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娛樂圈第一女強人,捧紅王菲那英,未婚未育收養

她是娛樂圈第一女強人,捧紅王菲那英,未婚未育收養好友遺孤19年 »

跳至主要內容

她是娛樂圈第一女強人,捧紅王菲那英,未婚未育收養好友遺孤19年

她是娛樂圈第一女強人,捧紅王菲那英,未婚未育收養好友遺孤19年

她或許沒成為偉大的歌星,但她注定會活成人們心中的傳奇。

前天,一個搞笑的詞條#那英的口紅是寧靜送的嗎上了熱搜,

點進去一看,原來那英忙著錄制《浪姐》之余,還順帶去錄制了李誕的脫口秀第五季。

因為路透圖中那英涂了個黑色口紅,很多人都懷疑她的口紅是寧靜送的,可見真的有很多粉絲在嗑兩人的CP。

雖然那英日常喜歡休閒舒服的穿搭,但參加綜藝活動時造型還是挺大膽多變的,

讓我不由得想起她曾經簽約港台出道時的玉女造型,和現在比反差真的很大。

當初她也很苦惱,一東北颯爽女孩愣是要扮成一副小家碧玉的女兒姿態,怪難為人的。

於是合約一到期她就打算解約,結果公司高層不放人,斷斷續續鬧了幾年,

剛簽約新東家的好姐妹王菲便把她介紹給了自己的新經紀人——

邱黎寬。

此人是誰?

她身上被貼過很多標簽,「巨星推手」、「知名制作人」、

「娛樂圈第一女流氓」、「娛樂圈女教父」……

在港台娛樂圈,她黑白通吃,很多大咖見了她都得客氣喊一聲「寬姐」。

她捧紅了王菲那英,還曾給兩人寫過歌,王菲的《推翻》,便是她看到王菲和竇唯婚姻結束後有感而發作的詞。

她是電影《父子》的監制,拿過金馬獎和金像獎等重量級大獎,

導演處女作電影《大尾鱸鰻》票房超《那些年》成台灣「票房神作」;

她保護過林志玲,痛批過陳冠希,還領養了跳樓自盡的香港女演員陳寶蓮的孩子……

人們傳言她是靠黑道才會有如今地位,只是,仔細翻閱她這40年的經歷,

才發現她的故事遠不止傳奇一詞可以形容。

邱黎寬看似渾身痞氣,其實在業內很受尊重,而她之所以能贏來這份尊重,離不開她的義氣。

早年邱黎寬曾在電影圈裡摸爬滾打多年,後來台灣電影市場進入低谷,

她便和好友陳家瑛合伙開了公司K’sProduction,當時簽下的第一個人就是還叫做王靖雯,但名氣不溫不火的王菲。

而那英和邱黎寬的緣分,也是始於王菲。

1995年,那英正和台灣福茂唱片鬧解約,結果得罪高層,被高層下令雪藏。

作為那英的好閨蜜,王菲自然坐不住,於是向經紀人邱黎寬求助。

邱黎寬一個電話打去福茂高層,雙方進行了激烈的唇槍齒戰,最後她對那英霸氣說了一句:

「你讓秘書把文件拿過來」,就掛斷了電話。

1997年,她果斷簽下了那英。

之後,邱黎寬和陳家瑛大刀闊斧,為兩人量身打造了《容易受傷的女人》和《白天不懂夜的黑》這兩張專輯。

專輯一出,萬人空巷,兩人因此成為一代天後,還攜手上了春晚。

兩人火了之後,負面新聞也隨之而來,一向重情重義的邱黎寬卻不會慣著那些媒體記者,總是替她們擋下各種輿論攻擊。

那英參加綜藝節目被[偷.拍]裙底,走光新聞瞬間鋪天蓋地。

邱黎寬立馬沖到節目組為那英討公道,並放話說再也不會讓旗下的藝人跟他們合作。

邱黎寬對王菲更是偏愛,她曾直言:「沒有比王菲更好的歌手了!

