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過節,婆婆讓懷孕兒媳做全家人的飯菜,丈夫:以後不回來了

 北緯一度

回老家過節,婆婆讓懷孕兒媳做全家人的飯菜,丈夫:以後不回來了

01

女人希望自己的男人頂天立地,能在危急關頭保護自己。

有的男人在外面是大老闆,回到家裡就變成了媽寶男,那也不算是一個好丈夫。

懷孕時的女人最虛弱,最經不起情緒刺激和身體勞累,如果別人在這時候欺負她,她很可能沒有還手之力。

若是婆婆仗著身份欺負她,她又該如何兼顧一個好母親和好兒媳的角色定位?

小童(化名)挺著大肚子被婆婆刁難,她的丈夫為了她怒懟親媽,這是她活了27年來最為感動的事。

回老家過節,婆婆讓懷孕兒媳做全家人的飯菜,丈夫:以後不回來了

02

小童知道自己的丈夫脾氣有點暴躁,但是她沒有想到,丈夫竟然會為了自己硬懟婆婆。

在結婚之前,其實小童的朋友和閨蜜都勸她再想一想,不要這麼衝動就跟這個男人結婚,因為他們都知道小童的男友脾氣是比較暴躁的。

小童和她的男朋友是同一個大學的同學,兩人是同一屆,他們相識於一次社團活動。

大學的社團活動里,總是有一些人性格比較矯情,他們有一技之長,明明是比較優秀的一件事,卻總想著想要在別人面前秀一把讓別人來夸自己。

如果別人夸完了,他們還想聽誇讚,他們就會非常矯情地說「我做得不好,我好沒用啊」之類的,說出這種好像很喪的話,就可以引來一些不明真相的人來安慰自己。

其實大家早就看穿了這種人。

小童他們的社團里就有一個這樣的女生,性格非常矯情,三番五次地用這種小手段,讓別人來誇她。

回老家過節,婆婆讓懷孕兒媳做全家人的飯菜,丈夫:以後不回來了

小童是一個不善言辭的人,遇到了這種人的時候,她就會覺得很尷尬,有點社死,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對方。

