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芯儀乳癌切除病況曝光!「命救回來了」回診報告出爐:像中樂透

朱芯儀乳癌切除病況曝光!「命救回來了」回診報告出爐:像中樂透

朱芯儀2021年底診斷出乳癌2到3期,已經擴散到淋巴,她勇敢抗癌,除了完成6次化療,也在5月進行乳房切除手術,如今時隔3個月,面對外界關心,她今早(11日)發出長文分享病況,表示雖然開刀過程艱辛,「但我命救回來了,我現在真真實實的活著,很感恩、也很珍惜。」就連醫師也恭喜說,檢體部分只剩原位癌,算是「病理完全緩解」,讓她開心不已。

▲朱芯儀動切除手術。(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很多人都在問我最近好嗎?」朱芯儀今早透露,經歷5月底的開刀煎熬,之後整整1個月時間無法翻身、側躺,幾乎沒辦法好好睡覺,「身體傷口隱隱作痛提醒我,經歷了多麼艱辛的一役,但我命救回來了,我現在真真實實的活著。」如今的她更抱持著感恩、珍惜的心情。

朱芯儀坦言,手術前看超音波時,看起來腫瘤還有2顆,一度因此感到灰心:「原來我的腫瘤比我的意志力還堅強?」當時,醫生給她2個選擇,第一是再打3次小紅莓再開刀(本來打紫杉醇),第二則是直接開刀,「不誇張!真的是生命的抉擇路口,我不想再受煎熬,所以思索許久選擇直接開刀。」

朱芯儀表示,還好當時選擇直接開刀,後來回診看病理報告時,醫生也直接恭喜她,因為檢體部分只剩原位癌,算是「病理完全緩解」。她坦言,本來已經做好恐需繼續化療、耗費巨額醫療費用的心理準備,如今從醫生口中得知好消息,「心中的喜悅像中了樂透一樣。」

除了感謝醫療團隊,朱芯儀也欣喜表示:「意謂著我只要再把12次雙標靶藥物療程打完,是不是可穩定追蹤就好呢?!」這個消息讓她開心很久,直到7月得知外婆過世,「我的外婆之前也是乳癌,但她當時勇敢的選擇全切沒有重建,化驗後發現沒有擴散,就一直健康的活到85歲,死因是心臟衰竭,就是最有福氣的自然死亡。」

朱芯儀從小由外婆帶大,因此遺憾這半年因為開刀體力虛弱,無法好好陪伴外婆,也藉此機會提醒眾人,「或許我們也因為大了,有了自己的工作、家庭後,很難好好的陪伴長輩了,還是希望大家都可以不留遺憾。」

最後,朱芯儀分享近期狀況,體力漸漸恢復,能夠開始走走逛逛,預計暑假後正式復工,也會陸續上傳新的YouTube影片,「如果遇到我,無論是醫院還是路上,都歡迎來跟我打招呼,鼓勵是最有力量的語言,我很好,希望大家也要很好,往好的路上前進。」

文中,朱芯儀也曬出回診期間,病友悄悄塞給她的紙條,上頭寫著「謝謝妳,因為妳讓我不再鴕鳥心態,我也會勇敢治療的。」顯見勇敢面對病魔的正能量,也給與其他人許多勇氣,正面態度獲得外界肯定與欽佩,她也表示:「謝謝你們不間斷的關心。」

很多人都在問我最近好嗎?經歷了5月底開刀的煎熬一整個月沒有辦法睡好覺不能翻身、不能側躺身體傷口隱隱作痛提醒我經歷了多麼艱辛的一役但我命救回來了我現在真真實實的活著很感恩 也很珍惜本來手術前的超音波看起來好像腫瘤還有兩顆都還有看得到當時覺得有點灰心原來我的腫瘤比我的意志力還堅強?主治醫生給了我選擇1.再打3次小紅莓再開刀(我本來打紫杉醇)2.直接開刀不誇張!真的是生命的抉擇路口我不想再受煎熬所以思索許久選擇直接開刀真的也還好選了直接開刀所幸後來回診看病理報告時醫師恭喜我說檢體部分只剩原位癌算是「病理完全緩解」本來我都有心理準備後續可能還有化療別說副作用了一次的費用可能10萬到25萬不等準備擠出僅有的勇氣接受挑戰時得知了這個好消息心中的喜悅像中了樂透一樣「感謝我的醫師與醫療團隊們」意謂著我只要再把12次雙標靶藥物療程打完是不是可穩定追蹤就好呢?!這個消息令我開心了很久直到7月我的外婆過世我的外婆之前也是乳癌但她當時勇敢的選擇全切沒有重建化驗後發現沒有擴散就一直健康的活到85歲死因是心臟衰竭就是最有福氣的自然死亡身為外婆帶大的孫女真的很遺憾在我化療開刀體力最弱的這半年沒有辦法好好陪她或許我們也因為大了有了自己的工作、家庭後很難好好的陪伴長輩了還是希望大家都可以不留遺憾總之最近體力許可會開始走走逛逛也會在暑假結束後開始工作也會拍新的YouTube如果遇到我無論是醫院還是路上都歡迎來跟我打招呼鼓勵是最有力量的語言我很好 希望大家也要很好往好的路上前進P.S.圖為回診遇到的病友,深怕打擾我,偷偷塞給我的紙條;還好發現的早,現在穩定治療中#有好的場地可拍Youtube請私訊#我手術完要束腹三個月真的很像坐月子沒有錯#謝謝你們不間斷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