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歲兒子全程「抱著101歲媽媽」去看病!候診時「聽媽媽一句話」他當場淚崩:「這是兒子的本分」

52歲兒子全程「抱著101歲媽媽」去看病!候診時「聽媽媽一句話」他當場淚崩:「這是兒子的本分」

養兒防老,是很多家庭的傳統思想 。老一輩人普通認為,年紀大了,兒孫承歡膝下是一生人最大的福氣。

隨著社會不斷進步和生活壓力的加大,年輕人為求發展,紛紛涌入大城市謀求出路。

他們只有在節假日才能騰出時間回家看看,無疑給年邁的父母增添了幾分思念和憂愁。

兒女長大會有自己的家庭與生活,父母作為過來人清楚得很,所以,他們只會將愁緒埋在心中。

獨獨有一人,他明白母親內心的期盼,甘愿放棄事業回到老家,只愿陪著母親慢慢變老。

李健人和母親

01 晚年得子

2015年,李健人已在深圳拼搏了多個年頭,積聚了不少人脈與資源,深圳也算是他的第二個家。

對深圳,他是有感情的,畢竟這個人才薈聚地,讓他得到前所未有的發展和才能展現,不到迫不得已的情況,不會輕易放手。

這一年,母親患上阿爾茲海默癥。

遠在湖南的她一直很掛念兒子,使李健人常常想起母親49歲高齡生產,把自己養育成人很不容易。

正是這個原因,父親曾經多次凝重地叮囑李健人:「你要對媽媽好一點!」

李健人把父親的話緊記心中。

如今事業小有成就,但看著母親日漸衰老,皺紋爬滿一臉,他的心不由得酸痛起來: 如果在外拼搏不能滿足母親的需求,賺再多的錢也沒有意義。

于是,李健人決定放棄深圳的生意,回到母親身邊,只為媽媽開心一點。

02 悉心照顧

兒子的回歸,讓母親喜上眉梢,填補了一直以來內心的那份空缺的盼望。

兩母子每天會湊在一起說說話,聊聊天。

不知不覺兩年過去。

2017年,母親不小心摔倒,從此臥床不起。李健人在家24小時照料。

每天幫母親擦身體,端屎端尿,從不嫌棄。母親一聲呼喚,李健人會以最快的速度應允。他知道,只有母親聽到他的聲音,看到他的人,心里才會踏實。

2022年,母親已經101歲,李健人52歲。

那天母親感冒發燒,考慮到老人年紀大,醫生建議到醫院做檢查。

整個過程,李健人溫柔地抱著母親,給她整理衣服,陪著她說話。

此時的母親弱小得像一個出生不久的小嬰兒,看著眼前比自己強大很多倍的兒子,不太利索地說:

「麻煩你伺候我了,謝謝。」

之后還多次讓李健人放下自己,休息一回。

在母親的眼里,孩子永遠都是孩子。她們總擔心孩子累著,苦著,即使自己已虛弱得無能為力,還一昧地替孩子著想。

李健人似乎被母親的話勾起孩童時的記憶,他摸了摸母親的臉龐,甜甜地對她說:

「不用謝,不麻煩,是我應該做的。」

那一刻,這個七尺男兒再也忍不住眼中的淚水,別過臉,悄悄地擦去淚花。

他明白,小時候,母親就是這樣抱著他,哄他入睡,逗他高興。母親的懷抱就是他最溫馨的搖籃。

03 感動

看到這對母子獨具溫情的一幕,旁人,網友紛紛為之點贊:

「真正的孝子,你養我小,我陪著你老。」

「兒子孝順,是母親最大的福氣。」

「百善孝為先,兒子做到了。」

所有評論都一邊倒地夸贊這對母子。兒子的行為確實是我們為人子女應該學習的榜樣。

李健人照顧母親

從呱呱落地起,父母為我們做了很多事:喂食,洗澡,換尿片,教我們走路,識字……。我們調皮貪玩,不認真學習時,一個陌生字問成千上萬遍,父母都耐心地教導。

花季時年少氣盛,遇上叛逆期,對父母喃喃的叮囑,充耳不聞,撞了南墻犯了錯,依舊是父母頂在前頭為我們遮風擋雨。

直至我們成家立室有了孩子,才深深感受到父母的不容易,他們的難受,不是生活的拮據和工作的艱辛,而是子女的不懂事。

趁父母健在,挽一籃子的水果,驅一夜的車,帶著他們最疼愛的孫兒孫女,常回家看看,用孩童時他們給予的最樸實的感情,反哺其身。

那麼,這一生,我們才不悔。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