這時候,一個男生主動站了出來,態度相當差地對那個女生說:「你不就是想找人誇你嗎?能不能不要每次都這麼做作?」

在這個男生的冷酷態度下,那個女生哭著跑了出去,她還想讓別人追出去安慰她,但是社團里的人根本沒有人搭理她。

小童也是因為這件事對這個男生有了很深的印象,後來她發現,每次社團裡面有人鬧事、搞事情的時候,這個男生都會言語非常犀利地指出那個人的問題。

所以社團的團長和一些人經常會被背地裡討論這個男生,說他實在是太酷了,有他在的話,根本不用害怕一些人在社團里鬧事。

後來小童因為上大三退出了社團,這個男生也退出了。

小童這才聽說,原來這個男生早就看上她了,一直暗戀她,但是不好意思說出口。

小童覺得非常有趣,鼓起勇氣主動聯繫這個男生,他倆就在一起了。

談戀愛的時候,小童感覺男友的脾氣非常酷,每次有人故意為難小童的時候,男友會一針見血地指出來,並且警告對方,不要為難他的女朋友。

小童的朋友卻認為她男友態度太差了,開不起玩笑,有的人認為她男友面相太兇,將來可能會打人。

回老家過節,婆婆讓懷孕兒媳做全家人的飯菜,丈夫:以後不回來了

但是小童不相信,她和男友相處時間這麼長,覺得男友只是脾氣有點沖,但是行為舉止非常有禮貌,非常紳士,從來不會因為生氣而做出什麼過激的舉動。

兩人交往幾年之後,小童義無反顧地和這個男人結婚了。

結婚一年後,小童懷了孕,公公婆婆聽說之後要來城市裡看望兒媳,但是被丈夫拒絕了。

丈夫很不耐煩地對父母說:「我老婆剛懷孕沒多久,還沒穩定下來呢,家裡沒地方給你們住,別來添亂!」

若是一般人看到這男的這麼跟父母說話,肯定說他不孝順,但是他們家人都已經習慣了,小童還覺得挺好笑的。

懷孕到六個月的時候,恰逢中秋節,小童和丈夫的公司都放了假,他們決定回老家過節。

丈夫開車帶小童回老家,這裡是一個風景秀麗的小城鎮比較安靜,居住的人也多是老年人,公婆和親戚長輩都住在這裡。

婆婆讓丈夫去親戚家把他的叔叔嬸嬸請來吃飯,於是丈夫就匆匆出了門,小童一個人跟公公婆婆在家裡。

回老家過節,婆婆讓懷孕兒媳做全家人的飯菜,丈夫:以後不回來了

讓小童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婆婆竟然讓小童來廚房裡做飯。

小童以為婆婆一個人忙不過來,是喊自己過去打下手的,可是她沒想到的是,等她到了廚房之後,婆婆竟然揣著手站在一邊,讓她一個人做一桌子飯菜。

小童站在那兒,整個人都傻了。

孕婦不能長時間彎著腰在那做體力活,廚房裡放了一地的菜,還有案板上有一堆肉,甚至還有排骨,都沒處理過,婆婆竟然讓她拿這些食材做一桌子飯。

如果小童照做了,她肯定會動胎氣。

但是婆婆的表情很嚴肅,甚至有一點凶,小童站在廚房裡很為難,怕婆婆罵她。

就在她糾結的時候丈夫回來了。

丈夫進屋一眼就看見妻子和母親在廚房裡,狀態不對勁。

丈夫問他媽:「這是在做什麼?」

婆婆表情不自然了,支支吾吾地:「我讓兒媳做飯。」

丈夫生頓時就生氣了,聲音高八度:「你兒媳懷孕六個月了,你讓她做飯?全家這麼多人,你讓她做幾道菜?」

他的暴脾氣上來了,當場發飆:「你就這麼對待你兒媳?以後我們不回來了!」

說罷丈夫牽過小童的手,帶著她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家。

婆婆還以為過段時間兒子就消氣了,沒想到兒子一直不理她,到後來婆婆只好給兒媳賠禮道歉,他這才消了氣。

回老家過節,婆婆讓懷孕兒媳做全家人的飯菜,丈夫:以後不回來了

03

夫妻本是同林鳥,在關鍵時刻丈夫如果不懂得保護妻子,那麼這個婚姻也沒有什麼價值。

很多做丈夫的都覺得,保護妻子主要是在外人面前,但實際上妻子可能要面對的挑剔和為難非常多。

比如來自於婆婆的,或者來自於男方朋友的、領導的,對於不同的情況,丈夫應該採取合適的辦法,幫妻子周旋、保護好妻子。

一:聰明的丈夫明辨是非,不會無腦護母親

現在人們常說:在一段婚姻中,如果女人和婆婆鬧不和,那麼丈夫往往是「隱身」的。

而恰恰這個隱身的人,是最能夠解決婆媳矛盾的重要人物。

有些人在外面工作的時候叱吒風雲、雷厲風行,在家裡卻只能做媽媽的好寶寶,任由母親隨便欺負妻子。

這樣的男人也不算是一個有本事的好男人。

聰明的丈夫,心裡有一桿秤,知道是誰冤枉了誰。如果婆媳之間有矛盾的話,他不會無腦護著他的母親,而是會想辦法在兩人之間調和關係。

有的婆婆思維很霸道,想法總是鑽牛角尖,兒媳根本勸不動,只有兒子勸一勸,她才心甘情願地改正地改正自己的錯誤。

所以男人不要在家裡袖手旁觀,想要家人和諧,自己一定要出一份力。

回老家過節,婆婆讓懷孕兒媳做全家人的飯菜,丈夫:以後不回來了

二:女人懷孕的時候,最需要家人的保護

女人懷孕的時候情況各有不同,有些人妊娠反應非常大,有的人表面上看起來很平常,似乎不受影響。

但這並不代表這些看起來正常的女性就可以進行繁重的勞動。

進行過量的勞動,有可能會讓胎兒臍帶繞頸,或者是讓胎兒感到缺氧、窒息。

另外,還有可能會讓孕婦在勞動過後一段時間之後才感到身體不適。

現在很多家庭生活條件比較好,也不是非要孕婦來勞動補貼家用,所以孕婦懷孕的時候家人應該多關心呵護她,不要讓她勞累。

在孕期對孕婦好一些,體諒她的心情煩躁,多陪她聊天,安撫她的情緒,孕婦以後一定會記得這份恩情的。

文/風華

38歲男甜娶65歲啊嬤!新婚夜「摸起來不對」才發現:年齡被騙了

媽往生後我把爸接到家裡來,回家看到老婆癱瘓在地,我怒將爸爸趕出家門

「兒媳眼瞎,沒看見小姑子都餓哭了?快做飯」「抱歉,我吃過了」

大姑每年都拿水果給我家,可是今年,母親卻生氣的說:丟垃圾桶里

月子期間老公嫌孩子吵要分房睡,半夜去老公房間一看,妻子欲離婚

阿婆下跪請求女兒賣房急救重症老伴,卻招女兒搖頭拒絕,網民:不值得同情,活該

結婚11年執行10年AA制,丈夫提出取消遭岳母反對:事出反常必有妖

小叔子兒子過12歲生日,婆婆讓我給1600紅包,我說句話一桌人愣了

上位了3年後,再見當初那個被陷害凈身出戶的黃臉婆,才知輸的是我

「女兒外人,房給侄子」婆婆不滿兒媳娘家房給孫女,兒媳:臉真大

婆婆提出AA制第二天,兒媳換了陪嫁房的門鎖,兒子:她不讓我回家

「奶奶打孫女不正常嗎?」丈夫指責妻子記仇,一家3口變1口

小兩口吵架,婆婆教兒子:沒出息,打她呀,結果婆婆被打兒子不管

「兒媳,我去住院了,讓你媽先伺候我,你自己坐月子吧」「好的」

「兒子我生的,東西我買的」AA制丈夫瀟灑5年,離婚時只剩下空房

2套拆遷房給了小兒,與大兒不來往,5年後母親:大兒,媽知道錯了

父親在兒子婚宴打包剩菜,被親家母嘲笑「鄉下人真寒酸」,結賬時老闆跑來「恭敬免單」才知其身份不一般:嚇得忙道歉

婆婆聯合女兒暴揍兒媳,兒媳帶一家人遠離婆婆,婆婆老後女兒不養

「生女兒只配睡沙發」女人一把將婆婆推下床:小姑子說的話沒聽到嗎

「我媽好面子,司儀念彩禮多加3個0」婚禮後婆婆捂臉痛哭:太丟人

「兒子,媽閒著沒事,幫兒媳看孩子吧」「看不起,再看就離了吧」

「兒子,我沒空伺候你媳婦坐月子」「有人伺候,孩子不是我的」

18年過去了,當年28歲嫁給8旬老人的翁帆,如今怎麼樣了?

相戀9年,相差40歲的「爺孫戀」,為何落得如今這個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