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德丞直播批餐廳「人生吃過最難吃」! 遭老闆提告索賠…掀討論

余德丞直播批餐廳「人生吃過最難吃」! 遭老闆提告索賠…掀討論

香港新生代男星余德丞外型帥氣,累積高人氣,5月離開老東家TVB無線電視後,轉戰當YouTuber,經常拍攝體育、美食等相關主題影片,吸引不少網友支持。他日前和友人到訪香港一間農場餐廳,在直播中批評食物難吃,掀起熱議,事後遭店家追討上千元賠償。

▲余德丞嫌餐廳難吃被店家索賠。(圖/翻攝自Instagram/yuduck)

余德丞近日和2名友人到深水埗一間農場餐廳開箱,並在鏡頭前直言菜色難吃,畫面曝光後,掀起網友討論。事後,餐廳老闆得知消息心生不滿,向當地「小額錢債審裁處」提出訴訟,要求他及同行友人須賠償1400港幣(約5400元台幣),作為當天拍攝的租金及電費。

▲余德丞影片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余德丞 Dickson Yu)

據悉,該餐廳老闆在法庭上聲稱,當時余德丞是以客人的身份到店,沒有表明會進行拍攝,如果知道對方來意,將收取3000萬港幣(約1.1億台幣)的場地費,指對方「盜用私人地方進行商業性用途拍攝」。不過此說法遭審裁官駁回,老闆才改口說要收取拍攝服務費1400港幣。

而余德丞本次未出席開庭,全案將押後至10月再訊,餐廳老闆需補充相關文件,以說服法庭。對此,網友也在余德丞頻道留言討論「支持敢說真話,但我也會考慮對店家造成多大影響」、「支持你!好不好吃是個人觀點」、「話到口邊要留半句,自己要檢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