公婆婆不斷地索取了5年之後,黃婷婷為了徹底擺脫這種生活才想到了一個辦法——裝窮。

剛剛結婚的那幾年因為白潤澤內心鳳凰男的屬性還是非常嚴重的,所以對於黃婷婷說不要滿足父母需求的話一直都是嗤之以鼻。但是後來由於經濟危機,兩個人的公司都非常的不景氣,經常連工資都發不了,所以兩個人自己的生活都成了問題。然而公公婆婆並沒有因此就減少了索要的生活費,父母的索取也讓白潤澤感到了壓力,這時他才明白了妻子當初說的話,所以在兩個人回家的時候,白潤澤就同意了妻子裝窮的建議。

在過年回家的時候,兩個人把往年為公公婆婆買的高級營養品全部都換成了簡單的水果,衣服也都穿得非常樸素。甚至練車都沒有開而是坐著火車回到了白潤澤的老家。

在白潤澤的父母看到兒子和兒媳婦樸素的裝扮的時候也是非常地驚訝,本來想要錢的話也沒有說出口。而黃婷婷也在剛進門就和公公婆婆說道因為經濟危機兩個人已經很久沒有發過工資了,現在兩個人的生活也是過得非常地困難。聽完黃婷婷的話,白潤澤也趕緊附和著說著兩個人生活的壓力,本來對兒媳婦的話白潤澤的父母還將信將疑,但是聽完兒子也這樣說他們也只好相信了。

「嫁給鳳凰男,得學會在婆家哭窮」我用5年時間才明白的這個道理

而自從兩個人這次過年回家在公公婆婆面前裝窮之後,公公婆婆也再沒有開口和兩個人要過除了生活費之外的任何其他的費用。

黃婷婷在發現兩個人的這個方法奏效之後也不由得感嘆道「嫁給鳳凰男,得學會在婆家哭窮」。自從兩個人在這件事情上面達成共識之後,兩個人也再也沒有因為這件事情爭吵過,後來兩個人的婚姻也過得非常幸福。

在生活中選擇和一個「鳳凰男」結婚,無疑需要有非常大的勇氣。因為「鳳凰男」從小就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之中長大,而他們從小所接受的教育也是要對自己的家庭有強烈的責任心。

「嫁給鳳凰男,得學會在婆家哭窮」我用5年時間才明白的這個道理

這在「鳳凰男」身上無疑是一個非常可貴的品質,但是他們也會因此而受到家人很多的道德綁架。他們的父母經常會借著自己的身份從他們的身上不停地索取 他們認為這是一件理所應當的事情,然而這樣的行為卻會對兒子的婚姻造成極大的影響。

人們在生活中總是會覺得「鳳凰男」身上總是充斥著一種自私的感覺。那是因為他們從小就是在這樣自私的家庭中長大的,所以在從小的耳濡目染之下,他們的性格當中也難免會有這樣的情感存在。而且「鳳凰男」對於自己的原生家庭也是非常地依賴的,並且就算在結婚了之後 對於父母提出的要求和意見他們也會選擇無條件的服從。而選擇嫁給一個「鳳凰男」無疑也是需要很多勇氣的。

嫁給「鳳凰男」一定要學會在婆家裝窮。似乎每一個嫁給「鳳凰男」的女人都會明白這個道理。但是這個道理的實施卻是並不容易的,首先要讓「鳳凰男」心甘情願地裝窮就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所以這件事對於和「鳳凰男」在一起的女人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今日話題:

你會選擇和一個「鳳凰男」在一起嗎?

歡迎來稿,說說你的看法。

衛生間放一盆「除味吸潮的花」再也沒有異味了,蚊蟲也不見了我們家裡的衛生間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異味,而且潮濕,很多花友嘗試放一些盆栽進去,但是不知道什麼合適,選擇的不合適不容易成活,適得其反,那麼今天步岩就給大家總結一下,適合在家裡衛生間放的除味吸潮的植物吧。愛讀網

45歲二婚大叔娶26歲老婆,結婚一周就受不了要離婚她長得挺好看,又年輕,一開始我還擔心她不願嫁給我這個二婚,沒想到她並不介意,只提了一個要求——給18萬彩禮和一套房子、一輛車子。愛讀網

懷孕3個月,老公說我身上太臭,他踢我一腳叫我滾去睡沙發!我卻不哭反笑了!

