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嘉琦終於實現打鼓願望!雖然不是舞台 但是哥哥真的在發光

正在熱播的《披荊斬棘》第二季(以下簡稱《披荊斬棘2》)里,從第一次演出的《紅雲袍》到第二次演出的《Just like fire》,都有同組的哥哥提議朱嘉琦表演打鼓,但最終都未能呈現,不少觀眾也為他感到遺憾。朱嘉琦接受採訪時坦言:「我也覺得很遺憾。因為我從小學習打鼓,來到『披荊斬棘』舞台最想呈現的就是中國鼓,也一直在找這樣的機會。」

朱嘉琦終於實現打鼓願望!雖然不是舞台 但是哥哥真的在發光

朱嘉琦在未播彩蛋裡,朱嘉琦終於實現打鼓願望!雖然不是舞台 但是哥哥真的在發光!

朱嘉琦的父親曾是東風劇團架子鼓「領班」。他跟著父親從小耳濡目染學習打擊樂,曾想要做一名專業鼓手,後來接受一位長輩的建議考入同濟大學表演系,成了一名演員。「我覺得表演可以嘗試世間百態、演各種各樣的人,有機會的話還可以演一名鼓手。」作為演員,他入行就在真人動漫劇《鎧甲勇士》里飾演了柯勝一角。談到自己演過的印象深刻的角色,他提到了《超越》里短道速滑運動員江宏、《獵罪圖鑑》的刑警蔣峰和《鎧甲勇士》的柯勝。「《鎧甲勇士》是我大學的第一部作品,柯勝是我做演員的起點,沒想到他會成為很多小朋友心目中的英雄,我覺得挺自豪的。」

朱嘉琦終於實現打鼓願望!雖然不是舞台 但是哥哥真的在發光

朱嘉琦本職是一名演員。

這次受邀參加《披荊斬棘2》,朱嘉琦的心情是驚喜之中夾雜著忐忑。驚喜的是自己一直有個舞台夢,這次終於能實現了,並且還是跟自己一直都很喜歡的哥哥們一起實現的。忐忑的是他以前只在KTV唱過歌,《披荊斬棘2》是第一次正式登上舞台表演,有點不知道怎樣才能呈現出最佳的狀態。「節目裡第一次上舞台表演我都不知道應該看哪兒。那麼多機器對著拍,我是應該看鏡頭還是應該跟觀眾互動?而且在舞台上唱歌需要戴耳返,耳返里聽到聲音和現場聽到的不一樣,這也要去調試和適應的。」

朱嘉琦終於實現打鼓願望!雖然不是舞台 但是哥哥真的在發光

現場唱跳對朱嘉琦是一種挑戰。

節目裡他喜歡的哥哥很多,除了一起合作的杜德偉組的成員,還有蘇有朋、任賢齊、潘瑋柏等對他產生過影響的哥哥。「小時候我喜歡唱小齊哥(任賢齊)的歌,特別喜歡有朋哥演的《倚天屠龍記》里的張無忌。上初中時很喜歡潘帥(潘瑋柏),那時候他MV里的造型引領了我們的潮流。每次去理髮店,我會給理髮師看潘帥CD封面的照片,說我就要這樣的髮型。」節目裡互相熟悉之後,遇到需要表演說唱的環節他就主動去找潘瑋柏請教,得到了耐心的指點和幫助。「雖然有過忐忑和擔憂,在跟哥哥們相處的過程中逐漸放鬆了,跟他們每個人都學到了很多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