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半年网络热度前十剧:《人世间》排第五,第一名太牛了

2022上半年网络热度前十剧:《人世间》排第五,第一名太牛了 – PEEKME

2022上半年网络热度前十剧:《人世间》排第五,第一名太牛了

2022上半年網絡熱度前十劇:《人世間》排第五,第一名太牛了

2022年的上半年播出了幾十部國產劇,從古裝劇到年代劇,再到現代偶像劇,滿足了各類觀眾的需求。

而根據網絡傳播熱度的指數,熱度最高的10部劇已經誕生。誇贊也罷,吐槽也罷,這些劇成功引起了網友的注意。

01.第十名《說英雄誰是英雄》

該劇由曾舜晞,楊超越和劉宇寧主演,改編自溫瑞安創作的同名武俠小說。

主要講述了少年王小石(曾舜晞飾)下山游歷,機緣巧合之下結識了洛陽王之女溫柔(楊超越飾),武功高強的白愁飛(劉宇寧飾)與金風細雨樓樓主蘇夢枕(陳楚河飾)。

幾人結伴而行,在這一路上他們明白了親情,友情,愛情與俠義之情的真正含義。懵懂的少年在經歷了一系列的暗算與磨礪後終於成為一世英雄。

這部劇一經播出,就引發網友排山倒海般的吐槽。題材是武俠劇,打戲是重要的看點,但本劇中打戲就跟鬧著玩似的,刷刷刷幾下,敵人就全倒下了。劇情讓人無語,浮誇而缺少懸念。

至於演員的演技,曾舜晞眼神空洞,無法和人物發生共情,而愛豆出身的楊超越,則是五官亂飛,表演痕跡過於明顯。

02.第九名《夢華錄》

該劇改編自關漢卿元雜劇《趙盼兒風月救風塵》,講述了趙盼兒(劉亦菲飾)、孫三娘(柳岩飾)與宋引章(林允飾)三姐妹攜手闖東京,在皇城司指揮使顧千帆(陳曉飾)的幫助下在東京慢慢站穩腳跟,把一間小小的茶坊發展成東京最大酒樓的故事。

《夢華錄》是劉亦菲成年後的首部劇作,更是與古裝男神陳曉搭檔,可謂是備受期待。

劇集播出後果然沒有讓觀眾失望,神仙姐姐與陳曉的顏值依舊在線,劇情發展也算合理,邏輯通順,一開播就成為爆款劇,而且好評滿滿。唯一的不完美就在劇集的後半部分。

越到後來男女主角的發展越偏向於古偶劇情,越來越不像一部大女主勵志劇。但好在前半部分已經積攢下粉絲基礎,後半部分對整部劇的播放量和口碑沒有產生太大的影響。

03.第八名《超越》

該劇由李庚希、胡軍和沙溢等主演,主要講述了2015年北京申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成功,輪滑少女陳冕(李庚希飾)立志以短道速滑這個項目參加奧運會,從一個非專業選手一步步成為了國家隊的種子選手,最終為國爭光的故事。

主演李庚希憑借電視劇《小歡喜》而出圈,在《超越》中,她與胡軍、沙溢、涂松岩、梅婷和馬麗等資深演員搭戲,壓力肯定是不小的。

但她用精湛的演技證明了自己的實力,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作為冬奧會題材的一部劇,《超越》是一股清流,劇情接近現實,就是一部熱血的青春勵志劇,沒有談戀愛的戲碼,卻因為人物間的親情、迎難而上的精神,讓人備受鼓舞。

04.第七名《特戰榮耀》

該劇改編自紛舞妖姬的小說,主要講述了出生於軍人家庭的燕破岳(楊洋飾)為向父親證明自己選擇參軍並步步成長的故事。

在選拔特訓中他明白了軍人的使命,不再孤身作戰,他開始相信別人,理解團隊的意義與集體主義精神的真諦。最終燕破岳成長為一名合格的軍人。

該劇主要以楊洋飾演的燕破岳為主,感情戲份較少。為此有網友評價《特戰榮耀》:終於不談戀愛了,這部劇心裡只有網民,值得一看。

楊洋曾是流量小鮮肉的代表人物,而他憑借這部劇嘗試轉型,改變他在觀眾們心中的固有印象。

但網友對該部劇的評論褒貶不一,有許多人覺得楊洋飾演的燕破岳太過神化,言行也有些油膩。

05.第六名《人世間》

該劇改編自梁曉聲創作的同名小說,主要講述了20世紀60年代末,北方某省會城市“光字片”區周姓一家人的故事。

長子周秉義(辛柏青飾)響應號召成為第一批下鄉知青,後大學畢業選擇從政,在改革中歷經仕途沉浮;長女周蓉(宋佳飾)追隨丈夫遠赴貴州,獲博士學位後選擇留校任教,情路坎坷;小弟周秉昆(雷佳音飾)留在家中與周母相依為命,後與鄭娟(殷桃飾)相濡以沫,歷經下崗痛苦與“下海”挑戰。

比起現在大量由資本與流量堆積起來的偶像言情劇,《人世間》這種現實劇實在是太少了。它講述人世間最朴實的故事,但卻讓觀眾們體會到最平凡的情感,其實是世間最為珍貴的東西。

