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遠嫁20多年,父親跋涉一千多公里為女兒慶生,見面時兩人抱在一起哭成淚人,網怒罵:你太不孝

女兒遠嫁20多年,父親跋涉一千多公里為女兒慶生,見面時兩人抱在一起哭成淚人,網怒罵:你太不孝

女兒遠嫁20多年,父親跋涉千里探親,揣著紅雞蛋卻錯過她生日!

我們常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因為山是沒有聲音的,所以父親對兒女的愛也是無聲的。雖然他們不善表達,更不會把愛掛在嘴邊,但在他們心中卻是滿滿的愛。無論是父愛還是母愛,這份對兒女的愛是最無私的,而且不求任何回報,只愿孩子們能幸福,平安!

2021年1月17日,一位76歲的老父親不遠千里探望女兒的視訊刷遍網絡,老人從貴州出發,用扁擔挑著女兒最愛的臘肉和鴨子跋涉千里去廣西看望女兒,這是女兒遠嫁20多年后他們父女第一次團聚,當他女兒看到父親那一刻,她仍像個孩子似的撲到了父親懷中,當時的畫面讓無數人淚目!

視訊里一位年邁的老人穿著樸素,從房梁上取下熏好的臘肉笑著裝進蛇皮袋,之后又去院子里抓了一只鴨子裝進另一個蛇皮袋,最后他將煮好的紅雞蛋包好,小心翼翼地揣進懷里。隨后,挑起扁擔就朝車站走去。

老人的兒子林先生稱:他們家住貴州天柱縣,視訊是2020年12月21日拍攝的,父親今年已經76歲,姐姐43歲,已經遠嫁到廣西20多年,距家1300多公里,因為路途遙遠,交通不便,姐姐很少回家,父親也不便看望。

林先生:「2020年12月21日是姐姐生日,前一天父親就說要去看她。21號早上天還沒亮,父親就起床換新衣服,將準備好的土鴨、臘肉等特產裝進蛇皮袋,還將紅雞蛋小心翼翼地包好揣進懷里。」

林先生稱,紅雞蛋在家鄉代表著紅紅火火,只有過生日時,父母才會做。父親原本想著姐姐生日當天就可以吃到他親手做的紅雞蛋,可不曾想一路上結冰又堵車。

林先生:「我和父親一路轉了9次車,耗時36個小時才到姐姐家,父親雖然年紀大了,身體也不太好了,但他在路上都沒喊過累,只是不時嘆氣,不能在姐姐生日當天見到她。父親期間還反復掏出紅雞蛋看,擔心壞掉。

林先生稱,22日他和父親到達廣西后,父親還專門為姐姐買了很多新鮮水果,晚上他和父親在姐姐回家的路上等他。當姐姐看到父親的時候,立刻扔掉了手里的東西奔向父親,隨后兩人相擁而泣。父親還向姐姐說對不起,沒趕上給你過生日。到家后,父親拿出紅雞蛋,姐姐笑著吃了兩個就開始流淚。

12月26日,林先生和父親準備返程,姐姐在車站非常不舍地目送他們二人。

這段視訊感動了無數網友,因為每個人都有一位愛他們的父親,我們每個人的經歷或許不同,但父愛卻是相同的,所以被感動也是因為父愛觸動了我們所有人的內心。

很多網友看完后丟下了這樣一句話:「我的女兒絕不遠嫁!」這句話雖然看上去有些自私,但卻將一個父親對女兒的愛體現得淋漓盡致!

最后,我們還是想對所有的兒女們說一句:無論你離家多遠,抽時間回家看看,因為年邁的父母無時無刻不在牽掛著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