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小姑子的婚房買好了嗎?」「抱歉,扶貧已經結束3個月了」

我們在決定結婚之前,一定要對自己嫁的這個男人有一個全面的了解,不能因為愛情就盲目地去結婚,這樣兩個人婚後便會出現很多的問題。

PaPi醬的一句話,我感覺非常的有道理。她說「女人在結婚之前,就要把自己當做居委會的大媽一樣,去了解男朋友的家庭,不能因為害羞和不好意思就不去了解清楚他的家庭。」我覺得這句話是所有女生都應該去執行的。

結婚後,我們要面對的就不僅僅是那一個人了,更需要面對的是他身後的一個家庭。不僅是與他的父母之間的關係,還有他的兄弟姐妹之間的關係,都是需要我們學會處理的問題。

在面對另一半的兄弟姐妹時,我們要做到張弛有度。要用友好的態度去和他們相處。但是如果受到他們欺負時,也應該學會反抗。

王玫最近就遇到了這樣的事情。

「兒媳,小姑子的婚房買好了嗎?」「抱歉,扶貧已經結束3個月了」

1.婚姻生活。

王玫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兒,她的家在河北的一個農村裡,但是她從小過得生活卻並不差。

她的父母並不像其他重男輕女的父母一樣,他們感覺生男生女都一樣。而且王玫的母親身體並不好,所以在生了王玫之後,就沒有再生育了。所以王玫從小在家就得到了父母全部的愛。

王玫在父母的支持下,順利的完成了自己的學業,並且在一家還不錯的國企找到了一份相當穩定的工作。這讓王玫的父母感到很高興,逢人就炫耀自己的女兒。

在王玫參加工作的第二年,她遇到了一個男人。他和自己一樣,都是來自農村。他憑藉著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地走到了現在這個位置。

王玫遇見肖凌天的時候,就感覺到了他身上散發出來的和自己一樣的氣質。她覺得,肖凌天就是自己要找的那個人。

「兒媳,小姑子的婚房買好了嗎?」「抱歉,扶貧已經結束3個月了」

她便開始對肖凌天展開了激烈的追求。在她不懈的努力下,兩個人在一起了。

王玫和肖凌天在一起之後,更加確定了他就是自己想要找的那個人。於是她在兩個人相處了三個月之後,就主動和肖凌天提出了結婚。雖然肖凌天感覺很驚訝,但是還是答應了王玫的求婚。兩個人挑了一個黃道吉日去民政局扯了證,成為了受法律保護的兩口子。

