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留職停薪育嬰!婆婆忍不住碎念「我兒子獨自賺錢好可憐」 女兒一席話提醒「換位思考瞬間醒悟」:是我錯了

婆媳間的紛爭是自古難解的家庭問題,如果能站在對方的角度換位思考的話,或許也能破除婆媳間的隔閡!網上曾有位婆婆表示:「我差點成了惡婆婆!」她提到自己曾碎念了媳婦幾句,讓媳婦悶悶不樂,然而在聽到自己女兒說的一番話後,瞬間感到羞愧:「其實是我不對。」

示意圖片來源:每日頭條

有位婆婆於臉書粉專投稿,她在文中表示自己目前仍在上班,不需要兒女給孝親費,而媳婦自從嫁過來後對公婆也很好,有任何好康都會分享,相處十分愉快。直到媳婦生產過後,

決定辦理留職停薪在家育嬰,婆婆聽完後忍不住說了句:「天啊!這樣我兒子要一個人賺錢養家了,太可憐了。」結果媳婦聽完瞬間變臉,一陣沉默後就回房休息了。

圖片來源:靠北婆婆2.0

原先婆婆不覺得這句話有什麼問題,然而當時她的女兒也決定留職停薪回家育嬰,聽到這句話後女兒忍不住對她喊道:「在媳婦面前別說這種話!聽了很不開心,我的婆婆也對我說要學會思考,

不要隨隨便便決定不工作在家帶小孩,這樣她兒子賺錢很辛苦!」結果婆婆此時以身為媽媽的角度後忍不住怒斥:「你的婆婆很過分!」,此時女兒冷不防回一句:「你看,這就是媽媽和婆婆的差別!」讓她瞬間沉默。

示意圖片來源:《One the Woman》劇照

婆婆隨後仔細思考,她常常覺得媳婦太懶,什麼事都要兒子做,然而自己女兒嫁人時,丈夫時常發懶,事情都是女兒在做,但她卻覺得自己的女兒受了委屈,讓她意識到自己不免有些雙重標準,在反省後大嘆:「角色對調後才明白,身為媽媽要旁觀自己孩子的事很難,但仍然必須努力做到!」

示意圖片來源:情感說說吧 論壇

在反省之後,婆婆明白自己很疼惜兒女,因此才對媳婦特別嚴厲,然而婆家亦是如此,不禁讓她回想起,過去自己出嫁時也在婆家受了不少委屈,直到自己的婆婆走了,她才終於能鬆一口氣,使她忍不住呼籲大眾:「千萬不要當別人口中的惡婆婆!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想法,夫妻間的事讓他們自己處理,沒必要下過度的指導棋。」

示意圖片來源:網易娛樂

網友看完後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女兒真的是好姑姑啊!」、「沒有一個當媽媽的人會忘記自己當媳婦受的委屈,做人有點同理心是對的。」、「懂得反省,其實也是位好媽媽和好婆婆。」、「有個懂得提醒他人換位思考的女兒,是種福氣!」

圖片來源:靠北婆婆2.0

每個嫁出去的媳婦,都是父母的寶貝女兒,而每個婆婆也都曾經當過辛苦的小媳婦,因此對他人太嚴格之前,不妨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也許就能明白問題的癥結點,從而改變不良的婆媳關係,讓全家人更幸福、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