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3年,婆婆上門找前兒媳:新兒媳懷不上,給你5萬替我生個孫子

婚姻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兒,也正是因為如此,婚姻從來不會由自己決定,這其中一定會有家人的參與,有時甚至會有一些別人的評價。可是有時候建議幫助是有好處的,有時候偏見自負卻只會毀了婚姻。

但是仍然有很多的人不明白這一點,尤其是很多當婆婆的,自然而然就會覺得自己的兒子十分優秀,而不管是兒子找個什麼樣的女孩,這些當婆婆的都會覺得是女孩兒高拍。因此她們更加看不上那些條件普通的女孩子,同時卻忘了,那些條件好的女孩子,也很有可能看不上她們的兒子。

這也是為什麼有很多的婆婆在趕走她們心目里的平凡兒媳之後,會感到後悔。因為她們眼裡那些富家千金是絕對不會去親手照顧婆婆的,因為對於她們來說,丈夫也是高攀。而等到這些婆婆遭到兒媳的刁難之後,她們也才能明白自己的錯誤。

今天的故事來自網友孟琦的分享。

離婚3年,婆婆上門找前兒媳:新兒媳懷不上,給你5萬替我生個孫子

前婆婆找上門

孟琦之前擁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而在被婆家人以各種難聽的理由掃地出門之後,孟琦也頹廢了好一陣子,整整調節了一年多,才又振作起來,有了自己穩定的工作,開始過上了屬於自己的生活。

可讓孟琦沒有想到的是,自己居然在3年以後又看見了自己當初那個十分強勢的婆婆,更讓孟琦想不到的是,對方還是專程來找自己的。

雖然當初和他們一家鬧得十分不愉快,但孟琦現在已經放下了,而且因為還是在自己家門口,所以孟琦還是把前婆婆迎進了門,只是在說話上,孟琦就沒有那麼客氣了。

「您當初不是說再也不想見到我嗎?現在跑到我門口乾什麼?」

前婆婆還是像當初那樣趾高氣揚,「你也別怪我,當初你和我兒子的婚事任誰說都不般配,你倆也不可能一直過下去,我拆散了你們對誰都好,你看你現在不就過的挺好嗎?」

離婚3年,婆婆上門找前兒媳:新兒媳懷不上,給你5萬替我生個孫子

孟琦頓時覺得十分的可笑,也懶得再和這個和仇人一樣的前婆婆客氣,因此在開口就是逐客令,可是前婆婆卻好像沒有聽到一樣,仍舊穩穩的坐在那裡,在孟琦冷靜下來之後終於說出了自己來的目的,「新兒媳懷不上,給你5萬替我生個孫子。」

這話直接把孟琦給震驚了,畢竟任誰都沒有聽說過哪個當婆婆的會撇下現任兒媳,回頭找前任兒媳來生孩子。而更讓孟琦沒有想到的是,前婆婆居然覺得這個十分的理所當然,甚至還覺得這是當初孟琦沒有完成的責任。

而一提起當初,孟琦就忍不住的火冒三丈,畢竟當時孟琦和前夫趙南也恩愛過,要不是因為婆婆的各種挑撥離間,趙南也不可能離自己越來越遠,而自己最後也背負著各種罵名,被他們掃地出門。

離婚3年,婆婆上門找前兒媳:新兒媳懷不上,給你5萬替我生個孫子

被婆婆討厭的婚姻

當初孟琦和趙南本來是大學同學,而兩個人在成了情侶之後,感情也特別好,基本上沒有吵過架,所以在大學畢業之後兩個人就定了終身,在他們都找到工作之後,趙南也開心的帶著孟琦回了家。

趙南的家庭條件確實不錯,父母都有正式工作,姐姐是上市公司的部門經理,所以趙南一家都十分自負,自然看不上孟琦這種家境普通的女孩子,可是讓孟琦沒有想到的是,趙南的母親竟然連裝都懶得裝。

「兒子,你聽媽的,和她分手,她配不上你。」

這話是直接當著孟琦的面說出來的,而孟琦自然尷尬萬分,更別說趙南母親眼睛裡的鄙夷毫不遮掩。

而當時兩個人感情就是最深厚的時候,趙南也毫不意外的拒絕了母親的要求,甚至帶著孟琦鬧了很久,才終於讓他的家人同意了這門婚事。但孟琦卻有些高興不起來,因為孟琦知道,即便他們兩個人成了,公婆也永遠不會喜歡自己。

