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狂嗆「不婚不生老了就知道」 他疑惑:到底要知道什麼?

現代社會越來越開放,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但到了適婚年齡,身邊總有很多熱心的親友來關心婚姻、生育大事。日前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稱,朋友回家被親戚狂嗆「不婚不生,老了你就知道了」,他質疑「老了到底要知道什麼」?

網友們看到後紛紛留言說:「老了就知道有多爽」、「那就等我老了再說」、「老了就是自己的」、「老了沒有免費看護」。也有人認為應該反嗆回去:「反問他知道了什麼」、「等你死了也不知道我過得好不好」、「啊我看起來有辦法婚嗎」。

▼也有網友認為,沒結婚生小孩,年老後沒人陪會很辛苦:「父母走了,兄弟姊妹都分家,全家只剩你一個人,哭沒人陪你哭,笑沒人陪你笑」、「我家附近就兩個了,都50歲左右,兄弟姐妹都成家了,他自己一人住老家」、「因為現在父母還在,還不至於感到孤獨」、「自己估狗孤獨死」。

不過多數網友都認為,養兒防老的觀念已經過時,「錢」才是最重要的關鍵:「看看那些獨居的人,很多都是因為沒錢過不下去,還要倚賴社會局補助過活,所以錢真的很重要」

、「得先有能力把自己顧好,才有能力照顧其他人」、「養兒防老的風險很大,人生難保意外,存錢防老比較實在」、「現在覺得不結婚也還好,離婚率那麼高,但一定要存好錢」。