兩個人商量著辦了一個簡單的儀式,也是在辦婚禮儀式時,王玫才知道,肖凌天還有一個妹妹。

2.貪得無厭的家人。

王玫和肖凌天辦儀式之前,先去見了雙方的家長。兩家人都對這門婚事很高興,不久後,典禮就正式的完成了,王玫和肖凌天也搬進了自己的小房子裡,過起了自己的小生活。

但是兩人剛搬到新房後,肖凌天的父母和妹妹,幾乎每天都會過來,不僅如此,而且每次走的時候都會從他們家裡拿走一些東西。這讓王玫感到很生氣。

「兒媳,小姑子的婚房買好了嗎?」「抱歉,扶貧已經結束3個月了」

但是讓她更加沒想到的是,肖凌天的妹妹肖凌琳竟然直接辭掉了自己的工作住了進來。而且每天都要去商場逛街,買一大堆奢侈品。

肖凌琳將自己積攢的工資揮霍完之後,竟然開始伸手問王玫要起了錢。王玫一開始覺得,小姑子既然都開了口,自己不給也不好意思,所以只要是肖凌琳開口,她一般都會給。

但是沒想到的是,肖凌琳要的東西越來越多,要的錢數也越來越多。沒有辦法,王玫只好和自己的婆婆說了想讓她管一下小姑子,讓小姑子可以收斂一點。

但是讓她沒想到的是,婆婆竟然對她說:「作為嫂子,給你妹妹花點錢怎麼了?」婆婆的做法更是讓王玫感到非常的無語。她和老公說過之後,肖凌天也對母親和妹妹沒有辦法。

看著老公猶豫不決下不了的決心,王玫決定逼他一把,讓他們擺脫這吸血的小姑子。

王玫和老公商量了一下,決定再支持和接濟小姑子三個月的時間,如果到時候小姑子還不能自力更生的話,那麼他們也就無能為力了。

商量好之後兩個人就把這個決定告訴了兩人,肖凌琳聽完之後就開始大哭大鬧,但是王玫和肖凌天心意已決,肖凌琳只好另尋辦法了。

「兒媳,小姑子的婚房買好了嗎?」「抱歉,扶貧已經結束3個月了」

3.小姑子結婚。

過了幾天,肖凌琳告訴哥哥和嫂子自己找到男朋友了,讓哥哥為她準備婚房。知道此事的王玫感到很憤怒。但是老公卻說道只要在三個月之後我們就不必管了,聽了這話,王玫才反應過來,只要小姑子三個月之後再結婚,那麼婚房和他們又有什麼關係呢?

肖凌琳談戀愛談了兩個月之後,將自己的男朋友帶回了家,婆婆看見女兒的男朋友感到很高興。沒等人家坐下,就開始問著兩個人準備什麼時候結婚。

肖凌琳聽完之後臉一紅,說著準備一個月之後就結婚。說完還挑釁地看了王玫夫婦一眼,仿佛在說讓他們準備好房子。

但是肖凌琳剛說完,她的男朋友就在旁邊反駁道「我感覺我們兩個人相處時間還是太短了,我還是想再了解一下再決定結婚的事情。」聽了這話肖凌琳不願意了,她從小哪裡被這樣拒絕過,聽完男朋友這話,她狠狠地瞪了一眼男友就摔門而出。

「兒媳,小姑子的婚房買好了嗎?」「抱歉,扶貧已經結束3個月了」

又過了幾天,眼看著三個月的期限就要到了,肖凌琳的婚事卻還沒有敲定。王玫和老公每天都數著時間熬日子,終於將這三個月的最後一天熬了過去。

沒想到第二天一大早,婆婆就帶著小姑子上門了。婆婆剛進來就迫不及待地說著小姑子的婚期定下來了。說完趾高氣昂地看著王玫說道:「兒媳,小姑子的婚房買好了嗎?」看著眼前咄咄逼人的婆婆,王玫冷笑一聲說道:「抱歉,扶貧結束了3個月了」。聽完王玫的話,婆婆連忙打開手機看了看日期。看著剛過的日期,婆婆氣地指著自己的兒子大罵著沒良心,但是卻也無能為力了。

結婚之後,我們面對的家庭就成了兩個,家庭關係就會變得更加複雜。再加上如果還有小姑子的話,那麼婆媳,姑嫂之間的矛盾就會慢慢地顯現出來。

女人嫁人之後,到了另一個家庭里,首先要學會保持住自己的底線,學會拒絕婆婆或者是其他人對你提出的不合理的要求。

「兒媳,小姑子的婚房買好了嗎?」「抱歉,扶貧已經結束3個月了」

結婚後,姑嫂之間的矛盾經常是層出不窮,屢見不鮮。

肖凌琳結婚後面對小姑子不合理的要求她剛開始就應該義正嚴詞地拒絕,並不應該為了所謂的面子,和不好意思縱容地給小姑子錢。這樣不僅之後拒絕不了,還會讓小姑子和婆婆更加得寸進尺。

當肖凌琳嫁過來之後,一開始她就應該對不合理的要求說不。而作為婆婆來說,面對女兒的不合理做法,應該公平公正,不應該過於偏袒自己的女兒。既然兒媳嫁進來,那麼就變成了一家人,就應該學會一碗水端平,不能顧此失彼太過偏頗。這樣的話,就會引發更深的矛盾。

女人只有學會如何平衡與婆婆之間的關係才會更幸福。

今日話題:

結婚之後你介意「扶貧」麼?你對於婚後姑嫂關係怎麼看呢?

歡迎來稿,說說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