離婚3年,婆婆上門找前兒媳:新兒媳懷不上,給你5萬替我生個孫子

而孟琦想的也沒有錯,當初為了讓趙南的父母同意這門婚事,孟琦沒有要彩禮,婚後還直接和公婆住在一起。為了不和公婆產生什麼矛盾,孟琦直接包攬了家裡大大小小的事務,生怕自己哪裡不賢惠,惹公婆生氣。

可是孟琦還是想的太簡單了,公婆不喜歡她,是因為她的家境,所以不管孟琦怎樣做,公婆依舊都不認可她。但是可笑的是,公婆卻漸漸習慣了孟琦的照顧,慢慢的就把孟琦當成了免費的保姆,各種使喚。

可即便是這樣,公婆也只把孟琦當成一個上不得台面的只會做家務的兒媳,尤其是婆婆,經常故意當著趙南的面挑孟琦的刺兒,而當時孟琦沒有工作,趙南在外邊忙了一天回家還要面對這些,心思也就漸漸地偏了,不再向著孟琦,反而覺得就是因為孟琦的到來,才給他帶來這麼多的煩惱。

逼迫離婚

趙南的態度也成了壓垮孟琦的最後一根稻草,畢竟當初硬著頭皮嫁進來,就是因為孟琦篤定趙南會護著自己。現在趙南也已經站到了公婆那邊,孟琦在這個家裡面就基本上是孤立無緣。

離婚3年,婆婆上門找前兒媳:新兒媳懷不上,給你5萬替我生個孫子

然而孟琦還是低估了公婆的無恥程度,因為還沒等孟琦下定決心提離婚,看清了趙南太多的婆婆就已經開始給趙南物色新的妻子,找到合適的之後,婆婆就開始毫不遮掩的逼孟琦離婚。

「你現在痛快的離了,我們還能看在這一年多的共同生活上給你一筆錢,可你要是非要糾纏,你就別怪我們心狠了。」

孟琦當初咽不下這口氣,所以也就沒有接受婆婆的建議,可僅僅是半個月,孟琦就成了人們嘴裡不孝順,不賢惠的兒媳婦,婆婆更是在外面添油加醋,說孟琦在外邊有人。

而孟琦忍受不了這種千夫所指的生活,最終還是無奈的離了婚,而趙南看在以前的情義上還是分了一半的存款給孟琦,孟琦拿著這筆錢就這樣離開了趙南的家裡。

而離開的那天婆婆也馬上迫不及待的帶著自己挑好的新兒媳回家見家人,孟琦看見了那個姑娘,長相漂亮,打扮精緻,一看家境就十分富裕,果然是婆婆會喜歡的人。

只是當時孟琦怎麼也想不到,三年以後婆婆會後悔娶了這個新兒媳,因為對方家境太好不能離婚,婆婆只能以領養的名義騙過對方,想讓孟琦給他們家生一個真正的孫子。

離婚3年,婆婆上門找前兒媳:新兒媳懷不上,給你5萬替我生個孫子

這也讓孟琦進一步看清了他們一家人的無恥,所以孟琦不僅沒有答應,還直接把前婆婆轟出了門,看著對方不想輕易善罷甘休,孟琦直接拋開軟弱用這件事情威脅。這一下婆婆就慫了,最後只能灰溜溜的離開。

像孟琦婆婆這樣的人其實還有很多,因為家境上的一點優勢,他們很容易看不起比他們條件差一點的女孩兒,同樣也覺得自己的孩子十分優秀,應該配更好的女孩子。可等他們真正實現了他們的願望,又明白等娶到了條件好的女孩兒時,就是自家兒子不配了。

孟琦的婆婆不光是強勢,其實還有一些勢利,畢竟兩個人結婚應該講究的是感情,講究的是兩廂情願。而不是單純的拿條件去說事兒,畢竟金錢代表不了一切,同樣也買不來婚姻的幸福。這也是為什麼孟琦在離婚之後越過越好,婆婆一家卻漸漸後悔。

婚姻從來就不是兒戲,只要選擇了就該堅持到底,而雙方的家人也該去支持孩子自己的想法,不該以自己的觀點強加在他們身上,甚至還自私的去破壞他們的婚姻。而這樣的想法到了之後,也只會得到教訓,畢竟像這樣對婚姻不尊重的人,最後也得不到幸福的婚姻。

今日話題:

你身邊有這樣的婆婆嗎?

歡迎留言,談談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