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腎救夫!仁醫愛妻自願「捐左腎當他右腎」16年一往情深 挺尪偏鄉夢「繼續行醫救人」

醫者仁心,自有福報!41歲的婦產科醫師鄭吟豪,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任職,9年前卻因免疫疾病,腎臟出了問題,前段時間病情直轉而下,嚴重到再拖下去、

就要洗腎的程度,就在此時,英勇妻子自願捐腎給他,深刻愛情令人動容,而他的大學學長、陳言丞主任也率領團隊,親自為夫妻倆動刀移植…感動許多網友!

圖片來源:ettoday

據《ettoday》報導,醫師鄭吟豪多年前和家人出遊時,突然一陣劇烈頭痛,緊急送往當地急診,抽血檢查才發現腎臟已嚴重受損,腎功能僅剩常人的三分之一,

在他定時服藥控制、嚴格監控飲食下,幾年來病情都還在可控範圍內,直到近幾個月,鄭吟豪的尿毒素飆升,雙腳也出現水腫,若再不進行腎臟移植,可能就要面臨洗腎…

圖片來源:ettoday

身為醫生,鄭吟豪懷抱著服務病人的夢想,一旦面臨洗腎,就無法繼續行醫救人…他曾忐忑問妻子吳宜玲:「妳願意捐腎給我嗎?」結果老婆毫不猶豫、

立刻答應,幸運的是,兩人配對十分順利,連鄭吟豪都不敢相信:「聽醫師說,親兄弟之間都不容易有這種程度的適配度,覺得自己真的受到上天眷顧,非常幸運!」

圖片來源:yahoo奇摩

鄭吟豪和老婆結婚16年,兩人從學生時期一路相伴,當初他決定前往花蓮服務,愛妻全力支持,他至今仍十分感謝,老婆不僅給他完整家庭、

現在又捐給他健康腎臟!就在本月17日,由鄭吟豪學長、花蓮慈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陳言丞,帶領團隊動刀,鄭吟豪夫妻倆術後一周就出院,恢復狀況良好。

圖片來源:yahoo奇摩

在分享會上,他有感而發:「實際當過病人,真的更能體會病人感受。如果有再來一次的機會,我還是會繼續守在需要我的地方。」

其實,每年捐贈的腎臟有200多顆,但等待腎臟移植的確有上萬人,他們努力推廣「活體移植」,正是因腎臟狀況較理想,受贈者功能恢復好、排斥率也會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