 巧廚娘 • 17K次觀看

「用你嫂之前的,都是我買的」婆安排待產包,兒媳:我憑啥用舊的

 諸葛亮 • 30K次觀看

「兒媳,我要去你家養老了,AA製取消」「阿姨,我早不是你兒媳」

 宗先紀 • 7K次觀看

「兒媳終於換了」婆婆發圈慶祝,兒媳評論後打碎婆婆抱孫子的喜悅

 宗先紀 • 42K次觀看

「磕頭不響休想過門」懷孕三月新娘被小姑子按頭行大禮,不料悲劇了

 宗先紀 • 53K次觀看

小孩剛出生,老公就搞外遇,選擇離婚後,女生一句話讓網友贊爆了!

 巧廚娘 • 4K次觀看

老公:「你坐月子我媽沒義務伺候,能來家裡陪你已經是仁至義盡了」,還強詞奪理護母,妻子回擊更勝一籌!

 巧廚娘 • 10K次觀看

婆婆替我帶孩子,喂進口奶粉女兒卻越喝越瘦,快遞員一句話我把婆婆趕出家

 巧廚娘 • 8K次觀看

「吃我兒花我兒,兒媳你要臉嗎」6歲孫女一句話,狠狠打了婆婆臉

 宗先紀 • 60K次觀看

「讓你媽滾出咱家,我也得盡孝」自信鳳凰男接母親養老卻被打回原形

 宗先紀 • 26K次觀看

頭胎生了個兒子,二胎女兒還沒滿月,丈夫和婆婆竟要將她趕出家門

 諸葛亮 • 30K次觀看

老公和小三想盡辦法趕我走,我挺大肚出席他婚禮,送了個大紅包,拆開後,新娘嚇得沒了孩子

 巧廚娘 • 9K次觀看

「兒媳是死人?加班到這麼晚回家,還不趕緊做飯」「阿姨,離了」

 宗先紀 • 33K次觀看

偷老婆的錢養小三,她知道卻不離婚,20年後才知她偽裝的真「狠」

 宗先紀 • 58K次觀看

婆婆不幫我帶娃,現在她住院,竟想讓我娘家媽照顧

 諸葛亮 • 28K次觀看

「我一口奶都不給他喝!」從滿懷期待到厭惡至極,只隔了一個產房

 諸葛亮 • 68K次觀看

「兒媳好欺負,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兒媳坐完月子,婆婆命運變了

 宗先紀 • 34K次觀看

娘家拆遷補償三套房,全給了兒子,只給女兒五萬,媽:你沒資格爭

 楓葉飛 • 19K次觀看

你生孩子,你娘家人憑什麼不出錢?兒媳:孩子隨我姓,你沒意見吧

 楓葉飛 • 54K次觀看

剛結婚半年,婆婆就撕破臉皮:當時我出的10萬彩禮,趕緊還回來

 諸葛亮 • 10K次觀看

男人月薪9千,6千還房貸2千孝敬婆婆1千養孩子,妻子怒了:別過了

 楓葉飛 • 22K次觀看

兒子請女友吃飯,母親讓女兒來結帳!女兒:一頓飯花3千,我付不起

 白嘟嘟 • 58K次觀看

兒媳拒絕小姑子住婚房,婆婆:這本來就是她的房,只是你們借住

 諸葛亮 • 26K次觀看

獨留妻子在家坐月子,帶全家6口7日游,住酒店才知卡里只剩250

 白嘟嘟 • 58K次觀看

關於我們 | 隱私權 | 聯絡我們

©2020 |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