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你給我30萬吧,否則不生孩子」「我有兒有女,你愛生不生」

新時代的到來,每個人的思想都發生變化,但唯一不變的就是人的自私,總是想著自己。很多時候,我們都說婆媳關係難處的原因,是因為婆婆難纏,但是如今,兒媳也不是一個好惹的角色。有些媳婦兒覺得自己生兒育女,都是在為婆家延續血脈,所以男方家庭自然應該以她為首是瞻,滿足她的所有條件。她才會願意為其生孩子。但其實孩子應該是兩個人在婚後愛情的結晶,和婆婆又或是其他人,沒有多少關係。婆婆想要孩子,不過是想要一個新的生命注入,給生活增加一些樂趣。但是最終陪伴孩子,讓孩子孝敬的永遠是父母。

英國詩人喬治·赫伯特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

「一位好母親抵得上一百個教師。」

的確母親是偉大的,也是陪伴孩子最久的存在。而如果沒有做好當母親的責任時,我們也不應該盲目的生孩子,今天要講的是網友小都可的故事。

「婆婆,你給我30萬吧,否則不生孩子」「我有兒有女,你愛生不生」

01.錢為首位。

小都可視財如命。在她的人生當中,她可以坦誠的告訴所有人,她最愛的就是錢財,任何感情在她面前都不值一提。與錢財相比,所有的事情都應該排在後位,這也與她從小的家庭有關。小的時候,小都可的家庭並不算很富裕,所以母親總是在做任何事情之前,提起錢財,母親的目的只是想讓小都可不要浪費,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但是不知不覺中給小都可帶來的影響就是,讓她覺得錢財是無所不能的。沒有錢財,她自己就不會擁有安全感。

所以小都可對待任何感情,心裡都會有一把秤。這邊放的是感情,那邊放的是經濟。權衡利弊下,她每次的選擇都偏向於另一邊,因為熟知自己這個本性,所以小都可也知道她想要的未來夫君應該是什麼樣的,什麼條件都是次要的,唯獨家中一定要有錢,又或是他自己一定要會賺錢。知道自己想要的目標,那麼自然也會很好找尋到合適的人。

小都可就找到了她現在的丈夫,她的丈夫工作又穩定又賺錢,父母親又是開廠子的,積攢了不少的錢。所以丈夫從小過的都是富足的生活。小都可好在是有一副姣好的容顏能夠吸引丈夫,兩人互相滿意,也自然能夠終成眷屬。小都可結婚的時候,父母還沒有提什麼要求,小都可自己就已經告訴了男友,必須要準備房子,車子,還要給她30萬的彩禮,她才願意嫁給他。

未來的婆婆聽到這個條件,雖然有所不滿,但是兒子喜歡,她自然也會滿足兒子,在自己可以承受的範圍內。

「婆婆,你給我30萬吧,否則不生孩子」「我有兒有女,你愛生不生」

02.婆婆喜歡孩子。

於是小都可和丈夫順利的結婚了。小都可從小就聽說過婆媳關係不好相處。但是她秉承著「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方法,她覺得任何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不過結婚之後,她發現婆婆並沒有像傳言當中的惡毒婆婆那樣。她反而對小都可慈眉善目,偶爾會邀請小都可來家裡吃飯,但也會主動的給小都可做她喜歡吃的。於是小都可很欣慰,自己能夠遇到這樣的婆婆。

丈夫家家庭氛圍和小都可家裡完全不一樣。小都可的母親面對小都可所有的要求和願望,她都會計算金錢,然後再去滿足小都可。然而丈夫家家庭富裕,兩個孩子也是幸福的,婆婆會滿足丈夫和小姑子的所有願望。包括丈夫和小姑子結了婚之後都一樣。小姑子想要什麼東西都會回家,然後奔向婆婆,湊到婆婆的懷裡,撒嬌的說道:「媽媽,滿足我的心愿嘛。」這個時候,婆婆沒有任何的不耐煩,只是說:「沒問題,我女兒想要什麼,媽都買給你。」

