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孫子不是我生的,憑什麼管他?」 婆婆病重,媳婦給了她原話

婆媳之間沒有血緣關係,兩人應該遵循和睦相處的原則。媳婦出嫁後,婆婆要主動接納媳婦,把媳婦當家人。在兒子兒媳有困難的時候,婆婆應該及時伸出援手,這樣在她需要兒子兒媳養老的時候,我想他們是不會拒絕的。

但也有很多婆婆在媳婦生完孩子後,不願意幫忙帶孩子。兒子兒媳工作太忙根本沒時間照顧,婆婆的拒絕會讓兩個人都覺得冷。所以當他們的婆婆年老或者生病的時候,他們不願意照顧婆婆,不願意養老。這其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你對我不好,為什麼要我報恩?

今天的故事是粉絲蔣寒分享的。

「我孫子不是我生的,憑什麼管他?」 婆婆病重,媳婦給了她原話

大學戀情。

蔣寒和她的丈夫宋坤是大學同學。蔣寒是孤兒院長大的孤兒,但她很努力,高考考上了重點大學。

蔣寒知道自己已經沒有依靠了,只能靠自己的努力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她在大學很努力,每年都拿獎學金。

也有很多人在大學追求蔣寒,但是蔣寒拒絕了他們的追求,因為她在大學根本沒有準備談戀愛。宋坤是蔣寒的追求者之一,他也遭到了蔣寒的拒絕,但他沒有放棄,而是堅持不懈地追求蔣寒。可能是蔣寒一個人太久了,後來漸漸被宋坤打動,兩個人就在一起了。

得知蔣寒的身世後,宋坤非常心疼她。他對蔣寒很體貼,蔣寒也越來越依賴他。兩個人關係很好,周圍的同學都很羨慕。

「我孫子不是我生的,憑什麼管他?」 婆婆病重,媳婦給了她原話

婆婆不願意幫忙帶孩子。

大學畢業後,兩人都找到了一份不錯的工作。宋坤知道蔣寒孤身一人,沒有父母,所以在工作穩定後向蔣寒求婚,希望能給蔣寒一個幸福的家,讓她過上安穩的生活。蔣寒也同意了宋坤的提議,因為她也認出了宋坤,所以她一起去見了宋坤的父母。

宋坤的母親對蔣寒不滿。她覺得蔣寒是個孤兒,無依無靠,以後還得靠他們家。然而,宋坤認出了蔣寒,他沒有聽母親的話。兩人很快登記結婚。

他們結婚後,就一個人在外面生活。蔣寒也覺得輕鬆了。她不必和婆婆住在一起。他們每個月都會回她老公家吃飯。吃完飯,她就趕著去上班了,所以她和婆婆之間並沒有太大的矛盾。

因為蔣寒以前是一個人,現在她嫁給了宋琨,有了一個幸福的家庭。她非常想要一個孩子。宋坤也知道蔣寒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所以兩人都準備要孩子了。希望有了孩子之後,一家三口能過上更幸福的生活。

「我孫子不是我生的,憑什麼管他?」 婆婆病重,媳婦給了她原話

過了一會兒,蔣寒真的懷孕了,宋坤非常高興。家裡的活都是他打理,一點都不讓蔣寒做。蔣寒沒有父母,所以宋坤在她懷孕的時候對她很體貼,因為他知道孕婦的情緒多變,生怕蔣寒有點不開心。

我希望宋坤的媽媽能來家裡幫他照顧蔣寒,因為畢竟她媽媽也有過孩子和經歷,但是婆婆得知後直接拒絕了,說她家裡事情很多,照顧不了蔣寒,而且宋坤也沒有逼他媽媽太緊。

宋坤在蔣寒懷孕期間瘦了十多斤,蔣寒很心疼宋坤。她想到兩個人只要這個孩子是唯一的,因為不僅她懷孕時努力工作,而且宋坤也緊張地跟著她。

十個月後,蔣寒順利產下男孩。當宋坤成為父親時,他非常高興。蔣寒本來要坐月子,但是每天要上班,根本照顧不了他。於是打電話給媽媽,讓她過來伺候蔣寒坐月子,順便幫忙帶孩子,因為蔣寒沒有父母。

