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兒育女伺候公婆是妻子的義務,你憑啥拒絕」妻子:AA是你提的

「生兒育女伺候公婆是妻子的義務,你憑啥拒絕」妻子:AA是你提的

01

當今社會,越來越多的女人不願意結婚了。因為她們覺得女人結婚就是做慈善。現在很多男人結婚後,只想著讓女人擔起所有的責任,而自己卻不願意擔起任何責任。

有的男人甚至會無恥地提出AA制,提完AA制,他還希望妻子能盡到妻子應盡的責任。他會要求妻子生娃養娃,還會要求妻子伺候好他的父母。

這樣的婚後生活,女人肯定是拒絕的,若是在婚前就知道婚後會過上這樣的日子,那她肯定不會步入這樣的婚姻。但很多女人都是在婚後才看清男人的秉性,並遭遇這一切的。

女人一旦結了婚,顧慮就多了。所以,剛開始都會猶豫不決,明明受夠了這樣的婚姻,但就是沒辦法第一時間下定決心離婚。

但男人若是不知悔改,一直這樣下去,甚至得寸進尺,那女人也不是受氣包,真受不了了,肯定就會提出離婚。

「生兒育女伺候公婆是妻子的義務,你憑啥拒絕」妻子:AA是你提的

02

張凝(化名)在婚後就遭遇了這一切。張凝跟孫強(化名)是相親認識的,兩個人都到了結婚的年紀,條件也相當,經過一段時間的接觸,也沒發現對方身上有什麼大毛病,所以,兩個人就這麼領證結了婚。

後來張凝無數次後悔自己當初沒有多考察一段時間,若是再接觸個一兩年,她估計就不會那麼輕易嫁給孫強了。原來一個人婚前婚後真的會有那麼大的變化,原來一個人真的可以無恥到那種地步。

兩個人在婚前相處的時候,孫強表現得還挺大方的。每次吃飯、看電影,都是孫強主動結帳,她說想吃什麼,孫強也沒有反駁過。

她一直以為孫強是那種大方又溫柔的人。但婚後,她才發現,孫強根本不溫柔,也不大方,所謂的溫柔又大方,只是他的偽裝而已。這婚一結,他就卸下了所有的偽裝。

婚前,兩個人本來都說好了辦完婚宴就去民宿待幾天,就當是新婚旅行了。但領完證,辦完婚宴後,孫強卻臨時反悔,說去民宿待幾天就是花冤枉錢,死活不願意去了。

「生兒育女伺候公婆是妻子的義務,你憑啥拒絕」妻子:AA是你提的

張凝雖然很失望,但並沒有鬧,也沒有說什麼。她已經接受了新的身份,婚後不比戀愛的時候,對方肯定不會再像戀愛時那樣順著她,這是過來人的經驗,也是她媽告訴她的。

因為孫強臨時反悔的這一舉動,張凝在新婚第一天就領悟到了這個道理。只能說,老一輩人的人生總結,總是有些道理的。她雖然是這麼想的,但她以為這種變化並不會太大。但事實卻告訴她,男人婚前婚後的變化真的會很大。

雖然這不能代表所有的男性,但卻也能代表一小部分的男性,而孫強就包含在這一小部分的男性里。

因為新婚第二天,孫強就提出了AA制。提完AA制,他還提出了一堆的要求。他說家裡的家務活必須得是張凝干,還有早飯和晚飯也得張凝來做,不能偷懶,還說張凝身為兒媳,要照顧好公婆。說完這些,他竟然還規划起了未來。

說以後要生倆孩子,養孩子的事情得張凝來做,他是個男人,只要在外面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但張凝是妻子,是女人,那就得顧好家庭和事業,這是對新時代女性的新要求,別人能做到的,她也要做到。

「生兒育女伺候公婆是妻子的義務,你憑啥拒絕」妻子:AA是你提的

聽了孫強的這些話,張凝只覺得腦袋嗡嗡的,這是人能說出來的話嗎,但凡有一點良心,有一點自知之明,他就說不出這種話。張凝受的刺激有點兒大,已經說不出話來了,她直接一言不發地回了屋。