反觀自己,母親秉承著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覺得她的所有東西都應該問丈夫和婆家去要,而不是回來找自己。所以小都可結了婚之後,也不常回娘家。

小都可能夠看出來,婆婆是一個非常喜歡孩子的人。對待丈夫和小姑子的態度,婆婆都能夠做到無微不至。對待鄰居家剛出生的小孩子,婆婆也總是過去探望,然後抱在懷裡,輕聲細語的逗著寶寶。這讓小都可決定給婆婆生下一個孫子,她知道這個孫子生出來之後,婆婆一定會非常喜歡。自己在家裡也能夠更加有地位。

「婆婆,你給我30萬吧,否則不生孩子」「我有兒有女,你愛生不生」

03.孩子為首位。

但是小都可卻覺得懷這個孩子,自己有些吃虧。她看到過女性因為生育,會把自己的身體變得很糟糕,也會一夜之間變得衰老,她覺得婆婆那麼有錢,應該補償給自己。

「婆婆,你給我30萬,否則我就不生孩子。」面對慈眉善目的婆婆,小都可早就已經習慣了直言直語。但她沒有想到這一次,婆婆竟然反駁了她:「我有兒有女,你愛生不生。」

沒有要到任何好處,還碰了一鼻子灰,小都可心理有些懷恨,她暗暗下定決心,一定不要再生孩子,但是上天總是喜歡和她開玩笑。就在他下定決心不久,就查出了自己懷有身孕。小都可雖然愛錢,但是她並不會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情,她覺得這是一條生命,不能慘死在自己手中。於是也就順其自然的將這個孩子誕生了下來。

但小都可不會放棄自己打扮的權利和愛美的心。於是生下孩子之後,她就迅速減肥,並且決定還是要以自己為重,而不去管這個孩子,把他全權交給婆婆,這也是婆婆應該盡的義務。

她看到婆婆如她所料那樣,非常喜歡孩子,也對這個孩子照顧有加。無論這個孩子做什麼事情,砸家還是哭鬧,連小都可都覺得煩的時候,婆婆仍然沒有一點不耐煩的心,她只會笑眯眯的哄著孩子。漸漸的,小都可感覺自己的身體里,被一種名為母愛的感情充沛著。她看到婆婆和孩子這樣的場面,也覺得非常溫馨和幸福,於是不知不覺的,她也把重心偏向於孩子。

「婆婆,你給我30萬吧,否則不生孩子」「我有兒有女,你愛生不生」

從孩子牙牙學語,第一次叫媽媽,第一次沖小都可笑的時候,小都可覺得,世界都炫爛了,一切都異常的幸福。這個時候,婆婆也對小都可說:「你現在越來越像一個母親了,你應該能夠感覺到,生孩子是一個不錯的決定吧。」小都可終於點點頭,這個時候她感覺孩子能夠在天平秤上,領先於金錢。

04.母親是偉大的。

我們說一個母親是偉大的。除了說她能夠經歷過常人所不能經歷的痛苦,把一個孩子誕生在這個世界上之外,更是說這個母親願意把自己作為女人的一切美麗。都給予給孩子。為了孩子,她們可以拋棄身材,拋棄容貌,也能夠堅定的照顧孩子,把孩子培養成一個正直善良的人。在生活當中,母親永遠要比父親付出更多,因為女人的心思細膩,這是無法改變的,所以她更加注重照顧孩子的感情,更加會照顧到孩子生活的點點滴滴。所以當一個女人把一切的精力奉獻到孩子身上,是那這個女人就是一個合格的母親,一個偉大的母親。

「婆婆,你給我30萬吧,否則不生孩子」「我有兒有女,你愛生不生」

很多人都說婆媳問題是非常難解的。也有很多人因為道聽途說,而對婚姻產生恐懼,但事實上,路都是要靠我們自己走的,如果沒有走過我們就被嚇跑,那最終也會成為人生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