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斷定「最多活到60歲」66歲的鄭平君「感恩老天厚愛」只求活在當下,「戰勝了命運」的他,如今怎麼樣了?

曾被斷定「最多活到60歲」66歲的鄭平君「感恩老天厚愛」只求活在當下,「戰勝了命運」的他,如今怎麼樣了?

資深藝人鄭平君,到如今出道已經將近40年了,之前他曾參與拍攝了多部武俠片、古裝戲,后來又接拍了很多時裝劇,也一路從男配角演成了男主角。在2018年,正平君還以一部《阿公》短片,一舉奪得美國洛杉磯短片競賽的最佳男主角獎,真的是為台灣爭光了。

而今已經66歲的他,已經過上了休閑的退休生活,但是偶然也可以在熒屏上看到他的身影。

據《三立新聞》報導,鄭平君出身普通家庭,爸爸是做苦力的工人,他是家中長子,他還有三個弟弟。自幼他便開始學功夫,因此有很好的武打功底。當年,他大學畢業后直接進入了「飛駝籃球隊」,那時候他的夢想是成為一名籃球國手,但是后來卻陰差陽錯接拍了廣告,他回憶說,當時只是覺得拍廣告錢好賺,但誰知道,這一拍還就火了,就這樣稀里糊涂的進入了演藝行業。

然而,當他終于闖出一番成績,父母卻不長壽,紛紛離開了人世,讓他遺憾又唏噓…鄭平君曾在臉書分享,他年輕時去算命,對方都說:「你最多活到59歲!」如今他邁入66歲依舊健在安康,對此他感恩老天厚愛,更是常常提醒自己,要謝天謝地謝神明,「所以我無慾無求,只求活在當下,顧好家庭、妻兒與超可愛小孫子。」

幾年前,他在短片《阿公》中飾演阿茲海默癥患者,榮獲洛杉磯當地短片競賽「最佳男主角」,替台灣爭光!不僅如此,客串的《月村歡迎你》、《國際橋牌社》、《火神的眼淚》也都獲得好評。

但他不驕傲、不張揚,總是心懷感恩,現在的他長年保持健身習慣,每天早上5點起床練功強身,他也慶幸自己年輕有買房投資,目前不愁吃穿,並笑說遇到好劇本就接,「只要還活著,我就會一直演下去!」

此外,鄭平君還分享說,自己私下里的生活其實很簡單,「我平時喜歡看書遛狗,有時候也會在網路上和別人下棋,也會去戶外打籃球和練功,前些年我還會偶爾自己駕船出海去釣魚。」

一直以來他都以「水底魔人」自居,因為他能夠潛到水下徒手捕魚,體力真的不是一般的好。而今,到了花甲之年,他直言「現在的我已經沒有資格,也沒有心情來做這種刺激的活動了。每個人的命中都是有定數的,能夠走到什麼時候,接下來命運是什麼去向,真的一切都要看老天的安排了。」

只希望能兩耳清閒,不問紛爭俗事,悠悠哉哉地享受老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