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從「低收入戶」翻身為千萬豪宅的屋主!郭書瑤為替家人還債「只敢吃25塊陽春麵」 「自創理財3招」擁千萬豪宅變富婆

32歲女星瑤瑤(郭書瑤)近年在戲劇有著亮眼表現!2013年因演出電影《志氣》、奪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2017年出演戲劇《通靈少女》女主角後,更是創下收視佳績,並以精湛演技榮獲第52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提名,演藝事業再創高峰!

圖片來源:郭書瑤臉書

郭書瑤出道長達十多年來,終於在演藝圈中佔有一席之地!但你知道如今看起來光鮮亮麗的她,曾經為了過上好日子而經歷過、付出過什麼嗎?郭書瑤曾在媒體受訪時分享,她是怎麼只花了7年時間,就從「低收入戶」翻身為千萬豪宅的屋主,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郭書瑤臉書

據《ETtoday》報導,雖然當年郭書瑤靠著提神飲料廣告「殺很大」瞬間爆紅、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但其實剛出道時,她只是年僅17歲的懵懂少女,父親在高中時就離開人世、家中頓失經濟支柱,因此身為長女的她,便毅然決然地決定扛起家計,放棄高中的學業直接選擇外出打工。

圖片來源:郭書瑤臉書

如今郭書瑤是備受認可的實力派演員,過著看似非常光鮮亮麗的生活,但當初剛開始工作時,曾一天只吃一碗25塊的陽春麵,就算當了小模特兒後,也因為學歷被看不起,很難接到通告,最慘時全家月收入不到5萬元、符合低收入戶的標準,讓她一度感到相當自卑。

圖片來源:郭書瑤臉書

從小就過慣苦日子,郭書瑤對於支出相當謹慎,靠著自己獨特的3招理財方式,處理掉家中債務,還晉升有房一族。回想當年買房契機,郭書瑤也透露,是溫昇豪告訴她,只有買房才是最踏實的儲蓄方法,她不但非常積極實踐買房目標,也以「節儉分配收入」方式,控制自己手上的現金流!

圖片來源:今日新聞

郭書瑤只要一領到薪水,就會立刻將其分配支出、預備金、保險,並規定只有剩下的錢才能自由花用。其二就是「少用信用卡,多用現金」,除了非到不得已,不會拿出信用卡使用,每張卡的額度上限也僅5萬元,好替自己的衝動消費、設一道防線門檻。

圖片來源:鏡週刊

最後一招則是「強迫儲蓄,謹慎投資」,郭書瑤表示自己一開始比較保守,僅選擇用定存來投資,漸漸了解之後,才開始接觸壽險和投資型保單,以及美元保險,最近則是把目標放在人民幣定存,加上之前的投資型保單,目前一年獲利約有5%。

圖片來源:郭書瑤臉書

面臨演藝圈中的各種名利與誘惑,郭書瑤仍能克勤克儉地不為所動,如今也靠著一點一滴的儲蓄,擁有買下千萬豪宅的能力了呢!

不知道大家看到郭書瑤的勵志經歷,是否也被他激勵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