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爸沒法過了」公婆又鬧矛盾,兒媳冷笑:再來我家,我也離婚

終於把兒子熬睡著後,李敏和老公趙飛按計劃行事:邊給玩具消毒邊等燒烤外賣。

外賣電話沒等到,婆婆的電話倒是來了,李敏看著牆上的掛鐘,已經晚上十點了,看來這婆婆又出麼蛾子了。

趙飛接通電話後,那邊便傳來婆婆哭哭啼啼的聲音。

「和你爸沒法過了」公婆又鬧矛盾,兒媳冷笑:再來我家,我也離婚

「出什麼事了媽?你說話呀別光哭」老公有些著急地問。

婆婆:「和你爸吵架了,這日子沒法過了」

李敏皺著眉,趙飛卻鬆了口氣:「又因為什麼吵得?都這歲數了,也吵了大半輩子真不嫌累的慌」

婆婆:「你姐和姐夫今天沒打招呼就來家裡了,家裡有些亂,你爸覺得丟了面子,就開始找我事了。」

趙飛嘆了口氣,不知怎麼勸老媽:「行,我知道了,明天我跟爸打電話聊聊」

婆婆還在那頭喋喋不休:「這事都怨你姐,來也不提前打招呼……」

李敏氣笑了,老公瞥了她一眼。

「這些年我和你爸過夠了,一點小事老是挑我刺,哪哪看我不順眼,我看他也不舒服,我要和他離婚,可離婚我去哪呀?」婆婆接著說

趙飛看了眼李敏,李敏也一臉嚴肅地看著他。

「和你爸沒法過了」公婆又鬧矛盾,兒媳冷笑:再來我家,我也離婚

趙飛:「時間不早了,有什麼事還是明天再說吧,你也冷靜冷靜,這麼大歲數了,別動不動就提離婚,讓人笑話」

沒給婆婆反應時間,老公便掛了電話。

李敏冷笑地對趙飛說:「我不管你媽什麼理由和藉口,我只有一個態度,她要再來我家,我就離婚」

媳婦話里話外的意思,趙飛心知肚明,所以剛才匆忙掛了電話,沒敢邀請老媽前來同住。

當然,他更不會埋怨李敏是個惡媳婦,無論是和老爸吵架還是和兒媳相處不融洽,終歸結底,還是老媽辦事不地道。

李敏婚後不和公婆同住,但也了解婆婆的習性,好吃懶做型,讓她來帶孩子,喊這疼那疼的。

也沒有固定的工作,做啥活不是嫌累就是和同事相處不來,一年能換好幾個工作。

家裡的活也不幹,地板上又是泥又是土,要是哪天家裡清清爽爽的,肯定是來客人了。

「和你爸沒法過了」公婆又鬧矛盾,兒媳冷笑:再來我家,我也離婚

為此公公沒少跟婆婆吵架,從年輕吵到年老。

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鬧,婆婆還是不知悔改,不是看電視就是村頭麻將堆,有了智慧型手機後,又迷上了刷視頻。