《人世間》的豆瓣評分高達8.1,觀眾都為這個故事深深感動。希望在未來的電視劇市場中可以更多地看到像《人世間》這樣的好劇,而不是那種評分連及格線都過不了的爛劇。

06.第五名《心居》

該劇改編自騰肖瀾創作的同名小說,由海清、童瑤、張頌文和馮紹峰等人主演。

主要講述了馮曉琴(海清飾)與顧清俞這一對姑嫂的上海生活,馮曉琴執著於買房,而顧清俞總是看不上農村出身的弟妹馮曉琴等一系列的故事。

這部劇主要以海清飾演的馮曉琴與童瑤飾演的顧清俞為主,海清與童瑤都是有資歷有演技的演員,此次搭檔出演《心居》本是備受期待,可劇集播出後不少觀眾都表示失望。

演員的演技還是不錯的,但劇中的人物設定在劇情方面實在是讓觀眾們無法接受。

一個職場精英是戀愛腦,一個處處都要靠著婆家幫忙的女人還強迫自己丈夫借錢買房,劇情懸浮,不夠真實,很難引發觀眾的共鳴。

職場女精英會執著於愛情,但很難為了感情放棄自己辛苦打拼下來的事業,也有人真的一心想買房子,但不會那麼不自量力。

《心居》的大部分熱度都來自網友們的吐槽,但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起碼它還有熱度。

07.第四名《且試天下》

該劇改編自傾泠月的同名小說,主要講述了黑豐息(楊洋飾)與白風夕(趙露思飾)在江湖上相愛相殺的故事。

該部劇播出後楊洋與趙露思榮獲外號“端王爺”與“端王妃”,古裝劇雖要求演員的體態要好,而楊洋與趙露思二人對戲的時候活像兩根竹竿,一個比一個直。

楊洋演戲多給人一種高冷的感覺,好似天山上的雪蓮,不入凡間。人物有時帶一點高冷氣息可能會很吸引觀眾,但過於高冷就有點兒假。

趙露思出演白風夕對她來說是一大挑戰,她的長相配上高馬尾造型著實有些出戲,相比於白風夕這個角色,趙露思在《長歌行》中的小公主李樂嫣更討人喜歡。

雖然演員不能總待在自己的舒適圈,要學會挑戰自己,但希望演員們在接劇本時可以慎重選擇。

08.第三名《王牌部隊》

該劇由肖戰、黃景瑜和鐘楚曦主演,全劇共近四十年的時間跨度,主要講述了新兵高粱(黃景瑜飾)與顧一野(肖戰飾)共同成長的故事。

因脾氣性格不合入伍第一天就火星四射,二人更是被扔入了全師最落後的隊伍中,兩個新兵蛋子的軍旅生活就此開啟,經歷生死磨礪,逐漸成長為合格的軍人。

為了更好地拍攝這部劇,在構建劇作之初劇組就請來了軍事指導,還按照年份做了大量的仿真裝備,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現在許多劇都會在後期制作時加上磨皮濾鏡等讓演員們的顏值進一步提高,但《王牌部隊》卻是力求真實,也就是這份真實和坦誠又讓《王牌部隊》圈粉不少。

09.第二名《余生請多指教》

該劇改編自柏林石匠創作的同名小說,講述了即將畢業的音樂少女林之校(楊紫飾)因父親生病與正處於事業低谷期的顧魏(肖戰飾)相遇相愛的故事。

林之校與顧魏的愛情是相互救贖,二人嘗到了愛情的甜蜜也感受到了成長的辛酸,但他們並沒有就此放棄,而是選擇攜手前行。

《余生請多指教》早在開播前就備受期待,楊紫與肖戰作為流量演技雙在線的演員,他們的合作無法不讓粉絲們翹首以盼。

一經播出這部劇就獲得了空前的熱度,無論是肖戰的完美顏值,還是劇中糖分超標的劇情,都讓喜歡這部劇的觀眾欲罷不能。生活很苦,余生很甜。

10.第一名《與君初相識·恰似故人歸》

該劇改編自九鷺非香創作的小說《馭鮫記》,電視劇分為上下兩部,主要講述了萬花谷御靈師紀雲禾(迪麗熱巴飾)與鮫人長意(任嘉倫飾)的故事。

在經歷過磨難,誤會與傷害後二人在朋友們的幫助下終於可以攜手相伴,共度余生。

《與君初相識》開播首日就創下了2022新劇開播首日播放指數新高,播放後口碑極佳,好評如潮。在《與君初相識》播完後《恰似故人歸》就定檔准備播出,並且兩部劇都沒有讓觀眾們失望。

該劇的勝利勝在了演員,更勝在了劇本。

觀眾們驚嘆於二人的演技,更為劇中人物的人格魅力所臣服。女主不再是傻白甜,反倒是精於謀劃,武力值在線。男主的設定趣味十足,初上岸的呆萌鮫人,讓人毫無抵抗力。

兩個人對愛情的執著感天動地,寧願放棄自己的一切,也要為對方付出。這樣的故事總是能戳到觀眾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