我做音樂,做唱片,和她一起工作,沒有遺憾,沒有浪費生命。」

多年來,作為王菲的頭號「粉頭」,她總是時刻為她沖鋒陷陣。

王菲的一舉一動總是會被狗仔大寫特寫,歪曲事實,甚至談個戀愛還曾被惡意捏造說為情自盡。

在接受陶子訪問時她直接否認:「痴線,王菲好好的,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些傳言!

你現在是訪問我,我就告訴你,自盡跟殺人我們挑殺人啦!」

王菲李亞鵬緣盡,宣布失婚,李亞鵬發文說:「我要的是家庭,而你注定是傳奇。」

看不慣的邱黎寬隔空反諷,「她沒結婚前就已經是個傳奇了好嗎?」

後來王菲謝霆鋒復合,邱黎寬不忍王菲被噴,更是站出來力挺。

與邱黎寬做了30年好友的藍心湄,曾經因為婚變足不出戶,邱黎寬便每天給她送愛心早餐,

「失戀的時候找她哭,她都在那,對我來說,她是嘴巴很壞,但是心很柔軟的黑社會大姐。」

對很多人而言,邱黎寬是一個總是能夠救人於水深火熱的特別存在,就像武俠電影裡的女俠一樣,

需要她時,她總是會沖在最前面。

邱黎寬的「重情重義」,一直從少女時代延續至今。

年輕時的她因為膽大,身上還帶著些「天不怕地不怕」的俠氣。

別看她現在總是一身黑衣,被人調侃是「女版高曉松」,她也曾是一位會唱歌的清秀佳人。

18歲那年,高中畢業的她進入一家唱片公司做代唱,但天意弄人,她的喉嚨因為過度勞累長了個繭。

醫生說做個小手術即可痊愈,還能繼續唱歌,但她卻主動放棄,她說,「反正自己也沒想過做歌星。」

邱瓈寬(右二)與友人

不做代唱後,邱黎寬開始做場記,當時她跟的老師是張美君導演,曾和林青霞合作過《在水一方》。

然而跟組沒多久,張美君罹患肺癌,急需一大筆錢做手術。

邱黎寬主動承擔了費用,東湊西湊之余還掏出了自己的全部家底,這才湊了40萬台幣。

可惜的是,最終張美君導演還是沒扛過癌癥去世了。

邱瓈寬(左)與友人

邱黎寬仗義救人的消息在圈子裡傳開,導演朱延平對她很是欣賞,便將她招過來當助理。

當時的香港娛樂圈黑道橫行,邱黎寬除了學習劇務工作,也見識了很多大場面。

因為年輕氣盛,看到片場的黑社會大哥她也不覺得害怕。

看到他們手裡的槍只覺得是唬人的,於是她跟朱導說:「勇敢點,我們報警吧!