公公幹活回來,想吃口熱乎飯都沒有,一個電話兩個電話的催,婆婆才不情不願地回家。

去年的時候,公公收工回來,看著冷飯冷菜不見婆婆身影,終於爆發了:「年輕的時候為了孩子忍,孩子大了想湊活過,現在看來沒必要了」

婆婆氣地奔向了李敏家,還在外美曰其名的宣傳,給我兒子帶孩子去。

那會的李敏還替婆婆打抱不平,認為是公公小心眼,太過於斤斤計較了,趙飛卻心知肚明,只笑不語。

婆婆來了後,李敏原本以為娘倆帶娃能輕鬆些,沒想到更累了。

早上孩子醒得早,夫妻倆一個陪娃一個做飯,簡單的麵條雞蛋牛奶之類的。

婆婆在房間呼呼大睡,便給她留一份,醒後卻不領情:「麵條都坨了,早飯吃這些吃不飽,應該熬粥喝」

「和你爸沒法過了」公婆又鬧矛盾,兒媳冷笑:再來我家,我也離婚

李敏:「熬粥太費時間,忙不過來」

「你提前泡在鍋里,早上通電就可以了,我們以前都是用柴火熬出來的,也沒覺得麻煩」

「那你明天早起熬吧,我還沒喝過你熬得粥呢」李敏不耐煩地說

婆婆:「我又不會用你家電飯煲」

李敏憋了一肚子氣,現成的飯還挑三揀四的,一身公主病。

忙完早飯,李敏開始洗前一天換下來的衣服,寶寶的衣服和內衣襪子都是用手洗,便把帶娃的工作交給婆婆。

婆婆:「又沒幹活出汗,衣服不用天天洗,沒穿壞都洗壞了」

李敏無語,裝聽不見,婆婆追來說:「你還分開洗幹啥?這不浪費水和洗衣粉吧」

李敏耐心地解釋:「大人接觸東西多,有細菌,還是分開洗比較安全」

「你就是太講究了,太乾淨小孩才容易生病……」

李敏驚呼聲打斷婆婆的話:「孩子啃拖鞋呢」

婆婆嫌她大驚小怪,李敏嫌婆婆本職工作做不好。

「和你爸沒法過了」公婆又鬧矛盾,兒媳冷笑:再來我家,我也離婚

更可氣的是婆婆讓孩子坐在旁邊,拿些玩具吸引,自己則專心致志地刷視頻。

孩子玩了一會開始鬧,婆婆利索地掀開上衣,笑著說:「是不是餓了,奶奶喂你」

李敏噁心壞了,直接把孩子抱走了,婆婆還一臉委屈地說:「我就是逗逗他,看他吃不吃」

李敏懶得理,婆婆氣的推門下樓,到飯點也不見回家。

娃不睡覺,李敏一手抱娃一手做飯,等了一會還不見婆婆回來,便出門去尋。

婆婆正在樓下的小廣場竊竊私語,旁邊圍著好幾個阿姨。

李敏沒過去,怕打擾婆婆背後說人壞話,甚至想,這個主角會不會是她。

飯畢收拾妥當,李敏帶孩子午休,聽見開門的聲響,睡醒起床後,看見餐桌上吃過飯沒刷的碗和婆婆緊閉的房門。

李敏賭氣般不幹家務,靜等趙飛下班。

兒子回來後,婆婆拉了張受委屈的臉,趙飛心知肚明卻裝看不見,早在中午老媽就訴說委屈了。

「和你爸沒法過了」公婆又鬧矛盾,兒媳冷笑:再來我家,我也離婚

趙飛向理不向人,老媽做事過分還經常倒打一耙,老爹一輩子受她欺負,李敏不慣著她,她有些接受不了。

趙飛裝作沒看見婆媳倆的臉色,直奔廚房做飯,念叨著餓死了。

吃飯時,婆媳倆又鬧了起來,婆婆又嚼食物給孫子吃。

婆婆第一天來的時候,李敏就告訴她不可以這樣,不衛生。

趙飛不知老媽是忘了還是故意的,不管哪種原因,都成功地引起了李敏的怒火。

「說過好幾次了,不能嚼碎了喂孩子,我會給她做輔食」

婆婆:「就是瞎講究,那輔食做出來沒點味道,孩子喜歡吃才怪,你看現在吃得多香」

「她還沒一歲,不能吃鹽,你別再喂了」李敏說著把孩子座位拉了過來

婆婆撇了撇嘴:「你不讓我嚼著喂,我不當你面嚼,我背地裡嚼著喂,你也看不見管不著」

眼瞅著李敏火冒三丈,趙飛忙說:「媽,這事是你做得不對啊,下次可不能這樣喂了」

婆婆哼的一聲:「你也是我這樣喂大的,不也長得好好的」

「和你爸沒法過了」公婆又鬧矛盾,兒媳冷笑:再來我家,我也離婚

吃完飯,婆婆把碗一推:「我去休息了,我腰不舒服,也干不來你們城裡的規矩事,我們農村人不習慣」

這話是在諷刺飯後,李敏總讓老公用濕巾擦餐桌和拖廚房的地。

李敏一肚子氣,趙飛當著她的面給老爸打電話:「爸,你趕緊來把媽接走,她不走我們都沒好日子過」

公公拉不下臉,想抻兩天再來接老伴,沒想到第二天趙飛便把老媽送了回來。

因為李敏發瘋了,孩子差點丟了。

李敏在家拖地板,婆婆不想和兒媳呆在一房間,便推寶寶車帶孩子出門找人聊天,聊夠了渴了,回家喝水才發現孩子沒帶回來。

李敏又氣又怕一路疾跑,往小區門口物業那趕,看到兒子還在那時,抱起兒子嚎啕大哭癱坐在地。

趙飛也很快趕來,老媽也被嚇著了但還嘴硬道:「門口人多,還有我認識的人,治安又好,能有什麼事……」

「和你爸沒法過了」公婆又鬧矛盾,兒媳冷笑:再來我家,我也離婚

李敏聽不得這話,上前要撕打婆婆,趙飛連忙攔住,直接把老媽送回了老家,這事才算消停。

現在公婆又吵架了,婆婆話里話外的意思,想來這裡, 李敏是一百個不同意,她不是個大度的人,做不到原諒。

趙飛也是怕了,只能拖著老媽,等到明天再說,若是老媽明天還沒和老爸消氣,只能實話實說:我們家不歡迎你,要是再來,我日子也過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