張凝進屋後,躺在床上就開始懷疑起了人生。原本嫁給孫強的時候,她是真的想要跟孫強好好過日子的。

她都想好了,家裡所有的一切,她都會分擔,也不會逼著孫強上進、多掙錢,家裡若是出了事兒,她也會一起面對。她規劃好了婚後的生活,也做好的所有的心理準備,唯獨沒有想到會面臨這樣的情況。

她瞬間對這段婚姻失去了信心,也徹底喪失了歸屬感。當她想到孫強時,也只剩下厭惡了。她想離婚,但又下不定決心。她猶豫了好些天。在這幾天的時間裡,她沒有讓孫強近身,也沒有做家務,更沒有做飯,公婆有事兒叫她,她也沒去。

她需要時間想清楚。但孫強卻先受不了了。他質問她,到底什麼意思。她說她不願意給他生孩子,也不願意做家務,更不願意伺候公婆,她自己就有很多事情要做,沒時間,也沒精力去做孫強要求的那些事兒。

「生兒育女伺候公婆是妻子的義務,你憑啥拒絕」妻子:AA是你提的

孫強聽完暴怒,說生兒育女伺候公婆是妻子的義務,她憑啥拒絕,憑啥不盡義務。張凝看著面目猙獰的孫強,終於下定了決心,她要離婚,這日子過不下去了。

於是,她回懟,AA是他提的,那意思就是各自的事情各自負責,錢分得那麼清楚,那該做的事情也得分清楚了。

說完,張凝就直接提出了離婚。還處於暴怒中的孫強怎麼也沒想到張凝會提出離婚,他們才剛結婚。孫強死活不願意,還說了很多難聽的話,都這個時候了,孫強也不認為這是自己的錯。

兩個人折騰了一段時間後,終究還是把婚給離了。而離婚的原因也被傳得沸沸揚揚的,因為是小地方,大家就都知道了孫強遭遇離婚的原因。

這下,相親市場上,他是徹底沒了市場,後來他一直想再娶,但就是沒能娶上。在之後的日子裡,他終於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也為自己過去的行為感到了後悔,但一切都已經晚了。

而張凝呢,經歷了這樣的婚姻後,她在擇偶的問題上就更謹慎了幾分,後來倒是再婚過上了平淡的日子。而每當聽到孫強的消息時,她總會忍不住說一句活該。

從這個故事中,我們能夠明白兩個道理。

「生兒育女伺候公婆是妻子的義務,你憑啥拒絕」妻子:AA是你提的

03

一.男人在婚後,若想要好好過日子,就別提什麼AA制,男人提出這種要求,只會讓妻子心寒,進而對這個家失去歸屬感,最後,婚姻也會變得支離破碎。

男人普遍自私,但大部分男人卻知道婚後要擔起責任,所以也會儘自己所能經營好家庭。但總有一些男人拎不清,只看得見眼前的利益,不想被妻子占便宜,所以,他們就會提出AA制這種奇葩的要求。

然而,女人最受不了的就是這種。男人掙得少,養不起家,女人會覺得煩躁,但她們並不會因為這種原因去選擇離婚。但男人若從一開始就跟女人玩兒心眼兒,跟女人在金錢上劃清界限,還要求女人儘自己的義務,那女人絕對會生出離婚的念頭。

畢竟這樣的婚姻,還真沒什麼可圖的。所以,男人在婚後,若想要好好過日子,就別提什麼AA制,男人提出這種要求,只會讓妻子心寒,進而對這個家失去歸屬感,最後,婚姻也會變得支離破碎。

「生兒育女伺候公婆是妻子的義務,你憑啥拒絕」妻子:AA是你提的

04

二.在婚姻中,女人要學會及時止損,一輩子很長,不要讓自己一輩子都活在不平等又不幸的婚姻中。

有些女人,婚後才會發現婚姻中的種種問題。婚姻中存在些小問題,那在所難免,這些是可以克服的。我們不能因為小問題,就鬧著要離婚,這是不理智的。

但面對大問題,大分歧,甚至是倆人三觀不合時,女人一定要有改變現狀的勇氣。若問題無法得到解決,若女人能夠預料到自己未來的人生將陷入黑暗中,那就要果斷放棄這段婚姻,不要猶豫不決,讓自己陷入更加漫長的自我折磨中。

在婚姻中,女人要學會及時止損,一輩子很長,不要讓自己一輩子都活在不平等又不幸的婚姻中。

文/無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