都不知道有沒有子彈,只是造型擺擺樣子,搞不好是水槍啊。」

朱導聽到後叫苦連天,直呼自己是獨生子,可不敢隨便開玩笑。

有一次,黑社會馬仔又來片場找事恐嚇,邱黎寬直接沖上去怒喝:「有種你就打死我!」

對方沒想到邱黎寬這麼剛,最後留下一句「瘋女人,嚇不怕」後,便悻悻離開。

從此邱黎寬聲名遠播,別人看到她,都尊稱她一聲「寬姐」。

很多人都說她是「娛樂圈女教父」,這個標簽放在她身上絲毫不誇張。

2005年,林志玲受邀到拉斯維加斯演出,誰知到了當地,她便被禁足酒店,還被威脅要陪富豪「聊天」。

林志玲當場拒絕,僵持之下,她的團隊緊急向邱黎寬求救。

邱黎寬二話沒說,動用自己的個人關系才成功將林志玲救出來。

事後,她只字未提救命之恩,反而是林志玲不止一次在公開場合感恩表示,

「寬姐就是我的恩人,是我心中的大俠。」

別看她在娛樂圈叱咤風雲,卻對母親怕得要命。

曾經有媒體登了一張她抽煙的照片,邱黎寬看到後嚇得不行,讓記者打電話給她媽媽解釋。

誰曾想,這通電話打過去後,記者整整5個小時都在聽寬媽抱怨她有多不乖。

寬媽雖嚴格,但對她影響很大。

小時候,她經常看到母親救助外面的乞丐,或許是耳濡目染,才造就了她的俠義心腸。

除了母親,她心中唯一的軟肋便是自己的兒子——邱煌禕。

2014年,蕭敬騰被恐嚇,收到裝有冥幣、活蟲的快遞,邱黎寬當眾大罵這些人變態,結果,她也因此收到多封恐嚇信。

信中的內容可怖至極,甚至還以她的兒子為要挾,邱黎寬直接放話:「如果敢弄到我兒子,沒告死你也打死你。」

其實,邱黎寬一生未婚,這個兒子也並非她親生。

2002年,29歲的女星陳寶蓮跳樓自盡,留下一封遺書,和剛滿月的孩子,父親不明。

當年有不少明星表示有意收養這個遺孤,但遲遲沒見行動,

未婚未育的邱黎寬果斷出面收養,十幾年來一直視如己出。

在外,她像是黑社會老大一般的存在;但在家,她卻是一個十分負責任的普通媽媽。

孩子闖禍了,她會去學校賠禮道歉,還陪他擠在小小的課桌上受罰;

兒子不會詩詞,她急火攻心,干脆直接替兒子做功課;

孩子過生日時,她不光為他舉辦派對,幫他追星,還會為他表演魔術。

10歲之前,孩子沒有冠上任何姓,她沒有刻意讓孩子忘記生母,這份好煌禕看在眼裡,也記到了心裡。

10歲過生日時,煌禕主動提出改姓,他說自己以後就叫邱煌禕,邱黎寬聽到後淚如雨下。

如今,邱煌禕長得高大帥氣,19歲生日這天,他還特意發長文感謝媽媽為自己的付出,可見邱黎寬的教育十分用心。

收養邱煌禕只是她的善舉之一,她還經常做慈善,在福利院遇到生病的小朋友,她甚至還會出錢資助。

朋友因此稱她為「寬寬天使」。

縱橫娛樂圈多年,見慣了江湖紛爭,如今已近六旬的邱黎寬儼然不像年輕時那般意氣風發。

她想回鄉下種菜種田,然後寫作,實現小時候的願望。

很多人也許都不知道,王菲、那英、楊乃文很多歌的歌詞都出自邱黎寬之手。

王菲《空城》裡的「我不要愛的空城,請給我你的天真,我不要情色掌紋,為它做無謂的犧牲……」

那英《爭分讀秒》裡的「喜歡螢火,只因它照亮你輪廓,才知道,眼淚會熄滅人間煙火……」

人們沒想到,外表狠厲一生未婚的邱黎寬,竟能寫出這樣柔情的歌詞。

她說,這種心思細膩的苦情歌都是自己編的,她並沒有那麼多故事。

謙虛背後,回望她這傳奇一生,你會發現,

其實她早已給在她給王菲寫的《夜妝》中給自己的故事埋下了線索:

要為所欲為才無恙,我了如指掌,輕看人間風浪。

相關文章推薦:當妳永遠的左腳,蠻牛先生瞞著家人結婚,照顧獨腳妻鼓勵太太追夢,伴她躍上國際舞台有一種愛情叫袁詠儀與張智霖,兩人攜手走過30年,成娛樂圈典范「昔日花旦」楊恭如,淡出演藝圈多年,一手好牌親自打爛,48歲仍未婚,對待愛情的態度,早已注定結局當年婚內出軌,鄭少秋被冠上拋妻棄女背負罵名,離婚多年同台,沈殿霞大器釋懷女兒也不怪爸爸兩嫁豪門獲70億身家,後又嫁3任小鮮肉老公被家暴,60歲放棄一切出家,皈依佛門

文章導覽

← 放手是最好的告別!83歲老婦「自主斷食求善終」女兒忍淚成全 「最後深情告白曝光」笑著闔上眼:我很滿足了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