但是婆婆不想伺候蔣寒坐月子,蔣寒也不想逼婆婆,於是和宋坤商量,要求坐月子一個月。在月嫂的照顧下,蔣寒順利完成了坐月子,但她馬上要回公司上班了,孩子不能丟下不管。蔣寒回到婆婆那裡和父母商量,想讓他們幫忙帶孩子。婆婆聽了這話,直接對蔣寒說:「我沒有

「我孫子不是我生的,憑什麼管他?」 婆婆病重,媳婦給了她原話

媳婦生婆婆的氣。

聽完婆婆的話,蔣寒回家了。宋坤得知此事後也非常生氣。他們兩個打算請個保姆在家帶孩子。因為他們聽說過很多關於保姆虐待兒童的事情,所以他們在找保姆時非常小心。他們找了幾家公司,選了很多人,最後確定了一個人選。

他們兩個怕保姆虐童,就偷偷在家裡裝了監控,平時上班就看著保姆的一舉一動。保姆非常認真負責,對待孩子非常細心。她把孩子照顧得很好,宋琨和蔣寒後來放心地把孩子交給了保姆。

保姆一直照顧這個孩子,直到他六歲。那時候孩子要上小學了。他們給孩子選了個好學校,早上送,晚上接。沒有影響兩個人的工作,所以不需要保姆。

宋琨和蔣寒努力工作,努力賺錢,全心全意過日子,把孩子養得很好。他們的孩子高考考上了名牌大學。宋琨和蔣寒為他們的孩子感到驕傲。

「我孫子不是我生的,憑什麼管他?」 婆婆病重,媳婦給了她原話

日子一天天過去,婆婆也老了,最近也生病了。病重時,婆婆告訴蔣寒,希望蔣寒能老有所養,照顧好她。蔣寒想起了20年前婆婆對她說的話,於是直接把原話還給了婆婆。她對婆婆說:「你又不是我生的,我憑什麼照顧你?」

聽著蔣寒說的話,婆婆想起這是20年前她對蔣寒說的話。她覺得這都是她自己的報應。她當時不願意幫兒子兒媳帶孩子,現在卻需要兒媳養老。她媳婦自然不願意,但這能怪誰呢?

宋坤得知後並沒有責怪蔣寒,因為他知道蔣寒當時想讓母親幫他們帶孩子,而母親直接拒絕了蔣寒。20年後,母親需要蔣寒養老,蔣寒自然不甘心。

宋坤為她的婆婆找了一個護士,並請護士幫助她照顧她。他有時間會去醫院看看,但他從來不會強迫蔣寒做什麼,因為他知道母親對蔣寒沒有任何承載,所以蔣寒沒有照顧母親的義務。

現在生活壓力太大了。如果家裡只有一個人掙錢養家,生活會很拮据。現在很多女性婚後繼續工作,和丈夫一起承擔起賺錢養家的責任。所以他們有了孩子之後,需要雙方父母幫他們照顧孩子,讓他們安心工作,賺錢養家,過上好日子。

「我孫子不是我生的,憑什麼管他?」 婆婆病重,媳婦給了她原話

父母沒有義務幫你帶孩子,但當今社會就是這樣。父母幫孩子帶孩子,讓孩子安心上班。他們減輕孩子的負擔。子女要在父母需要的時候好好照顧父母,給他們養老,讓父母安享晚年。

如果父母沒有在孩子有需要的時候及時伸出援手,那麼在孩子老了需要他們照顧的時候,不要對孩子有太多的期待,因為他們有困難的時候你沒有幫助他們,那你現在為什麼要報答他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